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六届WOD整体厨房全屋定制资源共享大会成功举办

icon 2018-09-10 10:22:22
icon 0

  2018年9月8日,一场极具影响力的整体厨房及全屋定制行业盛会拉开帷幕。此时,备受业界瞩目的2018第六届WOD整体厨房全屋定制资源共享平台大会在成都星辰皇家金熙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特约嘉宾有来自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楠女士、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马进先生、四川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张涛先生、中橱网卢杰先生;来自联盟员企业欧登家居总经理赵广生、富胜家居副总经理张轶哲、酷太厨房董事长徐卓立、 威莫电器中国执行总监 何东、舒耐特水槽总经理 文德付、必图台面总经理 饶瑞华、歌兰蒂总经理蒋状耀、卡萨意厨总经理沈夏鹏;来自业界同仁丽维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宇翔、志邦家居 总工程师刘国宏、易构易家具设计总经理吴庆阳、古诺奇整体厨房商学院院长喻祥、南京苾娜诺国际贸易销售总监仇莉珉、红星美凯龙四川营销总经理张勤;来自竞择咨询联合创始人赵红霞、一念咨询总经理 曾文一、789DDN设计机构创始人兼CEO刘伟、深蓝设计创始人/原欧派产品技术总监刘光南、素派设计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胡俊峰等设计咨询合作企业代、媒体朋友两百多位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开启并见证了一场全屋定制行业产品与思想盛宴。

  大会现场

  WOD 打造全产业链的定制家居交流共享平台

  大会开始,由wod创始发起人首任主席欧登家居赵广生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祝愿WOD的成都站大会完满成功,祝各位都收获满满,财源满满,不虚此行。他讲到2018第六届WOD整体厨房资源共享平台,以取势、明道、优术、合众、践行之道,放眼看世界,创变谋趋势。同时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wod创始及发展过程,WOD2013年始创于辽宁大连,发起之初就是为了给众多橱柜客户提供一个资源共享的资源平台,宗旨就是服务好广大家居定制经销商、代理商,包括品牌商。通过6年的发展,WOD逐渐从提供单一的基础板材、五金材料,发展到提供材料、设计、营销、技术支持全产业链的定制家居交流共享平台。

  WOD创始人/首任主席 赵广生致辞

  近几年来,行业大量的观摩国际展会,我们都成了米兰展、科隆展的常客。在资源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如此和国际接近,我们从国外材料的引进运用,到国内材料的升级优化,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不断的推动国内定制行业发展。原本由材料供应商搭建的WOD平台,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今年有众多的品牌产品公司、设计公司、智能家居甚至物联网企业参与,使我们整个WOD服务于整体定制行业有了一个完成的产业形态。大家群策群力,共荣共生,互相帮扶,共拓新路。

  随着过去几年市场变化,中国定制家居经历了井喷式的增长,全屋定制更成为家居行业唯一的一块宝地。但物极必变,2018年,定制家居到达了一个分水岭。实木定制产品呈断崖式下降,板式现代的定制产品却又急剧上升,消费者的审美偏好也在不断改变。到底要猛男还是小鲜肉,消费者口味也在发生变化。在这样一种市场形势下,我们该如何从产品端,从供应端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如何用设计驱动销售?又如何应对90后、00后新的审美需求?这些都是我们要探讨的话题与方案。在WOD的时空里,我们将会从会议的各个单元板块中一一找到答案。

  任何一个时代,都由趋势累计而成,全屋定制时代也是不会例外。市场是千变万化的,产品永远是核心的主题。无论是米兰展的解读,还是设计驱动销售,驱动产品,都使产品越来越回归本来的面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与变”,“创”就是在未知领域的探索,“变”就是革除既有的传统套路。我们定制家居产业链条各个环节都要围绕产品这个基础上来。中国橱柜、衣柜等定制家居市场,由消费者驱动到今天的围绕消费者被驱动,这一切“创”与“变”的核心,都应该使产品回归生活状态,回归人性化场景。这也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方向!90后、00后客户对现代美的需求,对中式产品的精神需求,对产品功能的定语与需求,都离不开这个圆心!我们道、势、法、术也必将以此为轴心,定制家居的大势才不会跑偏。

  第六届WOD成都新品发布会正式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特邀嘉宾: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楠、四川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张涛、刘国宏、 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马进、 中橱网创始人兼CEO/家盟汇创始人兼CEO卢杰。WOD主席团成员:赵广生、张轶哲、何东、仇莉珉、文德付、饶瑞华、 徐卓立、沈夏鹏。大家共同开启WOD全屋时代之创与变成都新品发布会启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楠致词

  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马进致词

  四川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张涛致词

  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北京富胜家居副总经理张轶哲 做《数据米兰—2018米兰展解读》演讲

