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icon 2016-05-30 09:17:35
icon 0

  个性化,从意大利设计风潮到中国实践

  居然之家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生活周”首场活动顶层中心举办

  当我们在谈论意大利设计风格时,我们到底在谈论些什么?当意大利从一个国家变成了一种影响世界生活方式的标签,意大利的设计风潮在最近的20到30年间也正逐步改变。这种改变无处不在,意大利室内装饰风格更受其指引,在风格逐步贴近典雅的同时也更注重个性化的表达。而设计风格的变化也折射着整个时代的变革和发展。

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当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主题演讲

  5月28日,在居然之家成都家之尊国际家居馆4楼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成功举办了“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主题活动。 意大利DNA设计公司CEO Alessandro  Condini、CSD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张灿、居然之家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家之尊店总经理陈晨、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负责人肖凯、丰意德副总经理朱斌作为重要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同时,近百位成都优秀空间设计师受邀去到现场感受意大利设计与中国智慧的碰撞。

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成都居然之家家之尊总经理陈晨致辞

  和意大利设计大师面对面的交流和思维碰撞,不用跨越整个亚欧大陆,在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就已经做到。座无虚席的活动现场印证着成都设计师和媒体们对于意大利生活周的热情。活动在成都居然之家家之尊总经理陈晨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负责人肖凯对于顶层设计中心的介绍,从“势”“事”“市”三个方面做了独特讲解。

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负责人肖凯现场讲解顶层设计中心  

  意大利设计大师Alessandro Condini关于“Interior  intelligence”的主题分享,以及和成都著名设计师张灿的互动将活动推上高潮。Alessandro Condini以自己的家乡,成长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他心中认为的Interior Intelligence。“作为一个意大利的设计师,意大利的设计文化来讲,首先就是为了实现一个非常有意的好的作品,首先要做到的是要了解用户个体的价值,作为人,他的价值观,他的价值在哪里。”Alessandro Condini先生的分享中反复提到成为好的设计师,要充分理解客户及客户喜好,不能让自己观点影响到客户。设计师设计一个家要体现主人的个性化品味、生活方式与喜恶。

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大利设计大师先生的主题分享

  对于意大利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发展变化对于设计的影响,Alessandro Condini选取了意大利画家作为例子,给大家展现了意大利设计师们如此注重个性化展现的原因——因为从古到今,这种传统影响了现代,每个品牌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所以每个公司都是针对了喜欢自己风格的客户群。风趣幽默的Alessandro Condini甚至还在分享中谈到了设计工作室必须有男有女,因为男女设计思维的差异性也能最大程度的激发出个性化设计的呈现。

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Alessandro Condini先生和成都著名设计师张灿、丰意德副总经理朱彬现场交流

  在随后的两地设计交流中,来自成都的著名设计师张灿和Alessandro Condini围坐在一起谈论了就成都本土而言,如何让成都设计更好的融入国际化,如何让纯正的意大利设计更好的落地等话题。谈及成都本土的设计,张灿说,“未来的设计是世界的、交互的,不光有意大利,还有其他国家的,国内的设计也在走向国外。现在年轻的设计师容易用视觉的方式传递设计,但是进入设计成熟阶段,要做到不光靠视觉,还要靠思想行为去传递设计。中国设计师并不缺形式,缺的是思考创新和想象力,我们的设计需要更多的可能性。”

  新浪家居对话意大利设计大师

  Q:新浪家居

  A:Alessandro Condini

  Q:意大利有很多世界知名的顶级品牌,比如范思哲、法拉利等等很多,包括居然之家成都家之尊有挺多来自意大利的顶级家居品牌。我们总会用一句简单的话来概括它们——“意大利设计”。但其实意大利设计是什么呢?它们有什么共同的特征呢

  A:我认为意大利人是最先追求设计的,而且在这么多年也一直在坚持。你会发现各个领域的人都在追求设计,是要体现他们在各个领域的生活方式和风格。这么多年努力的结果是,大家都认可了这些品牌,说明它们代表的生活主张和风格也被不同国家所认同。代表意大利的不同的生活方式,这是意大利设计的一个共同的感觉。

  Q:意大利设计是如何影响世界的?

  A:我举一个例子。比如我们盖一所房子,对房产商来讲,他是不考虑其它什么东西的,他注重安全,房子能盖起来,结实就可以了。可能作为设计师来讲,要考虑到建设的成本,使用的材料,怎么能更好的节省成本,用更符合的材料,怎么更能迎合客户的需求,怎么和环境搭配,这些都是设计师需要考虑到的。在这个过程中可能设计师的这些思想就影响了人的从一件事两件事,慢慢的成整体的影响到整个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乃至影响到世界上的其它地方。

  Q:您说“其实好的建筑不是说他要存在什么样很好的环境,哪怕他是在一个荒漠上。”世界已经非常拥挤了,您认为好建筑的机会在哪里?

  A:从城市发展建设长远的发展来看,比如在欧洲,很多的重点都放在城市的郊区部分,不是在城市中心,因为城市中心已经没有空间去发展,去建新的东西,都是放在周边的属于郊区的部分。因为这些地方才能接纳更多的人口,外来的人口也好,或者是新生代的人口,也有空间去营造这些东西。必须去这么做,是大势所趋。

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在成都家之尊,意大利设计遇上中国实践

  关于成都家之尊

  成都家之尊是中国家居连锁巨头——居然之家旗下国际家居馆,是西南地区首个高端进口建材家具独立馆,场馆坐落于成都金牛区一品天下大街399号,经营面积达5万多平米,包括国际厨卫馆、国际套房馆、国际软体馆、以及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该馆将于6月18日创世开业。

  成都家之尊以100%纯进口家具为特色,汇聚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英国、西班牙、丹麦等十数个国家及地区的100多个国际家居大牌。并引入中国第1大国际化设计平台——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构建从产品到设计的一站式高端家居国际化地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