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检验方法就这么简单

icon 2017-01-11 15:32:24
icon 0

摘要:首先,我们应该先对瓷砖有一个概念。瓷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的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建筑或装饰材料,称之为瓷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首先,我们应该先对瓷砖有一个概念。瓷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的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建筑或装饰材料,称之为瓷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最基础的瓷砖检验方法,可通过以下几个基础步骤来实现:

  1、看外观。

  好的瓷砖表面应该细腻平滑、柔和舒适,花纹完整、无变形、或出现缺棱少角的情况,特别说明一下,现在有些柔光大理石瓷砖,表面是特意做的和真大理石的感觉一样的,所以有凹凸感,这个另外说。同时要留意瓷砖表面是否有小孔,有小孔就说明瓷砖在烧结的过程中有气泡,这种瓷砖最容易藏污纳垢了,后期搞卫生就麻烦了,而且,也很容易旧。

  2、听声音。

  用左手拇指、食指、终止夹瓷砖一角,轻松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仔细听声音,如果声音听起来比较清脆,说明瓷砖的硬度还有致密度高。硬度高是因为烧结温度高,像亚细亚瓷砖,烧结温度超过1250℃,所以致密度高,硬度高,吸水率低,防污性就很好的。如果声音沉闷、滞浊为下品。

  3、看平整度。

  瓷砖都是有规格的,好的每一块的误差是小于或等于1mm这样铺下来砖缝才能大小均匀。可以用同系列四片产品分别拼在一起,看拼接起来的缝隙是否平整或者。瓷砖边长的精确度越高,铺贴后的效果越好,买优质瓷砖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节约工时和辅料。或者用卷尺测量每片瓷砖的大小周边有无差异,精确度高的为上品,也可以拿两片同系列的瓷砖,面对面中间放一张白纸,拿起两片瓷砖,看白纸是否跌落,不跌落,寿命瓷砖非常平整。

 4、看吸水性。

  水滴在釉面砖上为椭球状的不润湿状态,吸水率小于0.1%。据我知道的一些全抛釉十大品牌,如亚细亚瓷砖、蒙娜丽莎瓷砖等品牌企业的全抛釉产品都还不错,你也可以参考一下。

  用灯光照射,观察灯光或物体在釉面经釉面镜面反射后所成的相,釉面砖比普通瓷砖成相更完整更清晰。同时要看抛釉砖的表面是否平整,有个很简单的鉴定方法,就是借用灯光,表面倒像越平整,瓷砖表面就越平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