  富胜家居张总对2018年米兰展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同时对2018EuroCucina数据进行分析解读,以及对展会、橱柜设计趋势(材质、色彩、结构)做了一个梳理。他分析到功能五金应用趋势就是与橱柜整体设计风格保持一致,不同材质、色彩的搭配。

  威莫电器中国执行总监 何东 《设计生活》演讲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打造厨房电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威莫家电携其旗下WAIES MOKA威而士莫卡奏响高端定制以及融合一体化的厨电未来主旋律。给消费者提供融合生活艺术感的厨房一体化解决方案。个性化风格与用户定制正成为高端消费者的一个‘特别刚需’,个性化定制带给消费者充分的选择空间,让用户始终可以追逐世界的流行风潮。根据不同定位、不同品牌的调性融入到威莫,将进口电器明码实价,做到中国人能消费的起,不因价格错失好的产品。

  威莫整合全球资源,把最合适中国消费者的电器引入中国,满足各类细分需求。 让国际设计大师对中国的生活习惯,对过人定做专属产品。 让橱柜、家装设计师与电器设计师互动,用中国人的智慧设计中国人的生活,研发配套的产品,让整体厨房电器一体化设计及销售在中国发展成熟。

  南京苾娜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仇莉珉 《互联网+时代下的集合店思维》演讲

  厦门卡萨意厨总经理沈夏鹏《先行者,先天下》

  沈总着重向大家介绍了LAMINAM岩板、MOBILCLAN 门板。

  他讲到LAMINAM的品牌:1、独一份-高端市场品牌集中度高;2、品牌真-LAMINAM is LAMINAM,厂牌即品牌www.laminam.it ;3、根源正-100%MADE IN ITALY原产国的优势;4、有故事-西斯特姆、岩板鼻祖,全球最大的岩板制造商,3基地7线700万平方。

  LAMINAM的产品精度高-全行业精度最高DPI值,比竞品清晰度高15-50%%,极致真石纹理;多面手-全行业最多面处理工艺:6种面处理工艺Naturale自然面, Soft Touch超柔面 ,Lucidato抛光面, Bocciardato水洗荔枝面 ,酸洗锈石面,钛拉丝面;研发强-全行业领先研发,一年两季新品发布领跑行业;花色多-全行业花色最多9系50色(国际标准12+)/花色特别/颜色正 ;品质控-全行业唯一电烧工艺,烧制时间最长达3个小时,平整度最佳,纳米级密度全瓷化吸水率最低,全行业唯一海杰特自洁认证;背书多-道格拉斯、诺贝尔、简一、马可波罗;环球;FENDI、宾利等68个国际大牌;中国尊。

  789DDN设计机构创始人兼CEO刘伟 《小而美,小而生——打通中小型家居企业生存发展的行业缝隙》

  刘总向嘉宾分享了精美的家居创意设计图片。在大品牌市场下沉的形势下,中小品牌该如何突破?刘总讲到一是我们要区域化运作,精耕细作所在区域,做好产品做好服务,成为该区域的老大;另外还是聚焦产品,专注于某类风格或某个细分品类的产品,成为该品类的老大。

  宁波舒耐特厨具总经理 文德富 《水槽的工匠》

  文总讲到舒耐特的工匠精神:舒耐特公司凭借其强大精工技术,以其对中国厨房文化敏锐视点,为中国家庭厨房不断度身定造了不锈钢水槽系列。水槽产品均由优质的SUS304不锈钢板材制造,经久耐用;设计理念源自对厨房洗涤水槽的了解和专注,更是将内心激情和典雅风范尽融于科技与设计之中,具备了无与伦比的可靠性能,别出心裁的时尚设计,饱含科技的功能装置,以及精湛的精工制造工艺;正是这种完美的结合,映衬出超凡脱俗高贵的哑光质感,雅致的珍珠光泽,带给您品位的享受,是现代家庭厨房理想的洗涤水槽。
对行业的贡献:中国第一个在不锈钢水槽表面使用珍珠哑光面、第一个对不锈钢水槽使用防凝结露、最早做出台控提拉式去水不锈钢水槽、后更新至台控按钮式集三重过滤去水的不锈钢水槽、直至现在的更简单实用的四档旋钮式台控去水不锈钢水槽、第一个实现智能台控触摸式带蜂鸣溢水自动去水的不锈钢水槽
未来的水槽:一定是集成智能的将由集成控制面板控制各项功能: 涵盖暖手宝、垃圾处理器、存去水、净纯水等开关、环境及出水温度的显示、洗涤及浸泡时间的显示、净水设备的监控及提示、使用功能的报警提示等功能。

  广州易构易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庆阳 《出路》

  吴总讲到中小企业的出路在哪里?核心竞争力在哪里?首先就是企业老板的的段位,老板的思想成为企业成长最大的绊脚石;然后就是产品,我们要定好形象款、畅销款、特价款!什么事情都是要人来做,需要优秀的人才,要吸引人才就要打好基础、筑巢引凤!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整合优势资源,整合物:好干的自己干,不好干的交给别人!整合人:前景和口碑很重要,欲要取之,先搭好窝!会借势:用好第三方,用金钱赢得时间和空间,借力做大,翅膀硬了再飞!求共存:释放擅长的,用好互补的,得到想要的!
当然什么事都是要干出来的,就要埋头苦干!

