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icon 2015-11-17 15:12:33
icon 0

摘要: 11月11日,Tao整体家居在成都富森美店举行以“秋日香韵”为主题的新店开业品牌见面会。袅袅细香、琴音萦绕、禅意空间,成都众多媒体和空间设计师共赴一场愉悦时光的香之雅集。

  11月11日,Tao整体家居在成都富森美店举行以“秋日香韵”为主题的新店开业品牌见面会。袅袅细香、琴音萦绕、禅意空间,成都众多媒体和空间设计师共赴一场愉悦时光的香之雅集。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时间慢放,吸一口东方禅韵

  点燃一小块炭火埋进预先准备好的香灰,掩盖,一点点将香灰梳理平整,待温度适宜,镊子将香丸轻轻置于香灰顶端,上盖……近一个小时,几十个细腻优雅安静的动作,最后闻一闻温润醇厚而又生甜的稀有香味,眉目微闭,自觉斜仰,一个深长的呼吸。每个人手上短暂停留,满屋子都是沁人的味道。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活动尚未开始,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香学宗师刘良佑教授再传弟子,如珩香事创建人毛庆超的雅集前奏,给刚刚到达的嘉宾来了一场从嗅觉、视觉到全身的美好“突袭”。身心自然放松下来,忘记赶往活动现场历经的塞车、迷路和寒意。这样的舒适似乎进到Tao的空间,便已经开始了。简单的调调、简单的家具、艺术品一样的小件陈设或用品。在这样一个地方做雅集,似乎两者的东方禅意都彼此彰显得格外浓厚而又轻松、自然。

 平衡生活,做一件优雅的“闲事”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Tao整体家居品牌总经理沈凡力女士

  活动开始,Tao整体家居品牌总经理沈凡力女士在现场分享了品牌故事后, 毛庆超及其团队引导现场嘉宾体验了一次古代上流社会优雅生活“四般闲事”中的“香”事,一场关于香与禅、虚与实、心与手的奇妙之旅。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中国沉香研究会(四川)会长毛庆超老师演示香道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雅集从传统行香开始。伴着古琴乐音的安静流转,手持香炉的美人在嘉宾的席间缓缓曼妙轻移,几丝游香散开,每个人立刻被一种愉悦、舒适的气韵包裹,与外面深秋的清寒隔成两个世界。而后行定炉停,又是另一种美妙,“炉香静逐游丝转”的诗意。

  经过两道香的洗涤,身心轻盈洁净,一切杂念凡事都消失了。再亲自调制香料,手作香丸,贴金箔,高雅而实在。这很像Tao空间里的棉、麻,或者桑蚕丝,木、水草或者藤条,低调、内敛、包容,怀旧而又颇有新意,美得震撼人心。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在日常生活中,香不单单是芳香之物,也成为怡情的、审美的、启迪性灵的妙物。这一点上,Tao和香一样,既是玩物也是修行和回归,保留东方文化的禅意风雅,也包容当下生活的时尚审美。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他们都在说Tao

  Tao整体家居总经理 沈凡力

  Q:怎么诠释Tao所表达的这种调调?

  A:Tao的定位,是禅意东方美学经典演绎的整体家居。

  Q:Tao这个品牌其实是源于美国的,但是做的东西却是东方的,如何去平衡文化上的差异?

  A:我们的设计师团队,不管是Harbor House还是Tao,最强的团队还是在美国。他们站在时尚的前沿,会有一些好的理念、方向、元素,而这些idea的落地执行更多由国内设计师来匹配。如果是出口到其它地方,比如印度或者法国,当地也会有一些设计师结合当地的情况来做落地。

  Tao这个品牌成立才两年,我们还在不断完善。产品在国内落地以后,还需要销售端口不断反馈,我们根据消费习惯、消费理念不同不断做调整。比如我们出来的第一批咖啡桌和玄关柜都没有收纳。因为在美国都是大House,有足够的储藏间、步入式衣帽间等等。但是在我们国内,还是需要有收纳功能的产品。所以我们一直在不断磨合、调整。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Q:马非空间设计(成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马非

  A:从设计师的角度,怎么去看待Tao这样一个品牌、他们的陈设、他们的产品和他们所倡导的生活方式?

  整个感觉蛮好的,我比较喜欢带有东方情结的空间。其实你看Tao的店里,每一件产品都不能下定义说它是中式的,但是你仍然能够感受很浓重的东方气韵在里面。我认为在未来,不管是站在建筑还是室内设计的角度,这应该是具有引导性的一种思路。我们应该把视野放开一些,来重新审视东方文化。

  从产品的设计来看,我觉得还是受比较多的西方思维的影响。不是特别像东方人自己做的东西。这是站在西方人的角度所理解的东方文化,我觉得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东方禅意也蛮好的。他们站在西方的视角来做东方味道的东西,我觉得比国内设计师们很多年前模仿西方做欧式的空间或者家具还要好一些。我在想,我们并不应该排斥西方的东西,我们也应该学着从他们理解东方的方式去理解西方。

赴一场雅集,满室游香暖深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