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巡边”新悦终端,深掘新悦运营能力

icon 2016-10-17 18:45:46
icon 0

摘要:在战略合作签署以来,方寸智业与新悦德式定制家具的合作,即以一种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而展开:方寸智业并未将太多的心力,倾注到与新悦高层的沟通,反是拉上了新悦众多部门领导一起,将工作的地点,从营销中心,“搬迁”到了市场终端一线。

  在战略合作签署以来,方寸智业与新悦德式定制家具的合作,即以一种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而展开:方寸智业并未将太多的心力,倾注到与新悦高层的沟通,反是拉上了新悦众多部门领导一起,将工作的地点,从营销中心,“搬迁”到了市场终端一线。这种“走出办公室”的“巡边式”办公形式,却深获新悦与经销商的一致认可,其原因,究竟何在?

合力“巡边”新悦终端,深掘新悦运营能力

  若以拟人化的方式来比喻,方寸智业认为,营销是一个“手脑”同步与协作的行为。在目标的达成上,“首脑”固然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而“双手”的执行性,也是同样关乎胜败的主因。在签约之前,方寸智业即发挥前瞻意识,在双方的沟通中,前置性地校准了新悦的核心营销战略方向,并以此说服了新悦“首脑”层的头脑。也正是因此,方寸智业第一阶段工作,将重心,由“脑”倾斜到了“手”——“脑”所制定的全新营销方案,在“手”的具体操作中,是否会出现理解的偏差、执行的乏力、方向的背离?

合力“巡边”新悦终端,深掘新悦运营能力

为此,方寸智业在正式“下基层”之前,即对新悦的营销工作,进行了摸底。在此过程中,带着对“两构”问题的深思,方寸智业与新悦培训部张管部长,组队走进了颇能代表新悦营销一线的绵竹店。

合力“巡边”新悦终端,深掘新悦运营能力

  本次的走访重点,一则在于让营销的“手”,正确认识“脑”所发出的营销指令;二则,是要近距离探查到“手”之五指,其长短项的分布。在此过程中,方寸智业发现,终端工作人员对新悦的品牌和产品的战略认知、气质形象的认知,较为混乱——终端网点店面形象的老态、偏差、欠时尚、低质感等问题,正是这一洞察的直观体现;

合力“巡边”新悦终端,深掘新悦运营能力

  而由上而下,各从业者,在精准的,体系化的营销工作方法的欠缺,则表现在各网点产品组合策略、定价策略、销售技巧&道具……等的偏差和缺乏上。

合力“巡边”新悦终端,深掘新悦运营能力

  一定程度上,营销一线在“战术”执行中所出现的谬误和乏力,是其对“战略”理解不够深刻、不够准确的必然后果。为了有效促进一线终端的战力,方寸智业总经理叶蔚先生、新悦培训部张管部长,不仅为终端经销商及员工,逐一解读和阐释了新悦的营销战略,强化了一线人员的对战略等宏观与大局的理解,也不厌其烦的对产品的卖点、店面客户接待流程、销售流程、议价等具体的营销执行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拆解、演练。

合力“巡边”新悦终端,深掘新悦运营能力

  面对新悦总部&方寸智业的“巡边”,新悦绵竹经销商对亲临市场一线的张部长与叶总经理,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这种既有理论,也有实战,既有战略,也有战术的帮扶,正是每一位经销商所希望的,这种方式,必能帮助经销商有效提升销售经营能力,达成经销商与新悦品牌的一体共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