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怎么制热 制热省电小窍门

icon 2016-12-26 08:47:00
icon 0

摘要:空调怎么制热?冬日里寒气袭人,大多数人都会想待在温暖的空调房里,有没有人想过空调是怎么制热的,空调的制热原理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看空调是怎么制热的,增加一些小知识吧~

  空调怎么制热?冬日里寒气袭人,大多数人都会想待在温暖的空调房里,有没有人想过空调是怎么制热的,空调的制热原理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看空调是怎么制热的,增加一些小知识吧~

  空调制热原理一

  空调制热有两种方式,一种电加热,室外机不用启动;另外一种是利用制冷剂(氟氯昂)制热。第一种制热原理就像某些电暖器的发热原理。就是通过电热管的加热,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电热管加热后通过热传递将附近空气温度提高,再转送到室外,这种加热方式效率较高,但一般用于柜机等功率较大的单体空调上,这种加热方式的空调机一般称为电辅热泵型空调机。

空调怎么制热 制热省电小窍门

  空调制热原理二

  第二种制热方式与空调制冷原理相反,空调制热会利用到氟利昂这种气体,氟利昂有着冷凝液化放热,蒸发气化吸热的特性。空调制热时,压缩机会对气体氟利昂加压,使其成为高温高压气体,再经过室内机的换热器进行冷凝液化,放出大量热量,提高室内空气的温度。然后,节流装置会将液体氟利昂减压,经室外机的换热器蒸气化吸取室外空气的热量,变成气体开始下一个循环。

空调怎么制热 制热省电小窍门

  制热省电小窍门

  1、准确匹配空调匹数与房间面积, 空调制热时效果不佳,很多时候空调是正常的,根本的原因在于“小马拉大车”,空调匹数较小,使用的房间太大。一般来说,1P挂机制热面积在10-12平米,1.5P挂机制热面积在17-23平米,2P的柜机可以保证20-22平米的客厅制热。

  2、使用空调取暖时,不宜把温度调得太高,据适嘉网空调专家介绍,冬季空调温度设定每调低2℃,空调就可以节电10%以上。从节能角度来看,空调设定温度在能保证人体取暖的情况下,当然是越低越好。

空调怎么制热 制热省电小窍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