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2019家居装饰植物新宠“会变色”

icon 2019-01-14 15:03:36
icon 0

摘要:想家里多点生机,种点盆栽植物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般的植物得时常照看是否该浇水了?是否该松土了?太阳晒的是否充足?但多肉普遍就没那么“矫气”。

  想家里多点生机,种点盆栽植物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般的植物得时常照看是否该浇水了?是否该松土了?太阳晒的是否充足?但多肉普遍就没那么“矫气”。
      多肉植物是近年来深受花草爱好者青睐的室内盆栽植物,呆萌又好养,因此吸引了许多朋友养护。有的多肉比较喜阴、适合闷养,比如玉露;而有的则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比如红粉佳人,特别好养活。
      新手入门的多肉宝宝——艾伦

      艾伦是景天科风车草属多肉植物,说属性也许会觉得太学术了,“我就想养个好看又好养活的多肉,你说的这些我也不懂啊”。艾伦株型圆润小巧 ,叶呈卵形,扁圆状,叶尖微尖。这样一说还是不明白?看图吧!

      为什么说艾伦是多肉入门级呢?物美价廉好养活,某宝上单头艾伦普遍5块左右,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1.艾伦为春秋型种多肉植物;
      2.生长季节为春秋季,应给予充足光照;
      3.夏季气温高于35度应适当遮阴,避免长时间暴晒及雨淋;
      4.冬季低温应适当控水,放在温暖、阳光充足处即可安全过冬。

      简单来说,就是“挖个坑,埋点土,数个一二三四五”。准备一些养殖土和底石,先把底石铺在事先准备好的花盆中,然后将艾伦选好位置,在艾伦的周围,沿着根部慢慢放养殖土。放完之后,在表面再铺一些碎石颗粒,为的是保持更加美观。
      种下去的艾伦不要着急着浇水,待根部固定后,再浇透水。

      说完好种植后看看颜值,会更坚定你选择艾伦的决心。
      它的叶片是一瓣一瓣搭在一起,向内部聚合状,有些神似花朵的长势,但是很萌。尤其是它会变色这一点也引得更多人喜爱和观赏。
      在光照充足、温差较大的环境下,艾伦会变为粉红色,粉嫩嫩的十分招人喜爱,艾伦就是多肉里的变色花。

      喜阳的多肉还有鲁氏石莲花、冬美人、星美人、熊童子白锦、乙女心等。它们既能群居,又能独处,种上一群,一片生机。单独养上一两束,放在靠近窗台的书桌上,精致又安静。

      有条件不防将阳台腾一小块空间出来,支一个简易的架子,待周末午后,和多肉们一起晒着暖暖的阳光,拍拍照,不失为一种休闲的方式。

图源自网络|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