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城一厨 | 方太成都开启2018理想厨房创新设计论坛

icon 2018-11-14 22:33:08
icon 0

摘要:11月14日,方太成都2018理想厨房创新设计论坛在许燎原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成功举办。

  11月14日,方太成都2018理想厨房创新设计论坛邀约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玩家生活(VIDAHOUSE)创始人——陈威宪先生,并携手上百位业内精英设计师齐聚成都著名的综合性艺术创想体验中心——许燎原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共同就“理想厨房”交流论道,解析美学理念及设计趋势。整场论坛围绕方太从生活出发的产品设计理念,用智能轻松下厨,以科技演绎厨房,共话方太的设计美学,完美诠释了城市中的理想厨房。

  方太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贾智华提到,今年已经是成都方太连续第六年举办设计师沙龙,一直以来方太都希望能通过设计师向广大消费者传达方太的品牌理念,提升厨房在家庭生活中的地位,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方太的产品设计,感受到方太传递出的理想厨房生活方式。

方太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贾智华方太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贾智华

  现如今,中国家庭的厨房,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槽洗碗机、电蒸箱、电烤箱、蒸微一体机、蒸烤一体机等新品类的快速涌现,不断丰富着中国家庭的厨房烹饪方式。智能化也已经成为家电产品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但方太清醒地认识到顾客真正需要的不是“智能化”,而是 “更方便”、“更愉悦”、“更健康”、“更安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玩家生活创始人陈威宪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玩家生活创始人陈威宪

  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玩家生活创始人陈威宪现身此次论坛,与到场的百余位设计师以“设计师如何提升自我价值”为主题分享了很多设计干货。他首先分享了自己主导设计的半山书局、喜盈门国际建材中心等优秀设计案例,根据客户的需求,融入设计师本身的设计理念,最终呈现出更好的设计效果。

  他提出,现在的用户成熟度非常高,大多时候用户并不一味求新,而是为了求好,为了要求个性化。这就要求设计师不但要懂怎么画图,还要懂怎么观察,怎么做调研,怎么去做用户体验,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去设计。这一点就跟方太一直强调的“有爱有度”相契合。唯有对用户深入了解,并保持对用户的“爱”,对家庭空间、自然环境的“爱”,才能创造出伟大的设计。

  论坛上,陈威宪也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设计心得。他说:“以前在想的事情是我怎么做多的东西,现在我们在想的是怎么做少的东西。因为越少其实是越干净越纯粹,效果也会越好,但是敢不敢这么少是一个挑战。”他强调,设计并不是一个积累,设计其实是一个优化,帮助大家找出最纯粹的东西、最美的东西。

  这一点正好与方太的创新原则——“有度”不谋而合。与用户相处有度,方太坚信所有的智能,都应以人为本,都是为了成就用户在厨房中的最佳体验。所以方太设计了“智能巡航增压” 功能,根据公用烟道排烟阻力大小自动匹配吸排档位;方太的智能升降油烟机还采用了“智能升降技术”,可以根据油烟的大小,自动调节蝶翼环吸板的高度和吸排档位,让油烟机始终处于最佳吸油烟效果的状态;方太全新一代云魔方让油烟机率先迈入“自动挡”和“全程无人驾驶”时代,这就是产品与用户的“相处有度”。

  与空间相融有度,方太始终认为产品必须“与空间相融有度”——厨电产品不是孤立的存在,它是厨房空间的一部分,也是家居空间的一部分。每一款方太厨电的设计都需要基于充分的空间思考。比如说方太的“不跑烟”油烟机,就是为了满足中国家庭日益增多的开放式厨房的需求;蒸微一体机,也是基于给空间做减法的思考而实现的;再比如方太独创的跨界三合一水槽洗碗机,把厨房空间最大限度地解放出来。这就是产品与空间的“相融有度”。

  所以一直以来,方太坚持将“有度”作为产品创新的原则,力图为用户创造“恰到好处”的智能厨电体验,让产品与用户、空间、自然友好相处,达到和谐统一。同时,方太希望以“厨房”为衡量标准,为用户探索未来更幸福的生活方式,让厨房有爱有温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