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黄金时代最后一位花旦,揭秘“娴妃”佘诗曼的“上位史”

icon 2018-09-05 16:33:11
icon 0

摘要:作为大热宫斗剧,《延禧攻略》塑造了很多让人过目不忘的经典角色,除了古灵精怪的“令妃”和威严可爱的“大猪蹄子”,最让小编惊喜的是“娴妃”/“继后”佘诗曼。

  作为大热宫斗剧,《延禧攻略》塑造了很多让人过目不忘的经典角色,除了古灵精怪的“令妃”和威严可爱的“大猪蹄子”,最让小编惊喜的是“娴妃”/“继后”佘诗曼。


      以往的古装剧,为了表现角色黑化,喜欢给角色化上浓浓的中毒妆。而佘诗曼饰演黑化后的“娴妃”,完全没有靠浓妆,只用一个眼神就能演绎“什么才是真正的黑化”。
      下着滂沱大雨的紫禁城,“娴妃”一字一句缓缓地说出:“欺负我的、亏欠我的,我会一个一个全部讨回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收放自如。隔着屏幕都知道这位温柔的妃子开始黑化了。

   

      之后,她终于如愿当上了皇后,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的那一段戏堪称演技爆炸。前一秒,她还是以女儿身份追忆已故的额娘;后一秒,眼神、嘴角的细微变化已将皇后的野心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样精湛的演技,收获了网友满满的好评。
      其实,靠着“演技”圈粉的她,是一步步从演戏小白成长起来的。出道至今,她靠着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成为了TVB当之无愧的“一姐”。

选美小姐初演戏,骂声一片


      时间回到1997年。那一年,佘诗曼刚从瑞士毕业返回香港。在妈妈的怂恿下,佘诗曼参选了97年香港小姐竞选,最终获得季军。其后与香港无线电视台签约,从此正式进入演艺圈。


      当时主流大众的审美偏向睿智、成熟的独立女性形象。而佘诗曼五官柔和、眼神温柔,和同期的女星相比没有太大的个人特点。

   

      尽管外貌不算最拔尖儿,TVB还是决定力捧她,让她担任《雪山飞狐》女一号苗若兰。

   

      刚拍剧的佘诗曼,因为鸡仔声、演技生硬,被网友集体DISS。不光是网友谩骂,在片场,曾经有一位助理,竟然用各种粗话骂她。
      那一段时间,佘诗曼过得非常懊恼与低迷。但她强忍泪水,发愤图强。

努力终有回报,开启TVB霸屏时代


      说她鸡仔声,她就矫正发音,每天早晨起来大声朗读报纸;
      说她不会演戏,她就请教前辈学习表演理论;恶补经典影视作品,揣摩演员的表演,将自己代入到角色当中。
      光有理论不够,实践才能出真知。那时候,佘诗曼疯狂拍剧,平均一年拍三部剧,差不多一百集。最高纪录试过连续五天四夜不睡觉拍剧。

   

      慢慢地,网友质疑声少了,人气开始上升。当年,在张可颐、陈慧珊、郭可盈、宣萱、蔡少芬、关咏荷等花旦的盛势下,佘诗曼硬是开启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努力的人终有回报。
      佘诗曼等来了她演艺生涯里第一个转折点,出演了《十月初五的月光》里的祝君好。她凭借该剧获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两大奖项。她用这部戏向大家证明:我,佘诗曼,是会演戏的。之后,佘诗曼正式开启了在TVB的霸屏时代。

   

      《倚天屠龙记》、《酒是故乡醇》、《情牵百子柜》、《帝女花》、《西关大少》、《无名天使3D》……都有她的身影。

   

      而且,她还等来了演艺生涯里最重要的角色-----《金枝欲孽》董佳尔淳。

   

      该剧成了日后宫斗剧的鼻祖,是很多人心中的宫斗经典。虽然当年的视后之争惜败给了黎姿,但上天是不会亏待努力付出的人。

奖项轮番加持,被港媒评为TVB黄金时代下最后一位花旦


      两年之后,集大成之作《凤凰四重奏》将佘诗曼送上了视后宝座。

   

      并且是TVB唯一一个同时夺得“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的双料视后。

   

      这部剧里,我们看到了佘诗曼从演以来的蜕变。从青涩到成熟,对任何角色都游刃有余。港媒将她定义为TVB黄金时代的最后一位当家花旦。
      后来港剧式微,佘诗曼之后,再无花旦。
      2014年,改为和TVB签部头约的佘诗曼和林峰搭档拍摄电视剧《使徒行者》。她在剧中饰演贪钱怕事却又不失义气的沐足店老板丁小嘉,该剧以30.5的跨平台收视率成为香港年度收视冠军。佘诗曼因丁小嘉这个角色再次拿下了双料视后。

   

      从汪明荃手里接过这个奖项的她,笑得从容烂漫,她已不再是当年因拿奖而激动到哭泣的小女孩了。她很清楚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并为之付出努力。
      香港媒体人查小欣形容佘诗曼为“风中劲草”。以一个刚出道的演员来说,被人当众用脏话责骂,仍然能强忍泪水继续工作,绝对不容易。她有今天的成绩,绝对不是幸运那么简单。
      近日,这位美丽的“娴妃娘娘”将前往北京,参与全友家居举办的“沙发艺术展”。届时,佘诗曼将以“沙发体验官”的身份分享她从演以来的心路历程与家居喜好。

   

      同时,全友家居还根据《延禧攻略》六大娘娘性格,通过独具匠心的家居设计与搭配,打造了六大主题客厅空间。在主题空间内,由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人精心打造的“蜀绣”抱枕将首次亮相,新锐青年艺术家也将做客活动现场,与佘诗曼共同打造精美“苏绣”作品。

   

   

      9月7日-8日,北京CHAO酒店,“全友沙发节·沙发艺术展”与你不见不散,快来与“娴妃”佘诗曼亲密互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艾高家居获“中国全屋定制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称号四川家具行业迎来首个国际顶尖布艺品牌,贝拉之家成都店盛大开业《延禧攻略》大结局,皇后带着众妃嫔穿越到现代飞宇门窗达人体验官丨明星达人团探访门窗超级工厂文末有惊喜〡《延禧攻略》中不可不提的 “高逼格”大自然携手邵唯晏倡导“新精致态度”,发布实木新品博美挥师北上,抢占北门市场千川木门、新希望、迈普、诺睿德、普瑞集团等四川品牌企业赴日考察加强川商力量2018IFA:海尔U+带来不一样的AI生态系统全友家居携手崇州实验幼儿园共建国内首个熊猫主题幼儿园见证代表性和实力 | 千川木门总经理骆柏韬成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理事艾高家居 | 段国松:认真才不会输创高速热式电热水器荣获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海格电气99大促爽Skr人啦 你不知道怪我喽?第4代太阳能热水器:海尔太空能热水器“一度电 全家洗”艾高家居获“中国全屋定制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称号创艺大师全屋整装:健康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四川家具行业迎来首个国际顶尖布艺品牌,贝拉之家成都店盛大开业四大法宝 松下空调UE新品迎战秋季家装纸巴鹿:承载新希望 努力筑梦 拼搏纯真年代代维森纳米分子石 让您家人安心住新房单月中标12个项目 政府“煤改电”为何青睐海尔空气能热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