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禾门窗龙辉:从探索者到引领者

icon 2020-12-24 16:59:2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润禾门窗董事长龙辉

  2020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从筚路蓝缕到伟大复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期间房地产业崛起,带动门窗行业迅猛发展,从萌芽破土到根深叶茂,但人们对门窗品牌的认知依然模糊,加之新中产的崛起、精装房的影响、以及拎包入住的冲击,一场新的行业变革悄然发生,“如何变”成为摆在行业面前一道共性难题。

  新浪家居联合多家权威行业协会及卖场,共同发起“品质门窗·助力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实地探访门窗企业,与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我们不愿停留于已有的表面成就,而是深挖背后的创见与创变,记录这个时代值得深思的变革,寻找行业斩棘破浪的原始动力。本期嘉宾广汉市润禾门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禾门窗”)董事长龙辉,讲述企业发展的变革故事。

 全国首推“断桥推拉窗”,从探索者到引领者

  新浪家居:请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创建于哪一年?企业特色是什么?

  龙辉:润禾门窗是一家集门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成都本土起家、起步较早的一批门窗企业代表,如今已走过16个春秋。

  16年来,润禾门窗始终视“质量”为生命,以“用心创造生活”为永恒追求,我们始终坚信“低价促销只会让企业走入‘死胡同’,产品和工艺创新才是企业永恒增长点。”一路走来,公司凭借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不仅自主研发了玻璃生产技术,还全国首推“断桥推拉窗”,逐步从区域品牌发展成为了全国铝合金门窗知名品牌。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润禾门窗全国首推断桥推拉窗”,当时为何想到做“断桥推拉窗”?

  龙辉:其实,产品同质化现象并非今天才有,而是伴随行业发展从未消失,而润禾门窗是一家深耕产品、创新驱动的发展型企业,愿意且乐意去探索一条产品差异化发展路线。在六七年前,我们发现业内没有做“断桥推拉窗”的事实。

  其原因归结有二:一方面,门窗是一类极具气候特征的产品,由于沿海和北方区域极端天气多,如台风、暴雨、风沙等,当地对推拉窗的诉求较小;另一方面,当时本地相关配套不齐全,新品研发成本高,走差异化路线存在一定风险。

  但对于润禾门窗而言,产品革新就是前进动力,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既然平开窗可以做断桥,为什么推拉窗就不可以呢?接下来,我们投入了六七万块钱,打造了一套专属模具,花费了将近四个月时间,终于推出****批断桥推拉窗,当时的市场反响非常好。大概在我们推出产品三四个月后,行业开始涌现出追随着,做断桥推拉窗的品牌越来越多,但润禾门窗是国内断桥推拉窗的“开创者”。

 跨越生存期踏上品牌路,痛砍300多经销商做专卖

 新浪家居:企业发展至今,大致分哪几个阶段?经历了哪些重大转型或变革?原因是什么?

  龙辉:润禾门窗发展至今,大致可分三个阶段:一、初创生存期——以业务和销售为主,重在沉淀积累;二、快速成长期——形成独特的生产制造、业务管理模式,快速走上稳步增长轨道;三、品牌建设期——完善VI、SI体系,抓品质树品牌。

  整个发展过程中,从生存发展到品牌建设,是公司经历的一大变革。品牌是一个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内核,单纯谈产品是缺乏持久生命力的,只有重视品牌,构建品牌背后的附加价值,产品才会更加有温度,企业才能持续做大做强。

  但做品牌并不是说说而已,需要全方位提升,从提升产品品质到保障快速交付,再到完善服务体系,是对“产品价值”的更高追求。为此,润禾门窗曾经砍掉300多位经销商,坚持只做专卖店,同时,通过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两种方式,打造了一个高效、专业的服务团队,坚持将“品牌”进行到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润禾门窗龙辉:埋头苦干才能阔步前行M+贵阳赛区TOP20案例故事丨设计者,与贵阳共造物土巴兔发布重磅战略:五大引擎齐发 助推平台创业者夯实硬实力当意式轻奢遇上爱美爱自由的生活家原创设计在成都丨第十期:逸非原创设计 王雨原创设计在成都丨第九期:壹二设计 苗蓝图原创设计在成都丨第八期:玖意装饰 曾婷成都浴室柜头部企业齐聚蓝光金悦家居论道,让产区“红利”再出发!生活家家居十年,引领美学新生活——成都分公司“引领美学·创造生活”庆典圆满落幕2020品质门窗供应链年鉴 寻找生态的价值格调样板间丨记住这些“小心机”,全屋定制更称心!菲尼斯门窗阳光森林平开窗:推开一扇窗,让阳光充满生活润禾门窗龙辉:埋头苦干才能阔步前行“温暖冬至,浓浓情意”——木百年2020年冬至团圆会暨员工集体生日会成功举办为爱0添加 全棉时代率先解锁“棉湿巾”市场真空欧洲新冠病毒变种,疾控中心专家:反渗透净水器可有效抗毒抑菌M+贵阳赛区TOP20案例故事丨设计者,与贵阳共造物《说唱新世代》万赛文ONEBOI x HCK哈士奇潮爆2020SneakerCon为什么要买能灭菌的洗碗机?干净才是真健康不潮不来电!人气偶像明星白敬亭携手HCK哈士奇空降2020SneakerCon省气40%!德地氏“蓝天杯”项目诠释高水准节能梦安思赋能星级酒店、公寓、民宿 打造新颖的床与床垫定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