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家居王建斌:27年,只醉心于家居事业

icon 2016-05-10 10:16:13
icon 0

摘要:掌上明珠家居成立于1989年,正是中国开始走市场化经济道路,全民经济破土复苏的时期,王建斌与家人靠着精湛的木匠手艺奋力谋生,也微妙地感受着中国家具业崛起的春风。

  家具行业需要更多像掌上明珠家居这样能为行业树立标准,用心做家具,专注做好家具的领袖企业。——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

  掌上明珠家居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他们的领导人王建斌也是业内一位很值得尊重的实业家。——四川家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荣煜伟

  因一直从事家居媒体行业,与掌上明珠家居也打了这么些年的交道,虽然他们的广告投放一直很保守,在今天这个注重信息传播的商业社会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或者说清高,然而,在实际的口碑中,他们的知名度、品牌好感度一直都位列中国家具行业前茅。或许正是这种矛盾,我才一直关注他们,研究他们,默默地感受着他们的创始人——王建斌——的低调而又务实的领导魅力。

  记得有一次为准备一篇商业人物报道,其中就有王建斌王总。一开始用了他最新拍的一张很商务很严肃的形象照片,没过多久,他的秘书就特地打来电话,说王总嘱咐让尽量不要用那张严肃的照片,换一张平和的微笑着的生活照就好。当时心里不由得一震动,这种讲求真实、平易的个性,实在很难和一家超大规模的家居企业老总形象联系起来,我想也只有王总,才能创建发展出像掌上明珠家居这样追求品质、为大众家庭带去高品质生活享受的家居品牌。

  还记得有一次,随同掌上明珠家居品牌部的工作人员去食堂用餐,排队打饭时恰好遇见王总也在前面排队打饭。我不禁好奇地问身边的人,王总也会来这里吃饭吗,而他们的回答更令我震惊,原来工作日里王总通常都在这里和大家吃食堂餐。

  很多这样小小的事,很多行业内影响深远的事,一起构成了业内人士对王总的谦卑务实形象,也深刻影响着掌上明珠家居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良好印象。

  掌上明珠家居乘势崛起

掌上明珠家居王建斌:27年,只醉心于家居事业

  掌上明珠家居成立于1989年,正是中国开始走市场化经济道路,全民经济破土复苏的时期,王建斌与家人靠着精湛的木匠手艺奋力谋生,也微妙地感受着中国家具业崛起的春风。凭借果决的个性、开放的胸襟,在外积极了解市场,于内苦练内功、做好口碑,掌上明珠的家居事业蓝图就这样孕育开来。伴随着中国楼市崛起,国民收入大幅增加,对高质量的家具需求呈现井喷之势,形成了以华南珠江三角洲、华北东北北方家具、江浙华东家具、西南家具为代表的辐射全国的四大家具生产基地,也涌现出了掌上明珠家居、美克美家、联邦等为代表的优秀民族家具品牌。

  90年代中后期,国际家具品牌开始涌入中国市场,到今天遍地开花,同时还经历了98年、08年两度经济危机,掌上明珠家居等一批品牌仍屹立于中国家具市场,并散发着鲜活的生命力。这其中蕴含的商业哲学,用王总的话来说,就是“凡事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我们处在内陆,走出去没有优势,那就只有精耕细作”。是的,当出口业遇到危机后,大多数家具品牌转向国内的时候,掌上明珠家居已经在中国大小城市遍地开花,融进了最广大的消费者身边。

  发现并引领人的家居需求

掌上明珠家居王建斌:27年,只醉心于家居事业

  当下国内经济发展进入疲软期,加之国外拥有先进服务理念、设计理念的家居企业不断涌入国内市场,后发的国内家居企业进入举步维艰的境地。“转型升级”、“变革”、“互联网思维”等词频繁被各种企业提及,不断催化着这股焦虑现状。带领着掌上明珠家居走过走过27年,王建斌王总又将如何引领图为呢?

  实际上,从90年代初,王总洞悉电视普及趋势,集中批量生产电视柜,引导家庭生活品质不断升级;楼市兴起,商品房整体家具需求暴增,王总毅然率领公司研究并开发风格多样的套房家具,以高品质不断满足客户的家居需要。王总的胆识与谋略,从一开始就为整个企业植下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基因。

  如今,随着80后、90后成为家具消费主体,他们对个性、品质、服务的高要求对企业运营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而掌上明珠家居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客户需求,王建斌倾力推动企业转型,开拓定制服务、整屋家居一站式解决服务、掌上明珠家居网电商服务等业务,为客户带来更加快捷、高效的家居购买体验、使用体验。

  用实力践行品质如一

  早在2001年,掌上明珠家居便率先行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即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率先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将低碳环保事业纳入自身职责范围。2015年,掌上明珠检测中心正式获得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这标志着掌上明珠检测中心具备国家级水平的检测技术能力,出具的检测数据可被权威机构采信。从该企业出品的每一件产品都将经过严格的检测、检验,力保客户享受到安全、值得信赖的家居产品使用体验。

  自2008年起,公司运用全球战略眼光,邀请美国IBM担任战略顾问,先后与德国Bayer、德国SAP等世界500强展开深度合作。现拥有全球规模领先的德国豪迈HOMAG生产设备群、德国SAP-ERP系统、美国INFOM物流智能管理系统、法国达索PDM产品数据管理系统、意大利SEFLA全自动喷漆线等全球精尖成果,实现了销售、采购、库存、财务、生产制造、质量六大环节的全面智能化、标准化、自动化,以雄厚的软硬件实力成就引领现代高品位生活的力量。

  这一切的实力源于王总对高品质一贯的坚持,企业在硬件层面、技术层面、软性管理层面狠下功夫,掌上明珠家居生产的产品自然也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为了将这份事业做得更大,让美的生活享受走进更多家庭,不断创新、不断改善的步伐从未停止。所以,这份延续了27年的家居事业也将不断走向更深更广,也将赢得更多人的信任与青睐。

掌上明珠家居王建斌:27年,只醉心于家居事业

  坚持与改变,只为更好

  过去的27年,和更长远的未来,在王建斌带领下的掌上明珠家居,只做一件事——让更多的人获得高品质的家居生活享受。以这个为核心,掌上明珠家居正在大步踏进。从店面的体验式布局、家居品类的不断丰富,到线上/移动的购买体验,再到专业的送装服务、售后养护服务,都在全面升级。有家就有掌上明珠,更好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