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市场呈爆炸式发展

icon 2016-05-16 08:50:00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整个家居建材市场消费人群已经慢慢转向“80后”、“90后”,定制家居市场趋势已经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整个家居建材市场消费人群已经慢慢转向“80后”、“90后”。他们青睐个性化的家居产品设计,在挑选门窗产品的过程中,更加热衷于追求专属自己的配套家居产品,并对品质和服务有更高的要求。显而易见,定制家居市场趋势已经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

定制家居市场呈爆炸式发展

  成品家居不太能满足户型要求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房价居高不下,户型缩减。在收纳要求扩大和空间需求不足的双重夹击下,成品家居变得无法满足其要求,这也是定制家居蓬勃发展的原因。定制家居市场呈现“爆炸”式的发展,亦是近2-3年的时间,定制家居企业以每年30 %-60%的速度持续增加。定制家居市场在几年前刚兴起时,还有许多问题,工艺、技术等都不太成熟。现在整个行业需求量快速增长,并向好的趋势发展,这也是由于定制家居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空间合理利用和一体化的需求。

  现在的定制更多走的是产业链、流水线的形式。由设计师根据客户的诉求进行设计,设计后交给专门做柜子,或专业做门的工厂,一来专业度比较高,二来成本和效果均能达到理想的程度。若是预算充足的客户,便会要求全屋定制,并在木料、皮料与海绵等材料上精挑细选,亲自参与家居从设计到成型的过程。

 定制市场也有区域性之分

  尽管在业内人士看来,定制家居市场正以无限的潜力向前迈进,对此了解并接触过的相关消费者并不多。在国内家居市场中,它仍像一个“年轻人”。究其原因,许达认为,消费者心理占绝大部分因素。由于成品家居市场本身饱和度就已很高,消费者能够在此选择任何想要的款式,在成本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对定制的需求也就不高。其次,定制造价不低,消费者对此也不甚放心。

  针对定制家居市场是否还存在“年轻化”的判定,业内人士认为,要按照区域划分。比如三四线城市的户型一般偏大,对定制家居的需求相对较小。但是一线城市,房价都已过万,于是小户型催生了这个需求。不仅是行业地位的“年轻化”,在定制家居的特色中,也体现了整个行业风格的年轻化趋势。一是要求个性化与一体化的完美结合;二是在空间利用上,要做到美观与功能的结合。特别是在收纳方面,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同时也要美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