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绿色供应链指数 26企业仅一家获五星

icon 2016-11-10 08:15:00
icon 0

摘要:中国首届家居绿色供应链论坛在厚街现代展览中心举行。论坛上,东莞市政府与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广东省环保厅签署三方共建绿色供应链东莞示范中心的协议,并发布了首轮评价结果。

  昨日,中国首届家居绿色供应链论坛在厚街现代展览中心举行。论坛上,东莞市政府与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广东省环保厅签署三方共建绿色供应链东莞示范中心的协议,并发布了首轮评价结果。

  关注企业环保节能低碳指标

  南都记者了解到,绿色供应链东莞指数是在今年环境保护日首次发布的。昨日是首次发布评价结果。2015年12月,东莞市成为全国第一个获环保部批准的绿色供应链试点示范城市,并列入“十三五”广东省与环保部的省部共建示范项目。此后,东莞市政府与环保部东盟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筹建“绿色供应链合作东莞示范中心”,并发布“绿色供应链东莞指数框架”。

  该指数从能源绩效、环境绩效以及低碳发展三个方面的水平综合评估企业绿色化程度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企业可以依据“东莞指数”开展评价,有效识别在环保、节能以及低碳三方面的状态及存在问题;政府部门通过指数水平可以深入了解本地区各行业的绿色化程度;监管部门可利用考核指标,了解和掌握企业绿色化水平;大型采购商可运用该指数作为选择供应商的评估依据。

家居绿色供应链指数 26企业仅一家获五星

  东莞指数将会在珠三角推广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教授在论坛上介绍,目前我国室内空气污染的状况还令人堪忧,家装家具材料的污染是重要污染源头。他举例,晋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的结果显示,家装木工板甲醛含量合格率20 0 3年为2 4 %,2 0 1 6年 达 标 率 为44 .6%,所以非常有必要从整个链条进行环境保护的考核和监督。建设绿色供应链评价制度,可以有效提高我国家装产品的环保水平。

  论坛主办方介绍,此次首轮评价的26家企业中,其中包括家具企业19家,制鞋企业7家,评价结果显示有1家企业获得5星企业的称号,4家企业被评为4星企业,还有其他15家企业被评为其它星级企业。星级越高,证明企业的绿色化程度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越高。通过东莞指数评价这样一个过程,有效解决了绿色供应链管理过程中,企业不知如何干,政府不知如何判,公众不知如何看的问题。通过直观的量化的评价指标,告诉企业关注的重点应该在哪里,存在的差距在哪里,改进的方向在哪里。下一步,东莞指数将会在珠三角、广东省和全国其他地方进行推广。

家居绿色供应链指数 26企业仅一家获五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