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艾格张国强:市场还需不断完善,稳扎稳打共创未来

icon 2017-12-07 11:59:37
icon 0

摘要:2017年,定制家居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多个大型企业持续进入资本市场,不少小型企业市场渗透率也持续走高。群雄逐鹿已是常态,竞争在很短时间便进入白热化,反之也可以看出市场的主流。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优势与缺失也逐渐浮显露,作为定制家居专业配套...

    2017年,定制家居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多个大型企业持续进入资本市场,不少小型企业市场渗透率也持续走高。群雄逐鹿已是常态,竞争在很短时间便进入白热化,反之也可以看出市场的主流。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优势与缺失也逐渐浮显露,作为定制家居专业配套服务商,他们将如何看待这一行业的发展与现状?近日,新浪家居特别采访了成都欣艾格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强,看他将给出怎样的独到见解。

▲成都欣艾格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成都欣艾格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强

      新浪家居:2017年,定制家具市场渗透率持续高速增长,你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怎么看待这种现状?

   张国强:我认为有三点核心因素促进了定制家居市场的快速发展。第一,放眼全国来看,很多大型上市企业例如索菲亚、欧派,整个资本快速进入市场,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与开发,令终端消费者更加全面的了解认识了定制家居,巨头企业做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从而带动了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第二,如今刚需小户型的市场需求增大,空间与功能性的个性化需求也日渐显现,基于此背景之下,市场带来的反馈也相对明显,消费者在很短时间内,接受并认可了定制家居带来的改变。第三,近年来,川派企业的“抱团取暖”合作发展模式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包括协力对市场的推广、产品研发与品质的严苛追求上,都有着很大的推动贡献。以上三点核心因素促进了定制家具市场的高速发展,而对于这种现状,我认为,新的形势催生新的发展机遇,立足于更好的品牌口碑、产品质量与整合规范,我相信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新浪家居: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优势和缺失也逐渐显露,在你看来目前行业显现的主要痛点有哪些?又应该如何解决应对这些问题呢?

    张国强:简单来说目前“小、散、乱”的企业为行业口碑以及良性发展带来了很大困扰。就川派定制家具品牌而言,可分为三个层次来做判断,第一阶由伊恋、帝安姆、莱茵艾格等大型的企业组成,他们的领导人从事家具行业10余年,前期积累使得他们相对成熟,也希望通过转型,赢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与全国性的品牌口碑塑造。第二阶由一些中等水平的企业组成,他们积极发展自身,寻求多方的资源整合,希望在定制家居的洪流中不断壮大,体现自我价值。而“小、散、乱”指的便是第三阶的企业。他们只追求暴利,不重视质量与服务,跟风涌入了定制家居行业,不规范化的一系列问题被曝光,让消费者的信任感降低。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我认为,应该从自身警惕与规范开始,尊重市场,尊重品质,尊重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最及时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打造出质量上乘、设计美观、服务优秀的品牌口碑,每一个行业中的一份子,需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一步步稳扎稳打,促使目前相对混乱的状态恢复正常,同心协力打造健康的发展未来。

    新浪家居:你认为什么样的模式会成为行业未来的主导?未来的竞争格局会如何演变?

    张国强:资本已经进入了定制家居行业,未来还会出现更多巨头,我认为,川派企业需要从以下几个方向着手:第一是产品质量向大品牌看齐,严格选择原材料,绝不能偷工减料。第二是产品研发,大品牌需要的周期相对较长,而小企业需要的周期就相对较短,可以在短时间内进入市场。在未来,我们的竞争方向便是力争差异化的优势呈现,例如产品差异化、设计差异化,运用小企业的灵活特点,从点到面的竞争。

    新浪家居:你认为欣艾格装饰在市场中,最具差异化的核心优势是?

    张国强:其一,欣艾格成立八年来,在创新与上游供应链上都秉持着“比别人开发早半年”的核心竞争力,全面资源整合,维持企业蓬勃发展生机。其二,欣艾格一直坚持着“真材实料”的品质塑造,绝不偷工减料走捷径。其三,我们在行业中,与很多优秀的家居企业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不断学习分享过程中,实现了不断的思想碰撞与创新思考。其四,我们的设计与服务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定期将国内外先进的富有创意的设计理念分享给更多人。其五,欣艾格一直践行着环保精神,所有材料均以超E0级的水平呈现,我们也做到了全品类的配套服务。

    新浪家居:2017年即将结束,你如何总结这一年的发展?未来品牌会有哪些新动作?你对此的期望是怎样的?

    张国强:2017年销售量与客户的融合度相较于在2016年的基础上有所提高,欣艾格为成都定制家居行业的服务质量、服务半径与服务态度上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017年我们的重心在于环保,引进了全自动压接生产线,全面进入工业园区,做到了完全符合环保要求的高质量企业需求,为明年的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做好了准备。2018,我们的产品配套能力、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都会有着全面的提高。同时也希望,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