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icon 2016-04-14 16:36:00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以及消费者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传统商业模式遭受到巨大冲击,商业地产从“重资产”向“重招商”、“重运营”转变,“抛售”与“并购”非常活跃,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的大变革与大整合时期正式到来。

  对于成都百货卖场的现状,成都仁和春天百货总经理刘中源看得非常清晰,“这不是一个店或者两个店的现状,也不是一个城市两个城市的现状,全国大部分城市都是这样。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一方面是大城市百货卖场的大量聚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另一方面,是网络电商的直接冲击,对销售平价商品的百货卖场有较大的影响。

 阳光新业中心:品牌少逛的人也少

  开业时间:2014年1月19日

  一环上左靠牛王庙右靠九眼桥,对面就有公交站,其实阳光新业中心的位置还是不错的。然而前有春熙路后有锦华万达,在两大商圈夹击下,商场人气显得格外冷清。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稀稀拉拉的品牌名录

  从服饰到餐饮空置率都很高

  无论是服饰还是餐饮,到处都可以看到关上的大门。正如有网友感叹,虽说商场的主力牌子有了,但里面大片大片的空白商铺看着好影响心情。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中午时分 最吸引人的餐饮电影院都没啥人

  中午时分,电影院没得人,吃饭的地方没得人,儿童娱乐区还是没得人……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传统购物中心倒闭成必然 洗牌时代正式到来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以及消费者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传统商业模式遭受到巨大冲击,商业地产从“重资产”向“重招商”、“重运营”转变,“抛售”与“并购”非常活跃,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的大变革与大整合时期正式到来。面对市场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商业地产开发商们纷纷开始寻求新的发展模式以及利润增长点,轻资产、体验式、O2O纷纷上线,以期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长足稳定的发展。

  电商、微商泛滥,实体店尤其是传统百货在互联网冲击下岌岌可危,随着一批批老百货从去年开始陆续歇业以及国际连锁品牌的关店潮来袭,传统商业升级换代已经成为必然。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他们变得更加精明与理性,也更加懂得自身需求不再盲目跟风,开发商和运营商需要绞尽脑汁避免产品和服务的同质化、追求特色和创意,寻找商业模式新的突破口。

  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新兴模式出现,购物中心亦或是城市综合体、主题卖场的业态运营战略和思路正在一步步改变,细节化和专业化也在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渠道和系统的打通拓展和引流,多方位跨界合作将形成庞大的消费链。在百货、超市、数码城纷纷收缩扩展、关店的大趋势下,以目的性消费为目标,以房地产宏观经济为导向,以垄断行业市场为宗旨(四线城市)的大型家居专业卖场时代正式来临。在当下雄踞云贵川西南区域家居装饰建材行业领头羊位置的,首推“成都新博美商业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新博美家居装饰卖场的现状,第一,已完成新市场新商圈的下沉和布局及县级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开店,以避开大城市大型卖场的恶性竞争,享受农村城镇化带来的,商品房刚需购买及装修需求红利;另一方面,装饰建材卖场受网络电商的冲击小,原因是装饰材料购置成本大需要买家慎重比较选择,故会选择进入实体店进行商品价格、质量、视觉、触觉、光觉、后期安装及维保等体验式消费,而这网络电商是无法做到的。第二,对于网络电商模式“新博美家居装饰城”将利用其推广频效快、覆盖面广等技术优势结合,家居装饰重体验的自身特性,采用020线上推广商品,线下实体店体验、比较、下单交易、安装及一对一与商品供应商签署商品质量维保承诺,并且为了方便消费者就近消费原则,消费者可在线搜索选择“新博美家居装饰城”全川连锁直营门店位置坐标,以方便消费能以最短时间最近的距离抵达实体店完成上述体验交易,享受物流配送、安装调试、质量维保等一站式服务。第三,“新博美家居装饰城”在选址问题上也有别于其他大中型卖场,新博美连锁集团可在任何地级市或县级市相对不具备成熟人气商气的区域,率先独立完成开发企业大商业物业2.5万-5万平方米的整体业态规划、室内外商铺通道等规划设计,自主招商、开业、运营、管理;提供额外的物业增值保障,以带动合作开发企业相邻商业和住宅规划设计优化和销售、租赁价格的提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