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生态应成为评判未来设计的必要标准

icon 2016-07-20 17:28:17
icon 0

摘要:7月,由ADA亚太设计联盟主办、一名微晶全程冠名赞助、安徽大学与CIID中国室内建筑师学会合肥专委会承办的ADA亚太设计联盟合肥高峰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一名微晶与ADA亚太设计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助力“绿色设计”发展。

  “共创、共赢、共享”,2016年7月2日,由ADA亚太设计联盟主办、一名微晶全程冠名赞助、安徽大学与CIID中国室内建筑师学会合肥专委会承办的ADA亚太设计联盟合肥高峰论坛在合肥隆重举办。论坛现场,一名微晶与ADA亚太设计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助力“绿色设计”发展。会后,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的主办方ADA亚太设计联盟的创始人王海,请他谈谈参加本次论坛的感受、对未来设计以及环保型企业一名微晶的看法。

王海:生态应成为评判未来设计的必要标准ADA亚太设计联盟联合创始人、深圳中装南京设计分院院长 王海

  【新浪家居】您好,很荣幸能在这样一个大型论坛上采访到您。请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您自己,并谈谈参加此次论坛的感受。

  【王海】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ADA亚太设计联盟联合创始人之一、深圳中装南京设计分院的院长王海。很荣幸请到各位设计界的大咖们为我们分享精彩的学术知识,也非常感谢来自四川的环保型企业一名微晶对本次活动的全程赞助与支持。

  这是ADA第二次举办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高校学府、设计机构、学术组织、文化学者、艺术家、企业家及相关专业人士搭建交流、研讨、互动的平台,促进设计、文化、教育等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体现设计的“核心价值”是其与常规论坛相比最特别的地方。

  【新浪家居】据我们了解,此次论坛围绕“设计·创想未来”展开,旨在推动创意设计文化发展,打造绿色生态圈。在您看来,当下的设计存在哪些弊端?未来的设计应该超哪个方向发展?

  【王海】在建筑设计方面,目前我国建筑设计仍存在缺乏现代化理念、缺乏弹性等问题。仍以传统理念为指导,导致建筑纵然外表美丽,但在结构布局、使用功能、可持续发展、生态设计理念上仍待进一步优化提高。未来的设计更应该倡导“健康绿色”理念,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建筑之路。

 【新浪家居】作为业界大咖,您认为设计师或者业内人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应该怎么做,才能真正做到注重节约与环保?

  【王海】不管是设计师还是从业人员,都有责任与义务将设计与环保相融合,要有节约环保的意识,并在行动中减少资源浪费,实现物尽其用。就设计而言,我认为能够真正称得上出类拔萃的作品,应该是生态、功能、美感三者融合的作品。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一名微晶是本次论坛的全程赞助支持方,那么,请问是什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您如何评价一名微晶?

  【王海】是价值观的统一与双方的默契促成了最终的携手合作。ADA亚太设计联盟的精神和信仰就是“文化的传承、艺术的融合、设计的创新”,持续吸引着众多有情怀、志同道合的人士参与其中,立足当下、思考未来,为各自的事业和所处的行业,贡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而一名微晶在大家纷纷以牺牲环境来换取微薄利润的年代,坚持走环保路线、坚持做最健康的产品,愿意投入大把成本做产品研发,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高质量产品,这是非常难得的。

  此次ADA与一名微晶合作,正是看中了一名微晶健康环保的理念与一名在生产新型石材所采用的科技环保的创新技术、优越性能,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就推广绿色建材、促进建筑行业生态健康发展、开展公益活动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新浪家居】为推动装饰建材等行业的变革,倡导环保生态发展,您对消费者或者业内工作人员,想说些什么?

  【王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促进绿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