  广东必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饶瑞华《颠覆》

  痛点就是起点,颠覆只是开始!
饶总分析到,台面面材每十年将换一代,第一代是人造石(1996-2006),第二代石英石 (2007-2017),第三代台面就是必图的LANONA高分子复合石材。
它更绿色环保;更美·颠覆色彩,随您所想;更国际化·面材系意大利原装进口;更简单·无需加工;更加高效·同步安装;更好的用户体验·不开裂 不变形;
由原厂提供钻石级质保20年,免除后顾之忧。

  沈阳古诺奇整体厨房商学院院长喻祥 《基本功才是王道》

  喻祥讲到:现在我们的消费形态变了,消费有了明显的分层和降维。我们要告别单纯的价产品本身值取胜这一单一标准,追求复合价值取胜。从客户的需求出发,顾客不光要好产品,更需要好的舒服的服务,我们要在服务链里发掘附加价值。定制家居,做好服务就是做好体验。还有个一个就是设计,这也是基本功,我们的设计不但要好看,更要能体现生活功能,设计方案追求的功能就是要还原我们的生活。

  大连欧登家居设计总监 陈雪松 《设计驱动销售》

  为什么说是设计驱动销售呢?这是因为我们应对市场需求发生的变化。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一是房价这么高,而是消费群体年轻化了。消费者更关注产品本身的款式、颜色、材质,也就是我们说的颜值要高要好看,这很重要。再有就是产品的搭配、灯光、软装啊,这是整个的环境。我们讲设计驱动销售,实际上一个是设计师、一个是产品设计本身。设计师是可以说也是客户生活的规划师;除材质.设计尺寸.装修等基础外,还要了解更精致的生活方式和需求细节。这就要求设计师分析消费人群需求的能力:消费人群的年龄特征,在哪里,喜好是什么,关注的事物是什么。产品设计是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比如流行的颜色,材质,门型的样品;关注细节和强调变化;从单一产品衍生到整体家居设计-- --挖掘每一个客户的潜力.扩大单值。 由此,我们觉得设计才是服务的核心、设计是差异化的关键所在、设计是竞争的核心战斗力之一、设计是提高产品附加价值重要手段。

  素派设计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胡俊峰《设计赋能商业销售》

  江苏酷太厨房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卓立 《厨房收纳的解决之道》

  房子越来越贵,面积越来越小,东西越来越多,怎么办,这就要讲收纳之道。酷太就是厨房魔法师,我们的收纳具有如下特点:系统性、原创性、实用性、中高端定位、系统解决方案。 那么我们的收纳给橱柜同仁带来了什么呢?首先就是有很好的体验,继而转换成利润;收纳,不是“配件”,而是“核心”;不是“摆设”,而是“实用”;不是“累赘”,而是“卖点”。

  深蓝设计创始人/原欧派产品技术总监刘光南《行业机会与产品战略》

  定制行业技术破局之道:在激烈的竞争局面,如何破出重围,是每个定制人必须想明白的问题。中国定制行业90年代开始成长到2004年出现第一次的崩溃期开始下降,在2008年出现平原现象,然后开始第二次成长到2012年,第二次成长是爆发性的成长,预计到2020年达到成熟期,将慢慢开始下降,预计到2030年开始减衰。大家茶余饭后聊到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维意等大品牌就觉的亚历山大,我们中小定制该怎么办? 定制产品战略之一:小市场,大份额,高利润!聚焦行业细分市场,抢占行业“头啖汤” 当前。

  论坛一:您眼中的全屋定制

  论坛:您眼中的全屋定制,由中橱网CEO卢杰主持,参与讨论嘉宾有:丽维家创始人 董事长兼CEO周宇翔;志邦家居 总工程师刘国宏;古诺奇整体厨房商学院院长喻 祥;红星美凯龙四川营销总经理张 勤;竞择咨询联合创始人前帅康品牌总监赵红霞;一念咨询总经理 曾文一。

  怎样去诠释全屋定制?周宇翔提出用三个词概括“产品、渠道、客户”,他讲自身也是客户通过偶然机会进入家居行业,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应双向互能。价格属性的改变以及客户的价值,回归本质回归初心。

  刘国宏:1、全屋定制的定义;2、客户在什么时候会想到家装公司或者供应商;3、厨卫改造的市场; 4、“吃喝拉撒睡”的分布;5、分析客户最本质的需求点。

  喻祥:缺乏研究的设计与开发是不可行的,作为企业不可担心建材市场的没落,经历过装修与使用的客户将会更明白自己的需求,真正的全屋定制需要企业能够具备八大空间的专业化.

