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作丨掌上明珠《意墅家》,大平层的正确打开方式

icon 2022-04-24 12:20:16
icon 0

摘要:掌上明珠设计师从居者身体与心灵的惯性出发,以一个内敛但又处处温情的《意墅家》,兑现了居者对“家”的全部想象。

是我们难以用语言表述的情感和记忆容器

家可能是深夜为你而亮着的那盏灯

和灯光下安宁的等待

也可能是被阳光暴晒过的松软被褥

和把沐浴后的自己往松软床上摔去的极致舒适

我们对“什么是美好”这一宏大命题的诠释

很多时候仅一个“家”字就能尽致


本期《星作》,掌上明珠设计师从居者身体与心灵的惯性出发,以一个内敛但又处处温情的《意墅家》,为居者实现对“家”的全部想象。

业主故事
业主故事

这是一套4室2厅1书房1厨3卫的大平层,是在金融公司打拼多年的先生,送给太太和孩子的礼物。80后夫妇的审美要求很高,对国际前沿的意式情有独钟,设计师用高级的灰定调整个家的高级感,又在细节处填充以满满的温情。

ENTER TITLE

星作赏析

客厅:极简高级美的show场
The sitting room
01

什么是意式极简?设计师用暮色胡桃的木质隔断、云白条纹的石材电视背景墙、美观通透的灰玻电视柜和茶几、灰黑白渐变色地毯、墙面的白色挂画、地上的白色角几来诠释。

沙发角落白色落地灯的静静守望,为这对80后夫妇忙碌的日常注入一抹温情。

整体的灰白大基调下,温暖的琥珀黄色真皮沙发作为点睛之笔,让整个客厅高级而不高冷,简约而不简单。质感柔软蓬松的沙发,不正是生活中“小确幸”一般的存在吗?


餐厅:回归饭厅的本质
The restaurant
02

当空间足够时,餐厅便能回归“用餐的饭厅”本质。一张双层圆桌加六把椅子就是餐厅的所有,木皮台面和岩板转盘搭配,优雅、舒适。


厨房:大平层的“小烦恼”被巧妙解决
The kitchen
03

因为朝向的原因、厨房光线较差,因此设计师大面积使用白色的橱柜、白色的台面,兼之柜门无把手设计,视觉上提高了厨房的明亮程度,巧妙解决了大平层的“小烦恼”。


电竞房:主人的“独我”空间
Good times
04

电(shu)竞(fang)空间,DNA是”让人放松的地方“,但都是公司高管的夫妻,怎么可能不在家处理工作呢?

设计师“心机”地迎合了男主人想要电竞的心愿,用舒服的电竞椅当“幌子”,再搭配意式的书桌,简单大方的木皮贴面的大台面宽敞实用,整面墙的通透书柜低调内敛,与地毯、墙面挂饰,以及白色的纱帘相得益彰。工作或玩乐,这个空间都让人舒适!


主卧:极简与治愈在此“和解”
The bedroom
05

设计师认为,主卧里一张床、一个壁灯、两个床头柜足矣。睡眠区延续了全屋灰色的主色调,辅以细腻的布纹墙面、圆润边角的床头柜,让空间更加柔和治愈。独立衣帽间组合设计了不同的收纳方式,女主人可以放肆“买买买”,反正柜子都能“装装装”。


父母房:爱是细节
Good times
06

80后夫妇为父母预留了一个空间。考虑到父母的年龄、习惯和审美,设计师在父母房选用了更加助眠的灰咖色为主色调。同时搭配独立扶手椅、夜间感应灯、次卧洗手间,让老人能够住得更加安全、方便、舒适。


客卧:意式风的精巧打开方式
Good times
07

大气的意式风格在较小的客卧空间也有精彩的表现。设计师在这里只做了简单的设计,一米五的小床和简洁的小床头柜,设计师的“技法”不多,但家具本身就已经设计感满满。


和上一期的《时光里》相同,掌上明珠设计师的案例,都有浓郁的“明珠味儿”——设计与落地一气呵成,设计师用设计点亮了家具的表现力,家具与空间方案“严丝合缝”的贴合,又让设计更为大放异彩。

在《时光里》和《意墅家》,我们看到的是持续升级的制造能力为生活多样性提供的支撑,以及而多样性的生活主张,是如何被动人以情的好设计所满足的全过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