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轻松鉴别胶木家具

icon 2016-08-02 07:01:59
icon 0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对于实木家具偏爱之外,相对较为高端的胶木家具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中,由于橡胶木是一种较为特殊的材质,在制作成家具之时需要多层的处理,不然很容易产生有毒部分,如何才能确定胶木家具是安全的?请听小编来诉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对于实木家具偏爱之外,相对较为高端的胶木家具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中,由于橡胶木是一种较为特殊的材质,在制作成家具之时需要多层的处理,不然很容易产生有毒部分,如何才能确定胶木家具是安全的?请听小编来诉说~

一招教你轻松鉴别胶木家具

  橡胶木家具怎么样

  橡胶木,木材淡黄褐色或黄白色,是生产橡胶乳的一种植物,是橡胶树的主干,属于亚热带树种。橡胶树长成后每年割胶,用刀在主干上横向略向下割开半圆的切口,流出的汁液就是原胶,是制造橡胶的原料。树老后可以利用其主干制造家具。橡胶木家具就是用橡木的主干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它是没有毒的,因为只有成熟了的老了的树才可以制作成橡胶木家具。

  橡胶木经过工艺处理后,基本不含化学成分。所以制作成的橡胶木家具是没有毒的。橡胶木经过防腐处理和干燥处理后的板材,由于颜色淡雅、纹理美观、结构细密、加工性能良好。因此被商人看好,并大批量的引入家具制造业和民居装饰上。制作成大量的橡胶木家具。橡胶木愈来愈应用广泛。在家具业已经被当做高档木来看待。人造板中被当做高档的新板种。在装饰业被当做高压的装饰材料。所以说,只要处理得当,橡胶木家具是没有毒的!

  随着家居市场的发展,橡胶木被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到了中、高档的家具制造中,尤其是在实木家具市场中,橡胶木以其性价比和质量成为市场中的佼佼者。橡胶木家具在实木家具中性价比较高,所以深受人们的青睐,并且他质地好,纹理清晰,美观大方,使用价值高。所以现在橡胶木家具的发展前景十分好,日本,欧洲,北美都广泛采用橡胶木家具。橡胶木家具已经走向了国际化的道路。

  橡胶木家具鉴别方法

  1、橡木和橡胶木不是同一款产品。橡木和橡胶木在形、色、重量方面非常相近,以至顾客难以辨别。据说,真实的橡木分为进口和国产两类,进口的分红橡和白橡两种,但两种色彩区别不是非常明显,国产的橡木质地不如进口的,以云南和海南产为主,近年也把柞木和栎木称为橡木。而橡胶木生长在热带地区,是用来采橡胶的,其木质有些原本是不能做家私的,但现在由于技术的改善,也被用来做家私。但是橡胶木和橡木不是同一树种的产品,材质不是一个档次的。

  2、橡木和橡胶木价格相差大。橡木和橡胶木不仅不是同一树种,并且它们的价钱也相差悬殊。进口橡木身价不菲,每立方米价钱高达上万元,橡胶木也分国产和进口两类,国产橡胶木方材价钱在3000元/立方米左右,进口橡胶木方材价钱在6000元/立方米左右。在选购橡木制产品时一定要分清了,避免商家以次充好。

  3、橡木应挑本色的。橡胶木虽然在色彩、分量上与橡木非常相像,但橡木具有特有的“山形纹”,而橡胶木则不具有,这可以作为区别的一个规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