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花钱才可以让装修这件事变得幸福一些?

icon 2018-04-11 19:42:03
icon 0

摘要:装修这件事,有那么多繁琐的环节,花钱费心费体力,不出大的纰漏,就已经烧高香了,还要跟幸福扯上关系,会不会太奢侈?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似乎这个话题就变得更有意思了。


    装修这件事,有那么多繁琐的环节,花钱费心费体力,不出大的纰漏,就已经烧高香了,还要跟幸福扯上关系,会不会太奢侈?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似乎这个话题就变得更有意思了。

1

关于幸福,每个人有不同的法则

    我们有可以增加吃饭幸福感的方法,有增加喝咖啡幸福感的方法,甚至有增加办公幸福感的方法,难道就没有增加装修幸福感的方法吗? 

    一本受众多世界顶尖行为学大师鼎力推荐的,名为《花钱带来的幸福感》的经济心理学书籍,用历时五年关于消费科学的最新研究,为我们提供了有效的线索:“可以肯定的是,花钱无法买到真正的快乐,但是,花钱的方式对了,却可以提升我们的幸福感。” 

     作者在书中讲述了快乐消费的五个原则,首要的原则,就是花钱买体验。放到装修的情境里,除了购买装修所需的产品本身,如果还能获得一些别的体验,就比较容易从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愉悦感”和“幸福感”。 

比如,别人的时间 

1

    一个小时以后,瓷砖店叫帅晓萍的女人带着瓷砖到了公司门口。你放下手里的文件,看了看时间,决定给自己五分钟去处理这件事。走到门口,你大吃一惊,除了帅,还有另外两个年轻一些的姑娘一起等你,清一色套装,工牌在胸前红得闪光,你感觉到某种郑重其事的仪式感。走廊墙角立着十几块大瓷砖。你看一眼她们脚上的高跟鞋,“你们自己搬上来的?”姑娘们点头。你不可思议地拎一片掂了一下,对站在最中间的那位调侃:“店长还干这活儿啊?”店长笑着说:“这也是工作嘛。”然后跟你介绍另外两位分别是设计师和售后人员。理科生的你快速估算了一下,每片砖大概30斤左右,十几片砖就得好几百斤呢。

    你摇了摇头,决定好好对待这几位态度端正的姑娘。好奇心驱使你顶着进出同事的侧目,选砖之余,还聊了许多别的。你知道了这位店长已经在这家公司干了14年;平均每个季度换三双高跟鞋,脚趾头和脚后跟已经磨出厚厚的茧,穿高跟鞋已经不痛了;曾经带着瓷砖去过很多奇怪的地方见客户,比如洗脚房。本来五分钟可以结束的战斗,花了一个小时,拉下的工作你只好加班完成,不过很奇怪,你一点也不烦躁,还多了一些欣慰。

比如,好经验。 

1

    地板商家工程部派来给你安装的小组里,带头的组长你叫他郑师傅。验货确认以后,他们很快就进入了工作节奏。查地坪,问管线,锯门套……你心想,品牌的东西果然很专业流畅一些。开始安装后,你找了不碍事的角落一边玩儿手机,也不忘是不是瞄一下进度。你发现这个郑师傅可真有意思,安装地板的熟练程度,已经到了光听声音就能知道有没有到位的程度。你问:“你们家地板是真的像销售说的那么环保吗?”师傅说:“那肯定的,如果不安全,我们肯定戴口罩了,你看我们哪个戴了口罩,从来不戴。”一点犹豫都没有。这么说,倒是让人觉得可信,有谁是不惜命的呢?

   “这工作都干了14年了,没想过换个公司或者干点别的吗?”你问他。郑师傅说,不走,喊他走都不走。每天搞安装身体也锻炼了,每天开车出工,室内干活,不管外面刮风下雨大太阳,都跟他没关系。每天都换不同的地方安装,遇到不同的人。公司福利还特别好,什么节都发东西,母亲节还把所有人的妈妈接到一起过。郑师傅真心觉得,这工作特好,特幸福。地板铺贴完成,看上去比你预想的还要好一些。你有点得意于自己选地板的好眼光,也有点得意于好运遇到郑师傅这样有趣又省心的好师傅。

比如,将心比心的善意 

1

    装修结束打扫那天,你一到现场你就傻眼了,一楼跟二楼大面积的瓷砖,两个色号不同尺寸全部混贴,跟最初设计师选砖时的计划完全不同。你气死了,立马给负责你家瓷砖售后的邓勇打电话兴师问罪。邓勇赶到现场,你气急败坏一阵责备,不过很快就决定暂时冷静下来寻找原因。两边一对,你发现整件事情的罪魁祸首其实是你自己。是你执意不用瓷砖商家出图,也不让他们派人来指导,却因为忙,忘记跟铺贴工人沟通铺贴方式。

    可你总觉得这事儿瓷砖商家也有责任。邓勇也一遍又一遍地给你解释,如果要动瓷砖,很可能会伤到地暖和木作,损失会很大。你们前后沟通了很多次,你几乎已经放弃的时候,他却为你争取到让瓷砖商家为你家的瓷砖做美缝。虽然并不是你所期望的解决方案,但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你问他:“你经常遇到这样的事吧?”他说:“是啊,我的工作就是去解决这些事情。为公司,也为业主。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解决得很完美,但是,当自己的事情,不亏心就好。”后来你几个朋友要装房子,你还是推荐了这个牌子的瓷砖给他们,还愉快地给他们讲了你的故事。

    你看,同样是花钱装修,同样会有波折和遗憾,这三段体验却多少增加了一些“愉悦感”跟“幸福感”,以至于经历这些事情的人,许多年以后还愿意拿出来当故事讲。 

    不过,前提是,要把钱花对地方,遇到以上三段故事里那样的产品和人物才行。

    笔者故事里的故事、产品和人物都不是笔者编撰的,他们是你在装修之路上真的会遇见的,华润建材欧神诺(瓷砖)旗舰店店长帅晓萍,圣象地板安装工程部四星级安装技师郑继兵,以及马可波罗瓷砖客服部南门服务站组长邓勇。 

华润建材欧神诺(瓷砖)旗舰店店长 帅晓萍
华润建材欧神诺(瓷砖)旗舰店店长 帅晓萍

圣象地板安装工程部四星级安装技师 郑继兵
圣象地板安装工程部四星级安装技师 郑继兵

马可波罗瓷砖客服部南门服务站组长 邓勇
马可波罗瓷砖客服部南门服务站组长 邓勇

    谈及如何赚钱,大部分人都知道,无法仅凭直觉,有时甚至需要咨询专业的财务顾问甚至削尖脑袋得到内部信息。那想要通过消费变得更加幸福,又怎么能懒惰到依赖直觉呢,当然必须依靠幸福家装节。 

    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幸福家装节,已经为全川数百万家庭带去从产品采购、家庭装修服务以及后期维护管理等幸福体验。本届幸福家装节,除了仍然囊括所有基础家装需要的全品类一线大牌品质家居,优质设计、透明流程、一流服务,保障提供优质装修的同时,还有众多的帅晓萍,郑继兵,邓勇,等你开启一段更幸福的家装体验。 

    4月14-15日,南门富森美家居家具馆负一楼多功能厅,幸福家装节用三年的实践经验,带给你更有质感的产品,高性价比的装修体验。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