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过半家具企业或倒闭 环保成“催命符”

icon 2015-09-01 07:44:00
icon 0

摘要:根据日前一篇在朋友圈广为流传的文章来看,龙江旺岗工业区家具企业已经减少1/3,未来4个月顺德50%的家具企业可能消失。根据分析,减少的企业多因为环保不合格。随着“环保风”席卷各行各业,衣柜企业只是实现环保改革,才能不会被淘汰。

  根据日前一篇在朋友圈广为流传的文章来看,龙江旺岗工业区家具企业已经减少1/3,未来4个月顺德50%的家具企业可能消失。根据分析,减少的企业多因为环保不合格。随着“环保风”席卷各行各业,衣柜企业只是实现环保改革,才能不会被淘汰。

  顺德过半家具企业或倒闭

  近期,在微信朋友圈当中,一条名为《未来4个月50%的家具企业可能消失》的微信被顺德家具业界疯转。这篇文章称,经过调查顺德龙江旺岗工业区已经减少1/3家具企业,有龙江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城供应商表示,整个材料城会死掉一半的供应商。除此之外,在今年上半年政府工作通报会议上,龙江发布信息称,今年上半年,龙江镇政府出台并落实家具行业环保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VOC总量前置审批制度,审批通过110宗、否决5宗、验收40宗。全镇清理取缔无证照企业431间。

  环保成企业淘汰主要原因

  今年初,号称史上最严的《环保法》正式实施,对顺德家具业的影响深远。对于文章指出的未来4个月50%的家具企业可能消失。黄勇基表示,要客观看待,一方面整个经济在调整,市场作用很大。另一方面,龙江目前主要整治消防、生产安全、产品质量、环保不达标的,要达标必须要花钱投入,或者有相应经营面积。如果自己都不愿意付出这部分经营成本,政府宁愿他们搬走或者转行。

  衣柜企业环保升级势在必行

  近年来,环保在衣柜行业的讨论也不绝于耳。然而,就当下的衣柜市场现状来看,关于产品甲醛超标等新闻时有可见,随着环保之风在我国愈演愈烈,倘若衣柜企业不能紧随时代发展趋势、市场发展需求,很可能会像顺德的部分家具企业一样,被社会淘汰。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衣柜企业不管是在产品生产中,还是在销售管理等环节,都应实现环保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