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那些事儿

icon 2015-10-19 15:03:31
icon 0

摘要:秋天是最令人舒心的季节,也同样是装修的黄金时期。因为大家都知道,秋天装修好处多。不过,在装修中,有些问题还是特别注意的,尤其是要“防脱水”,又要“防上火”。

  秋天是最令人舒心的季节,也同样是装修的黄金时期。因为大家都知道,秋天装修好处多。不过,在装修中,有些问题还是特别注意的,尤其是要“防脱水”,又要“防上火”。如果您已打算金九银十家装,正好可以和专业装修公司学学秋季装修全攻略,为装修爱家而准备。

秋季装修那些事儿

  一、秋季装修的好处

  秋季装修温度适宜,秋季装修时,温度比较好,提高了施工的效率,间接节省了工本费。

 1、木板材质安装效果最好

  在房屋装修过程中我们使用得较多的一种材质是木制品,木制品不但天然、纹理美观、而且能够给家居环境带来优雅、安静舒适感,所以在常见的家居装修材质当中,木制品一直名列前茅。安装木制品是需要用到特定的木制品粘合剂的,这种粘合剂主要是在装修施工过程中起到粘合木材的作用,只有粘合剂粘合效果理想,木制板材才能显得整齐,美观。秋季装修是粘合剂最能发挥功效的时节,粘合剂使用如果天气过热,粘合剂就容易稀释呈现水状,导致木材粘合度不牢固,若是天气过冷,则粘合剂又会因为凝固而使得木材粘合不起,秋季装修好处表现在粘合剂使用效果最好,木质板材很容易达到理想的粘合状态,这种理想装修效果是其他季节难以达到的。

秋季装修那些事儿

  2、秋季装修通风顺畅

  秋季装修时室内通风顺畅。室内通风顺畅是秋季装修最大的优势。“秋高气爽”,通风顺畅了,就大大提高了有害物质的排放效率,大大缩短了入住时间。

  3、厨房瓷砖安装效果好

  厨房装修是家庭装修的重要环节,为了易于清洁,一般厨房都会选择安装瓷砖,我们知道瓷砖是需要一块块安装上去的,瓷砖安装效果是会受到天气影响的,秋季装修厨房是非常合适的,秋天独特的干爽特性可以使瓷砖缝隙中多余的水分迅速蒸发出来,使瓷砖张贴得更加紧凑、严密,这是秋季装修好处之一。

  4、油漆喷刷干得快

  秋季油漆干得更快。 秋冬季空气干燥,反而能够让油漆、涂料干得更快。相比夏季,此时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迅速干燥还能有效地避免对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

秋季装修那些事儿

  5、石膏类物质不易破损

  石膏类物质属于吸潮类物质,在夏季会因为潮气过大而影响其硬度,增加其破损率,而秋冬季正好弥补这个缺点。

  6、阳台粉刷最适宜

  阳台是需要粉刷多次的,秋季装修阳台时粉刷在阳台上的油漆或是其他涂料不但干得快,而且在秋风的吹拂下,墙面油漆干燥过程中不会吸收太多来自于阳台窗外的粉尘和其他尘埃,这也是秋季装修好处在重要表现之一。

秋季装修那些事儿

  二、秋季装修注意事项

  1、木材防干裂

  秋季气候干燥,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处,并且要在表面尽快做封油处理。因为木料在通风口处易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流失,导致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秋天装修过程中,对于高档饰面板如榉木要做封油处理,以锁住其内含的水分;对于用作收边的木线,处理方法也是一样,而且应该特别注意。因为木线为实木质地,含水率比饰面板高,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变形,严重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

  2、壁纸、壁布防失水

  现在家庭的墙壁装饰,大多用的是涂料或壁纸、壁布,这其中,壁纸、壁布的应用正在日益广泛。在夏季,因为空气潮湿,壁纸、壁布在铺贴上不是很麻烦:正常施工以后,打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即可。和夏季比起来,秋季贴壁纸、壁布则要注意更多问题。首先,由于秋季气候干燥,所以壁纸、壁布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铺好后,不能像夏季一样大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这样做极易让刚铺贴好的壁纸被“穿堂风”吹干,从而失水变形。所以,在秋季,贴好壁纸、壁布的墙面要自然阴干。

秋季装修那些事儿

  3、注意防火

  由于秋季气候干燥、多风,是火灾的多发期。特别是室内装饰装修使用易燃易爆材料较多更易引起火灾。督促和配合施工人员进行规范操作,提前做好防火、防爆等其他隐患的准备。

 4、现场施工要安全

  注意在室内施工时的用电安全,不能乱拉乱接电线,或电源线上无保护管;现场禁止吸烟,不能动用明火;油漆等易燃品应存放在离火源远、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等可燃物。

 5、多用防火材料

  要注意在装修中采用防火材料。室内吊顶应采用阻燃材料,墙面、地面和基层应采用非燃或难燃材料,以尽量减少火灾危险性。制作橱柜的木材一定要经过防火处理。

  6、电器安装规程要遵守

  家庭装修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应严格执行电器安装规程。所有电器线路均应穿套管,接线盒、开关、槽灯、吸顶灯及发热器件周围应用非易燃材料做防火隔热处理。

秋季装修那些事儿

 7、煤气管道勿私改

  煤气管道的私自改动和封包,也极易造成煤气泄漏发生爆炸。有不少用户在家装时为了美观私自将煤气表拆下,移改户内燃气管,或是用台面、装修材料将其封死,由此给自己留下安全隐患。

  8、别忽视空气质量

  很多人对装修污染的概念还停留在有味或是没味上,认为装修选材都用的是环保材料,完工后闻闻没什么味道就可以入住了。专家提醒说,无刺激性气味只能表明当前的湿度和温度环境下,有刺激性的污染物较少,并不代表室内环境就安全了。

  据介绍,秋季装修的房子,由于秋高气爽,有害物质相对来说挥发得较少,其实还没有散发完毕,同样危害人体健康。此外,有的室内有害气体如氡等是无味的。所以,即使房间内没有什么味道了,至少也要等到1个月左右甚至更长时间再入住。在此期间,可以适当开窗通风,时间最好选在早晚,因为中午的时候,空气湿度相对较小,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木材、墙漆等开裂。

 9、 出现问题不要着急维修

  业主居住一段时间后,房屋个别地方可能因季节变换,气温、湿度不同而出现一些问题,如地板收缩、缝隙加大,墙面或吊顶出现裂缝等。专家告诉记者,这些都属于季节转换中出现的常见现象,最好等到来年春季,经冷暖温差明显变化、干裂和变形问题不再发展以后再进行一次性修补为宜。

  专家表示,有时墙体会出现小裂缝,这很可能是由于墙体内的水分正在逐渐向外挥发,如果这时急于修补,墙内水分没有彻底挥发完,墙体仍有可能再次开裂;像吊顶开裂是由于两种不同材质涨缩系数不同而导致的,也需要等待几个季节周期后,各种材料状态稳定下来后再修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