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空间陈炜:只做极致化装修 进军成都目标300单/月

icon 2015-10-12 10:19:06
icon 0

摘要:10月10日爱空间成都厅正式开业,预计年底爱空间将在全国范围内扩张到12个城市。爱空间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为此,小编特地到实地探访,并与爱空间创始人陈炜进行了近两小时的深度访谈。

  一打开爱空间装饰官网的首页,成都、广州、上海、深圳4大城市坐标图抢眼。这个早前被标注为互联网家装先锋的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动作不断,除了年初和小米之间的八卦新闻被热议,“城市合伙人”以及“客户合伙人”制度也在全国范围内风生水起。10月10日爱空间成都厅正式开业,预计年底爱空间将在全国范围内扩张到12个城市。爱空间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为此,小编特地到实地探访,并与爱空间创始人陈炜进行了近两小时的深度访谈。

爱空间陈炜:只做极致化装修 进军成都目标300单/月爱空间CEO陈炜

  Q:“客户合伙人”这个概念是怎么来的?

  陈炜:这个概念从最早做“城市合伙人”招聘中发现,进入每个城市,如果对当地的文化不了解,不能做到每个城市本土化,你做的再好的东西,在当地执行和运营的过程当中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当地分公司的“操盘手”就变得非常重要,他们要了解当地的市场,找到一群做运营的人来做这个事情,这个打法像uber的推广,他们在互联网云端建立标准,有完整的供应链,建立品牌的知名度,落地执行的时候,用合伙人制,用当地最优秀的精英来做。

  于是我们有了“合伙人”的概念。城市扩张,我们最需要的就是种子客户,让客户不仅仅是我们的客户,还能够去体验我们的全程服务,给我们提意见,愿意把自己的家里做成Lbnb一样,这样的人应该给与合伙人、股东待遇。当启动做完“城市合伙人”后,每个城市的“操盘手”能够享受到公司股东的一样的回报和价值。6月启动,10月就开了4个一线城市,12月份再开7个一线城市,明年基本上会覆盖50个城市。

  Q:现在已经有多少人报名“客户合伙人”了?

  陈炜:现在抢F码已经结束了,成都已经超额报了402个,后期我们还要有筛选,很多没房子的也来抢F码了。

  Q:爱空间怎么实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陈炜:一个家庭里面出现个性化的需求和状态,我们有句话叫“轻装修,重装饰”。你会发现装修标准在1000元/㎡内的客户,对于基础装修的部分他们关注点是标准、环保、极致、性价比等方面,很多个性化的需求在壁纸、摆设、窗帘、家具等方面就可以完成了。这个时代“三分装修,七分装饰”已经是变得越来越普遍了。

  Q:20天工艺是否能够让装修质量得到保证?

  陈炜:这个当然能够保证,要相信技术的进化的力量,未来的有一天,我们能够实现“干作业”,前3天做水电改造,开始做墙面处理,第8天贴瓷砖,第12天做第二遍墙面处理,对于我们来说,工期越短,成本越低。

  Q:现在创业都讲轻资产,但是你自己养工人,建基地、仓储、培训,这些都是巨大的开支,这件事儿上你是怎么想的?爱空间未来的计划或者说你的“野心”是什么?

  陈炜:我觉得这才是我们的竞争优势,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节奏,第一个月50单,第二个100单,第三个月200单.我们排工期很重要的原理,是拒绝了很多个客户。我们想做极致的价格,和极致的服务,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我们更希望的是给我们的设计师和工人一个成长和学习的空间和过程。工人是我们未来的竞争核心,不能够让他们成长的过程让客户来买单,所以我们会限量排期销售。

  互联网营销和互联网装修的最本质区别是,是你能否把你的供应链把你的品质做好,以前传统的家装公司就是进一个“杀”一个,而我们跟客户是很好的朋友,这点是我们和其他的装修公司很大的不同。我们为什么做排期、限量,其本质原因就是对客户负责。在任何一个城市,我们都会开一个展厅、一个仓库,仓库的投资比展厅都大很多。为什么我们要建一个仓库?本质原因是为了保证品质,我们的装修材料里面没有假的材料,一个客户要送四次货,保证品质,保证数量,保证整个的工期。

  为什么这个行业不能有一个“巨无霸”的企业,传统装修行业为什么做不大?本质原因就是分包。我们做直营,不做加盟,加盟就是分包。我们的目标是单量做到本地最大。

爱空间陈炜:只做极致化装修 进军成都目标300单/月爱空间成都厅

  Q:初涉成都市场,你们前期的市调和真实的感受是什么?

  陈炜:我挺看好成都的,未来成都可能成为一线城市。成都这个城市比较包容,我把成都作为第一批进入的城市,成都竞争不小。装修是唯一一件消费者很“痛”,装修老板也很“痛”的事,但是又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可是放眼装修市场,没有一个全国性的龙头企业,说明这个行业竞争还是很分散的,所以在全国性的城市来看,为什么不能出现一个全国性的品牌,他们本质上的原因是有没有为消费者解决这些痛点。

  成都的市场足够大,我把成都定义为一级市场,成都的交房率很高,今年的市场行业越来越集中,这对行业来说是件好事,对消费者和工人也是福利,是一种趋势。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从0进入这个市场,我们没有什么负担,我们是0基础,0起步来做这个事情,现在成都试营业已经来了几十个客户,也有了订单成交,这个已经是比同行好很多,我们希望能够做到300单一个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