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换取空间 家居收纳技巧大放送

icon 2015-05-19 08:33:00
icon 0

摘要:家居空间小?东西凌乱无处放?小户型也想打造大空间感?……这些都不是问题,你印象中的空间也许是一成不变的,但可用空间永远可用改变,将畸零空间利用起来,你会发现你的家多了好多空间,生活不再拥挤。想知道如何“挤”有效空间吗?做个有智慧的人吧,收纳...

  家居空间小?东西凌乱无处放?小户型也想打造大空间感?……这些都不是问题,你印象中的空间也许是一成不变的,但可用空间永远可用改变,将畸零空间利用起来,你会发现你的家多了好多空间,生活不再拥挤。想知道如何“挤”有效空间吗?做个有智慧的人吧,收纳妙招展现智慧,让空间利用起来!

用智慧换取空间 家居收纳技巧大放送

  收纳妙招一:收纳上墙

  巧妙用好墙上空间是收纳中最常用的方法,在小户型家居中,或者在家居空间较小的局部空间,如卫浴间等,采用大容量门式立柜会让活动很不自如,巧妙的将其移至墙壁上,将门式换成抽屉式,直接拉出的抽屉可以使物品全部展现在视野之内,一目了然,不必像使用门式立柜那样进行下蹲运动,从光线不足的大柜子里摸索寻找物品了。利用墙壁的厚度,将其打造成拉篮,充分利用了空间。

用智慧换取空间 家居收纳技巧大放送

 收纳妙招二:台阶中的抽屉

  如果家中拥有阁楼,家中涉及到楼梯台阶,则可将楼梯加以特别设计,将楼梯改造成抽屉式的台阶,就可打造出十分不错的收纳区域,抽屉的布局可以是间隔式样的,也可是紧密排布的,抽屉可采用正面布局式,也可采用侧面布局式,可收纳鞋子、书籍、衣物,甚至其他杂物,取放便捷,十分灵活方便。另外,如果家中没有阁楼楼梯,其实只要存在类似台阶状的家居用品,均可采用此收纳方式,比如儿童房上下层床间的侧面爬梯。

用智慧换取空间 家居收纳技巧大放送

  收纳妙招三:座椅下的收纳

  矩形长凳下本身就蕴含着较为宽裕的体积,将其坐板改造成宽裕翻起的款式,就如一个收纳箱,若是在餐厅,则可以用于收纳餐具、酒、干粮等物品。其实,桌椅的收纳远远不止上面所说,除了学会运用桌椅下的收纳外,还要注重桌椅本身的收纳,如上图所示,是一种便携收纳椅子,不用时将五个椅子合在一起,即可减少整体五分之四的空间,户外游玩携带也比较方便。

用智慧换取空间 家居收纳技巧大放送

  收纳妙招四:墙角收纳

  墙角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但却是收纳最合理的地方,一般在整个家居中,墙角的直角转弯很少有人接触到,而直来直去的空间布局又不那么美观,如果能在墙角放置一个漂亮精致的转角柜,在不影响原本活动空间的同时,却增添了一个容量十分可观的收纳容器,同时让整个空间过渡更自然,提高整体空间的协调性,从而增加空间美观。

用智慧换取空间 家居收纳技巧大放送

  收纳妙招五:床下的收纳

  许多床架的底部区域实则是镂空的设计,这样便给我们的家居收纳又带来新的契机,将其改造成抽屉,甚至找到个合适高低长款的抽屉塞入其中便可,既适合于儿童房玩具收纳也适用于主卧室的衣物收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