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美家居&新浪家居工长俱乐部成立 家装迈入新时代

icon 2020-05-08 18:04:59
icon 0

摘要:工长+商家 联手打造顺畅沟通平台

  5月8日,富森美家居&新浪家居工长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富森美家居拎包入住馆1楼举行。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谢题檐,富森美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富森美抱团奋进指挥部总指挥刘云华、富森美家居&新浪家居工长俱乐部团长刘磊、圣象集团副总裁/富森美抱团奋进指挥部秘书长朱玲英,富森美家居成华商场总经理冯宗杰、富森美家居&新浪家居工长俱乐部五星工长马国春上台致辞,并与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一道,为首批明星工长和工长俱乐部“工长之家“核心商家授牌。富森美家居商家代表以及成都本地媒体到场见证。

  工长+商家 联手打造顺畅沟通平台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谢题檐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一代消费者愿意为专业买单。协会也一直致力于沟通市场、设计师、平台、政府等多方,力求让政策能够顺利普惠市场,让市场的声音及时反馈,树立行业规范。新浪家居与富森美家居作为媒体平台和流通平台,联手打造工长俱乐部,就是缩短了需求方与供给方之间的沟通链条,有助于信息的及时交流,为增强家装市场的整体形象做出了贡献。

  富森美家居成华商场总经理冯宗杰则认为,富森美家居作为一个流通平台,为市场提供的不仅仅有优质的家居建材产品,还应该包含专业的家装家居服务产品,工长群体是链接家居建材供应与终端家居服务的关键环节,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够获取客户信任,进而为商家带来持续稳定的流量,为商家赋能。富森美希望将明星工长集结在一起,并与卖场内核心商家搭建“工长之家”,为工长提供便利的工作环境,让消费者与工长双方感受到专业的氛围,让品牌门店更多的露出,实现品牌、工长、消费者三赢。

  作为工长俱乐部的另一位发起人,工长俱乐部团长刘磊认为,新零售的核心在于沟通链路的扁平化,新浪家居与富森美家居一道成立工长俱乐部的意义就在于将家装消费的沟通链路扁平化,消费者直接找到具有专业属性的工长,实现装修简约化;品牌找到与消费者建立充分信任的工长,实现销售。这样扁平化的沟通链路,正是当下新零售所倡导的,也是年轻消费群所习惯的。

  明星工长马国春则以自身作为案例,认为工长的专业技能应当能够为除了消费者之外的更多人服务,如果能够在客户与品牌商之间搭建一座直接沟通的桥梁,工长的专业价值将会有更好的呈现。

  随后,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谢题檐,富森美家居成华商场总经理冯宗杰、新浪家居华中区总经理程慧、新浪家居华中区主编刘磊为明星工长和工长俱乐部“工长之家”核心商家授牌,并与刘云华、朱玲英等嘉宾一道点亮启动球,标志着富森美家居&新浪家居工长俱乐部正式成立。

  交易扁平化 传统行业注入新零售基因

  新零售的核心在于线上线下的融合以及扁平化的沟通成交链路。对于标准化生产的快消领域,这样的成交模式以及十分成熟,对消费者的培育基本完成。但对于传统且非标准化的家装领域,无论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尚未成熟,沟通成交链路依然很长,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消费粘性不强,客户对品牌的信任度不高,装修过程中沟通不顺畅,装修体验感很差。如何缩短沟通成交链路,是每个家居平台、品牌都在积极思考和尝试的问题。

  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一个关键的节点。就像李佳琦、薇娅这样的主播一样,通过他们的直播“带货”。在家装领域,工长承担着这样的角色,通过他们,为消费者打开一扇了解建材家居品牌的窗口,用他们的专业精神,为品牌背书,打开品牌“直通”消费者心智的渠道,成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相互信任的纽带和连通器。通过工长,消费者在家居建材产品购买过程中的决策和成交链条被压缩了,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距离被压缩了,供需双方之间的距离被拉近,沟通成本、时间成本随之下降,被繁冗的沟通和选品拉低的装修体验或许可以回升。

  而对于工长,他们可以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的发挥。从以往带领团队进行房屋装修,变为当前的“带货达人”,工长的专业价值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而富森美家居这个平台,则能将“专业服务”发挥到极致,为顾客提供家装家居优质体验,为商户带来扁平化的沟通成交渠道,最终成为泛家居领域资源整合,模式创新的前沿阵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