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着成都成长,M+让你的成都生活更美好

icon 2019-09-04 21:48:40
icon 0

摘要:由红星美凯龙、四川省装饰协会以及新浪家居联合发起的M+星巢行动老房改造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跟紧老成都人的生活节奏,探访老成都的居住环境,携手成都知名设计师改善老成都人的生活环境,为生活重新设计!

  在成都,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或是第一批在成都安家落户的年轻人,他们或是第一批单位分配住房的住户,他们是成都发展变迁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城市老房的居住者。城市在改变,他们的居住环境也值得变更好!

  由红星美凯龙、四川省装饰协会以及新浪家居联合发起的M+星巢行动老房改造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跟紧老成都人的生活节奏,探访老成都的居住环境,携手成都知名设计师改善老成都人的生活环境,为生活重新设计!

  玉通巷的印记,都想保留

  成都玉林,在《成都》唱红之前,早就已经是成都人民的心中“成都生活”的代表了。吃不完的成都味道,数不完的小院落,听不完的麻将声,打不完的招呼,大概就是玉林街道每一条路的“标配”。 现在的玉林,更生活也更热闹,更繁华也更现代

  1997年徐婆婆一家住进了玉通巷1号,在86岁徐婆婆的回忆中,25年前的玉林,只有几个单位盖起来的的宿舍房和一大片田坝,后来才有了商铺、卖吃的,再后来才有了酒吧、服装店。

徐婆婆和朱旭设计师聊着玉林生活的那些事儿徐婆婆和朱旭设计师聊着玉林生活的那些事儿

  联系老房改造项目组的是徐婆婆的孙子钟先生,这个75平米的老房子里装着钟先生的整个童年,也装着徐婆婆的老年生活。钟先生介绍徐婆婆是1997年搬进玉通巷1号院的,现在老人一个人住在这里。徐婆婆的独居生活一直保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节奏,起得早也睡得早,身体硬朗的徐婆婆白天自己去买买菜和邻居聊聊天,晚上吃过饭看看电视就上床睡觉。“婆婆年纪大了,房子又老旧又有很多安全隐患,我们很不放心。所以想为婆婆的老房子做出一些改变,让她的生活更方便我们也更安心。”钟先生表达着参加老房改造项目的需求。

  朱旭设计师及设计团队一早就来到了徐婆婆的家,临街4楼的房子两侧敞亮还算通透,两室两厅的布局也较为合理。70多平米的房子,可能因为徐婆婆独居的关系没有太多多余的杂物摆放,老式的水泥地也已经磨得锃亮,光线昏暗的卫生间和砖砌的橱柜,一切一切,都是老房子印象中的模样。但在设计师朱旭的眼中钟先生儿时的贴纸、婆婆木质的框架床等等都是在这个老房子中特有的温暖和感动。

  三代同堂,有欢喜也有局促

  刘阿姨的孙女已经上小学四年级,因为孙女上学的原因,从上幼儿园起孙女就和刘阿姨住在了一起。而老人和孙辈住在一起,老人照顾孙辈的生活,这已经是大多数三代同堂的选择了。三代偶尔同住,这对于喜欢热闹的成都人来说,是最珍贵的欢喜。

  老城区的住房都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气质,院落中排列不规整的单元、甚至还保留着最老式的木质门窗和防护栏,却偏偏坐落在城市的主干道旁繁华商业区中,刘阿姨的家就在这样的小区。“这套房子,是上个世纪90年代单位分的房子,单位的同事家属都住在一个小区,”刘阿姨在门口迎接我们向我们介绍,“这个房子有两个卧室,我们住一间,小孙女住一间。”早年间的单位福利房就如同现在的“单身人才公寓”,但实际上却没得现在人才公寓的合理布局和人性化设计。

  刚进门,就可以看到客厅中一大面镜子作为“电视背景墙”,这是过去流行的设计,墙上贴着小孙女的作息时间表、卡通贴纸等等,沙发旁边的小书桌堆放着小孙女的各种书籍和文具用品。“现在就是觉得,我们空间太小了,衣服什么的都没办法收拾了,而且娃娃慢慢长大了,东西越来越多。我们这次改造就是想解决这个问题。”刘阿姨露出了愁容。

  袁召砾设计师的女儿和刘阿姨的孙女年纪相仿,正是因为这样,袁召砾设计师在测量时更为仔细。紧凑的两室一厅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以来浪费,连成一片的客厅和饭厅没有明显的间隔,还在其中有着一张孙女的书桌;厨房仍是最老式的砖砌置物柜,木板做成碗柜门又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等等。局促,是刘阿姨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摆在袁召砾设计师及设计团队的最大难题。

 老房,装着邻居的嘘寒问暖,装着几十年的酸甜记忆;但老房也确实存在设计不合理、功能不满足需求等等实际问题。所以,红星美凯龙M+星巢行动老房改造项目来了!住在老房子的他们看着城市在改变,而我们正用设计把他们的生活改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