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女设计师如何“红”

icon 2014-03-07 10:04:04
icon 0

摘要:在家装过程中,房屋的主色调至关重要。主色调确定,软装饰就更好选。长期以来,很多人偏好在家装过程中使用 红色。由于色系、明度、纯度的不同,不同的红色会带给人们不同的视觉感受。

  在家装过程中,房屋的主色调至关重要。主色调确定,软装饰就更好选。长期以来,很多人偏好在家装过程中使用 红色。由于色系、明度、纯度的不同,不同的红色会带给人们不同的视觉感受。如何让这抹“红”完美演绎和点缀一个家,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了几 位知名女性设计师,看她们如何以女性的眼光,装点一个“红粉饰家”。

  大红 点燃居家热情

  作为喜庆、吉祥的象征,大红 色可谓家庭装修中婚房的必备色。合理运用大红色,能表达出人们欢喜、激动的情绪,让空气中仿佛流动着无法言说的热情。浓烈、鲜明的大红色能在一定程度上刺 激人们的感官,成为家中最吸引眼球的颜色,因此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对于它的使用要尤其具有合理性和针对性。

  芙蓉锦程首席设计师 杨佳

  针 对中式风格的家庭装修来说,红色作为中国元素的主打色,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但是,这并不意味我们必须在空间里大量采用红色才能体现中式情结。有时一盏 具有民族风情的红色灯罩,或者一个印有刺绣的红色抱枕,亦或是一串用红线连成的帘子都可以将房间的中式风情很好的凸显出来。

  广禾田装饰设计师 刘曼

  红 色是活力的象征,虽然并不建议在家装中大面积采用,但针对那些时尚、富有激情的年轻人,则可以在客厅这样的公共活动区域适当的增加红色的比例。例如,在客 厅的打造上,可以大胆的将天花板和电视墙区域都刷成红色。为了减少其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和焦躁感,在旁边的区域内,则可以用大量冷色系产品让整个空间得以缓 和。在后现代风格的家装中,还可以适当加入红色进而提亮、提彩整个空间。

  设计建议

  打造具有后现代特色的卧室空间,可运用红色、黑色的强烈对比,营造出一种热情、雅致、时尚的感觉。

  粉红圆你公主梦

  如果公主梦是有颜色的,那么粉红色绝对会打败各大色系,成为最好的代言色,而这样的梦想不仅仅体现在有几件粉色的连衣裙或几个发卡上。随着越来越多80后、90后的姑娘开始在家庭生活中扮演起主导角色,这些曾经家中的“小公主”也渴望用粉色装扮自己的家。

  芙蓉锦程设计师 黎曦

  粉 色能体现女性心中的柔软和细腻。就装修本身而言,首先应该考虑整个空间的功能布局,其次再考虑软装搭配。粉色系的家居产品单独看上去很柔美、可爱,但在同 一空间内整片或大面积使用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人们的视觉疲劳,尤其是电视墙这样人们视线会长期停留的区域。事实上,如果要在客厅等共用空间里加入粉色, 只需要突出一两个重点即可。

  设计建议

  整个客厅虽以米白色为主色调,但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沙发和窗帘那一抹粉。再搭配一张“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粉红桌布以及一盆淡粉色的小花,整个空间温暖得恰到好处。

  玫红偏爱小女人

  在红色家族里面存在着这么一抹色彩,它既不像粉红色那样孩子气,也没有大红色那样热烈;它色彩透彻明晰,流露出含蓄的美感,华丽而不失典雅,成熟却不老气。这一种象征着典雅和明快的颜色,就是玫红色。

  芙蓉锦程首席设计师 杨佳

  玫红色是一种比较跳跃的色彩,在家装过程中的出镜率并不是很高。但一些轻熟女客户希望能够在家中适当添加这样的色彩,让家感觉灵动亦不失沉稳。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应该合理运用玫红色,压住它所带来的跳跃感。

  设计建议

  这组空间选用了玫红色的沙发和餐椅,为了中和这个色彩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甜腻感,又大量加入黑色、白色、咖啡色等冷色系的家居产品。这样不仅满足了女主人的需求,也充分考虑了其他家庭成员的想法,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既富有特色又不失沉稳和庄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