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

icon 2016-10-11 18:13:30
icon 0

摘要: 在中国家居行业,抄袭侵权一直就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层出不穷的抄袭案例不仅对被抄袭企业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更对整个行业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并影响了家居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近日,面对屡屡被侵权抄袭的行为,成都日月鑫家具忍无可忍,一口气将多家企业告...

  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

    在中国家居行业,抄袭侵权一直就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层出不穷的抄袭案例不仅对被抄袭企业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更对整个行业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并影响了家居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近日,面对屡屡被侵权抄袭的行为,成都日月鑫家具忍无可忍,一口气将多家企业告上法庭,要求侵权人赔偿责任并登报道歉。

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执法人员现场取证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茶几、电视柜及餐桌椅等产品的家具企业,成都市日月鑫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创建十多年来,一直坚持产品自主研发,累计申请专利上百件,开发有风格各异的40多个系列,多达1000多个不同的款式,凭借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旗下“日月鑫”、“独爱”、“皓驰”三大品牌的茶几、电视柜等产品,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企业规模及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均名列同行业前茅。

  然而,近年来,日月鑫家具陆续接到公司经销商和家具同仁的反映,表示在市场上发现大量仿冒日月鑫的产品,这些产品除了外形抄袭外,在产品包装上也照搬,更有甚者,它们和日月鑫产品还出现在一个商场里,面对面,门对门,并且价格上还更低。这些产品的大量倾销不仅严重侵犯了日月鑫的经济利益,对日月鑫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更是对日月鑫上下2000多位员工共同铸造的企业荣誉的践踏。

  经过大量调查和长期取证,2016年9月19日,经日月鑫公司申请,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成都市知识产权局、武侯区科技局联合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执法活动,向成都八益家具城和太平园家私广场内的多家涉嫌侵权人送达了法律文书,并对现场涉嫌侵权的产品拍照取证,现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对60余件侵权纠纷案正逐个进行审理。而对于个别侵权情节特别严重的企业,日月鑫公司已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侵权人承担50万元的赔偿责任并登报赔礼道歉,消除对日月鑫方面及全国代理商带来的不良影响。

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省知识产权局对涉嫌侵权行为逐个审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日月鑫公司负责人表示,日月鑫一贯注重新产品的研发,持续加大研发经费和人力资源的投入,对所有新产品的每个元素、细节反复研究,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这些投入现已有效地转化为企业效益,销售业绩连年逆势增长,创新研发已成为日月鑫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然而,总有一些缺乏道德、节操的企业,他们不仅不愿投入研发成本,而且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窥视并抄袭我公司付出巨大心血研发出的优秀产品,堂而皇之的侵蚀原创者的市场,虽然他们的行径无法撼动我公司的根本利益,但却严重伤害了日月鑫公司的企业尊严、企业文化。

  据悉,日月鑫已经与“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四川省成都市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等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将以法律为武器,全方位正式展开了维权行动,力争创建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现场涉嫌侵权的产品

  而据相关法律专家介绍,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布的《深入实施四川省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规定:“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将依法公开,建立侵权违法黑名单制度,将侵权行为信息纳入社会信用记录”,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十一条规定:外观设计专利权被授予后,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专利权人许可,都不得实施其专利,即不得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许诺销售、销售、进口其外观设计专利产品。对于那些只看中眼前利益的经销商来讲,销售此类侵权产品的行为也属于侵权行为,也需对权利人承担赔偿责任。

  日月鑫方面也正式对外公告,日月鑫方面将继续坚持走产品自主开发、创新之路,同时呼吁行业上下要尊重原创,保护原创,为维护家居市场的健康有序而共同努力,并将时刻拿起法律武器,在全国范围内长期开展维权工作,对于敢于侵害公司合法利益的企业,无论是谁,发现一家,打击一家!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抄袭侵权现象,企业要坚决地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正当权利,绝不能姑息养奸,同时,更需要整个行业上下自觉自律,共同创造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

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

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


屡被抄袭侵权忍无可忍 日月鑫家具正式起诉多家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