  张勤:提到全屋这个词怎样去诠释,作为用户角度感受来谈,装修时会想要通过一家企业购买到家里装修所需用品,做为用户会感受便利。

  赵红霞:全屋定制是客户需求提升及消费升级的衍变,从人性角度去衍生,现在的用户都以时间/健康为重,抓住人性做服务,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化简单化,反推企业应该更加做到专业化,专业制胜做定制

  曾文一:关注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唯一不变的是客户。

  论坛之二:设计为谁而生?

  论坛:设计为谁而生?由中橱网CEO卢杰主持,参与讨论嘉宾有:易构易家具设计总经理吴庆阳、歌兰蒂总经理蒋状耀、酷太厨房董事长徐卓立、必图新材料总经理饶瑞华、大连欧登家居设计总监陈雪松、肖先生。

  肖先生:做设计要用心当做是自己未来要生活的方式去设计

  陈雪松:设计是满足客户自身的需求,同时隐形需求需要引导商讨,设计为需求而生,针对需求做设计。

  饶瑞华:设计为创新而生,标新立异,人类的需求是在不断地变化与发展,最终都是为美好的生活而设计,为了提供美好品质的生活就是创新。

  徐卓立:设计为用户需求而生、为引领消费而生

  蒋状耀:认为自己是一个企业的设计师,觉得每个人都是设计师,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时代的变迁都随趋势变动。

  吴庆阳:设计为懂而生,站在企业上面要懂老板懂变通,站在运营层面要懂客户。

  WOD不忘初心 践行新创变 成就新征程!

  全屋时代的创与变
——致第六届WOD整体厨房资源共享平台大会

  这是一个文明狂飚疾进的时代,
价值观念、生活方式日趋国际化,
国人都在追求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2018年第六届WOD整体厨房资源共享平台大会,
放眼看世界,顺势而为,
以取势、明道、优术、合众、践行之创变,全力出击!

  取势,远见也!
只有紧跟时代,才引领未来!
WOD自2013年创立以来,因时而动,因势而变,
以国际化视野和高纬度思维方式,
让同行者前行更坚定!

  明道,真知也!
机会只眷慕抢先者。
WOD对全屋趋势了然于胸,
整合多家国际一线品牌资源,
营造国际化生活方式,抢占先机!

  优术,实效也!
商战决胜定律:掌握变化者胜。
WOD国际化的全屋品类实力,
骨子里透出令人难以追赶的骨气!
每一次蜕变,都是与梦想的再次接近!

  合众,同欲也!
时势造英雄,时势聚英雄。
WOD平台11种全屋品类,以领导者格局,
同心协力,影响全屋时代的绝对话语权,
做全屋时代的舆论领袖。

  践行,行动也!
时代中坚者,都在脚踏实地中彰显实力。
对WOD而言,这次全屋时代的挑战,
更是WOD蜕变为更出色的机遇!

  成功不仅仅于起点,成功更在转折点!

  第六届WOD整体厨房资源共享平台大会,
于全屋时代拐点处,与您一起,
取势中顺势,明道大格局,优术聚优势,
合众者坚心,践行新创变,成就新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多一点你”丨宜家客厅阅读空间 点亮全新家居生活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长沙启动会圆满落幕品牌引领,卓越前行|全友家居2019商务年度绿色事业峰会举行打造优质舒适家居体验 舒适猫国美天府店9月8号正式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成都启动会圆满落幕艾高家居 | 睡觉的环境怎么能将就?要讲究!艾高家居 | 既想清雅禅意,又要食人间烟火?没问题!TVB黄金时代最后一位花旦,揭秘“娴妃”佘诗曼的“上位史”艾高家居获“中国全屋定制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称号四川家具行业迎来首个国际顶尖布艺品牌,贝拉之家成都店盛大开业《延禧攻略》大结局,皇后带着众妃嫔穿越到现代飞宇门窗达人体验官丨明星达人团探访门窗超级工厂“家,多一点你”丨宜家客厅阅读空间 点亮全新家居生活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长沙启动会圆满落幕品牌引领,卓越前行|全友家居2019商务年度绿色事业峰会举行打造优质舒适家居体验 舒适猫国美天府店9月8号正式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成都启动会圆满落幕艾高家居 | 睡觉的环境怎么能将就?要讲究!热水器安装陷阱多?海尔“0元安装”服务可防坑!家装服务过程监管重拳出击 优装美家装修管家产品再升级集成灶一坏全坏?看火星人如何KO谣言9月底前买海尔热水器 “0元安装”让你远离安装陷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