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设计故事丨这是很长很平凡,却很好的一生

icon 2017-02-27 17:26:36
icon 0

摘要:英国美学家Clive Bell说,“美,是有意味的形式。”而形式,带来美的体验,带来仪式感,如果说有什么动作是能代表美的形式的,那么设计一定是最直观的对于美的诠释。我们看设计,聊设计,探究设计,深入设计,而每一个设计背后的故事同样是撑起整个...

  英国美学家Clive Bell说,“美,是有意味的形式。”

  而形式,带来美的体验,带来仪式感,如果说有什么动作是能代表美的形式的,那么设计一定是最直观的对于美的诠释。

  我们看设计,聊设计,探究设计,深入设计,而每一个设计背后的故事同样是撑起整个设计的源代码和呈现美的初衷所在。

  #一百个设计故事#四川新浪家居2017年,关于设计,一百种故事,一百种美的方式。

一百个设计故事丨这是很长很平凡,却很好的一生


 •  •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这句歌词,你是否动容过?我们生命总是在空间和时间上无限变化,接受平凡是心境。平凡之路,是设计师给予业主Corian的力量与祝福。

△

  对于躁动不安的青春来说,平凡或许无法满足对于世界的好奇。对于Corian来说,平凡是祝福。她年轻富有,她思想独立,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将要扛起家族的大旗,披荆斩棘。设计师想要给这个从加拿大回来的Corian,给她未来之路更多的关爱和内心支撑。

  光,落在你脸上

  把门厅打造成光的隧道,灵感来源于设计师新年的一次旅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穿越隧道,进一个隧道口就从光明到黑暗,出隧道又从黑暗到光明。出隧道口的阳光照在身上,让压抑的心瞬间释放,倍感温暖,其实阳光是一样的阳光,但只是经历过黑暗的覆盖,光明的温度就沁入了人心,让人倍感珍惜。

△

△

  年轻的业主未来之路漫长,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设计师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与Corian共勉:每一段路不论难易,不论喜悦还是悲伤都是一种经历,经历黑暗在所难免,只有刺破黎明前最后的夜幕,才有机会走向迎来曙光的前程。

△

△

  路途,平凡的真实着

  设计师建造了一个不规则的几何桶形空间,是一个关于生活的隧道。穿越隧道时,隧道在层层递进,灯光在层层跃过,层层穿越。或许平凡之意,更取自心灵的宁静,不管经历了什么,光亮依然在前方。镜面柜体层层变薄而空间层层扩大,意指未来逐渐开阔。

△

△

△

  平凡,归结于终,是对于生命的探寻。平凡不是碌碌无为,不是不作为,而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知的不确定。前端的“卍”字回形文的玻璃隔断,代表着生命过程的轮回。通道尽头的马赛克拼花图,通过人生旅途,心灵终将来到大自然中静谧安然之地。轮回与生命本就来自于自然,思考大自然给出的命题,感知生命的意义是设计师给这个家礼物。楼梯间彩虹艺术玻璃,从上至下的打强光,母爱,就像这道彩虹的光芒,洒满整个家。

△

△

△

△

  通过大面积的色块对应组合剪裁,客餐厅的高低错落布置,构成了整体简洁富有质感的空间体验。定制的橡木擦色地板从地面到墙面人字铺设方式,纵横向上的延伸感。给Corian小姐冷静的空间和无限的支持。

△

  天色渐晚,餐桌前的光,虽小小一片,但照得通透。Corian的平凡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

项目名称:平凡之路

项目面积:450平米

项目地址:成都蔚蓝卡地亚别墅区

参与材料:意大利IMOLA陶瓷(蜜蜂),意大利G.E.T 瓷砖,书香门第地板,科宝博洛尼,德贝橱柜,新创意家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