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新国标将陆续实施

icon 2015-11-06 08:46:00
icon 0

摘要:12月1日将实施的《节水型卫生洁具》,规定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应不大于5.0升。

  家居行业新国标将陆续实施

  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上限为5升 

  12月1日起,与家居行业相关的系列新国标将陆续实施,对规范行业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一定意义。记者获悉,12月1日将实施的《节水型卫生洁具》,规定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应不大于5.0升,而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首次提出累积净化量指标。

家居行业新国标将陆续实施

  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上限减少1升

  马桶、花洒打出节能概念已多年,大多商家在销售时也会打出节能牌,但消费者对节能的具体情况和指标并不了解,似乎也不太关心,而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价格、品牌和款式方面。

  涉及马桶、花洒等卫生洁具,陶瓷砖等产品的《节水型卫生洁具》和《陶瓷砖》新国标已经出台半年了,年底前将陆续实施。其中,12月1日起实施的为《节水型卫生洁具》。

  记者发现,在售的节水型马桶标签上标注的信息显示,其大多参照现行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卫生陶瓷》,即普通型坐便器用水量为9.0升,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上限为6.0升。而这与即将在今年12月1日实施的《节水型卫生洁具》规定的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应不大于5.0升、高效节水型坐便器单挡或双挡的大挡用水量应不大于4.0升有不少差距。

  空气净化器有了净化量标准

  近几年,雾霾天气的增多,引起了市民对空气净化概念的关注,市场上的空气净化产品也越来越多,但消费者对这类产品了解甚少,容易被商家迷惑。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空气净化器市场存在着虚标数据、夸大产品性能以误导消费者的现象。此外,很多消费者对滤材的失效时间也不清楚,就是看着用,什么时候滤芯黑了、脏了就换,对于滤材寿命没有科学的判断依据。

  记者了解到,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国标首次提出累积净化量指标,今后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可明明白白地比较、计算出净化器性价比、滤芯使用寿命,告别以前“蒙着买、蒙着用”的情形。此次新国标出台,特别针对滤材,研发出了我国独创的“累积净化量”这一指标,简单来说,净化量越大,滤芯的使用年限越长。今后,市场上销售的空气净化器上都将进行累积净化量和洁净空气量的标注,不能进行虚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