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之谈:自己治理甲醛的一些优缺点,做好了也能轻松搞定

icon 2021-09-15 19:47:06
icon 0

摘要: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刚把新房给装修好,就到处找方法治理家里的甲醛。然而很多时候都做了一些无效的除醛。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刚把新房给装修好,就到处找方法治理家里的甲醛。然而很多时候都做了一些无效的除醛。就拿我刚开始用的一些方法来说吧:首先我运用了茶叶和新鲜的洋葱,把它们都放到地上,等着它们把甲醛给消除。然后我在房间里点亮很多的灯泡,觉得这样做新房内的甲醛便能都释放出来,希望一次性把这些甲醛全部消除掉。可是最终甲醛也没减少,自己花费的时间与精力都白费了。所以到后来就证实了用这些办法除甲醛几乎没有效果,下面列出来给大家看看,以免入坑:

1

除甲醛误区一:绿色茶叶

茶叶、木炭等也属于除甲醛的土方法,基本是依靠很少的孔隙来吸附甲醛,效果几乎没有。甚至依靠某些茶叶的味道掩盖污染物的味道,达到闻不到异味的目的,但是污染物也没有减少,所以治标不治本。

2

除甲醛误区二:新鲜洋葱

使用洋葱一开始甲醛的味道有所降低,是因为洋葱的味道遮盖了甲醛的味道。甲醛的有效挥发周期为3-15年,洋葱不能吸收甲醛,除甲醛

3

除甲醛误区三:运用灯泡

将很多灯泡点亮可以提高家里的温度,然而这种温度还远远达不到甲醛气体大量挥发的条件。所以运用灯泡几乎不能将室内的甲醛去除。

4

应用这3个办法可以有效的除掉室内甲醛:

正确方法一:通风除甲醛有讲究

除甲醛不能光靠通风,但并不意味着不用通风,通风是除甲醛的必备辅助条件,不过通风也是有讲究的,不是说一直开着窗就可以,对于刚装修完的新房,强通风会对石膏、腻子和板材家具带来不可逆的损害,另外,夏季通风可以配合电风扇效果会更好,冬季通风晚上密闭白天通风,让甲醛有个充分释放时间

5

正确方法二:天然物理净化

物理净化还是目前来讲最安全有效的除醛方式,轻度污染不着急入住的话用炭包就可以,记得及时晾晒和更换,避免吸附饱和。急住或想要更好更快效果的话,建议用百藻纳,它的净化速度更快,而且可以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更适合急住使用

6

正确方法三:喷剂除家具异味

百藻喷剂是针对家具使用的,对去除家具异味效果明显,它相比普通喷剂,不仅安全无毒、不伤家具,而且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诱导分解甲醛,净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