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段国松:认真才不会输

icon 2018-09-03 09:57:49
icon 0

摘要:“认真”是艾高家居市场部副总段国松的名片。

  

  “认真”是艾高家居市场部副总段国松的名片。

  从2009年进入定制家居圈至今,他在这个行业沉淀了10年,见证了“定制家居”这个概念的提出到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接受和青睐。

  艾高家居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公司,发展成如今拥有400多家经销商,范围覆盖全国,业内称赞的知名品牌,一步步成长起来,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来,并获得长远发展,段国松和其团队有独特的方法。

遇到新事物,便有了改变的勇气

  一开始段国松并没有想到有一天会进入定制家居的行业。在学校的时候也只是学习市场营销,毕业了就跑业务,酒店、工程。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段国松没有再从事跑酒店业务的工作。“我想做一些改变,接触新的事情,偶然情况下觉得会喜欢上定制家居。”

  2009年,嫦娥一号完成使命,撞向月球预定地点;《防震减灾法(修订案)》施行,中国第一个防灾减灾日,以纪念汶川大地震1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首都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不平凡的一年注定要有改变,基于对未来的憧憬,22岁的段国松一脚踏进定制家具,一干就是10年。

做定制家居没有想象中浪漫

  一提到“家”或者是和家居有关的,就会自然而然出来一堆幸福美好的形容词,比如:温馨、甜蜜、温暖、爱意……但工作是枯燥的。

  在初接触这个行业时,段国松是要在工厂待着的。他说:“在工厂那段时间,你需要一待就是一整天,每天守着生产线,重复着,可能也就做几件,很多时候都想过放弃。”但看到成品时,看到经过自己的手完成的产品,那时的段国松觉得很是欣慰。

  他说过一句感慨,没在工厂了,走向一线后曾遇到过一个老客户,说艾高家居的产品做工精细,现在都没出现过问题,“产品精细的背后是什么?”他理解为,艾高家居是一个品牌,不是只局限于小工坊,每一件产品出来都要对得起“艾高家居”这个名字。做工精细,保证产品质量,绿色环保这是一个品牌要坚守的底线。

  “一些品牌做大了,就肆无忌惮偷工减料了,艾高不行。”在他眼里,“我们做的是家居行业,跟家有关就该是美好的,家里的东西老是出问题,家还怎么美好?”

  关于“做定制家居没有想象中浪漫”,他则笑答道:“我们做出来的产品让客户用着舒适,那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自成一派的管理风格

  经过多年的努力,段国松已经离开了生产线的工作,进入管理层。与此同时,中国定制家居行业整体也呈现出蒸蒸日上的状态。

  年轻的新鲜血液加入是好事,但不能忘本,他要求所属部门的员工都必须去工厂参观体验,了解自家的产品,熟悉生产流程。有次一个新人反问:“我是做前线的,凭什么要去后方工厂?不去!”他态度坚决:“你知道工厂有几条线吗?知道多少时间能出一个柜子?清楚板材到门店然后给客户安装会经过多少步骤吗?”新人哑口无言,他继续说道:“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产品,怎么和客户去沟通?既然选择了这一行业,就要有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艾高家居是做定制家居起步的。何为定制?为个别客户量身剪裁,客户介入产品的生产过程,按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制造,使客户获得定制的个人属性强烈的产品。因此,他以身作则,每个月组织和参加培训,通过案例讲解、模拟训练和实战操作,给予客户美好的服务体验。

  “我很喜欢一句话:择一事,爱一行。”

  艾高家居对于段国松而言早已不只是一个做定制家居的公司,他看到的是把一个品牌做成一个符号的清晰愿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