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装修主材辅材的选择 对于后期治理甲醛所带来的影响

icon 2021-12-16 13:02:48
icon 0

摘要: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风格,在装修新家时会将美观放在第一位,而很少会考虑到甲醛污染问题。

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风格,在装修新家时会将美观放在第一位,而很少会考虑到甲醛污染问题。可大家要知道,若是我们在装修时选用了一些质量不过关的材料,那在装修后势必会深陷甲醛污染的困扰中,一不小心还会搭上健康。

1

所以说,为了给自己和家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我们在装修时要注意下面这些材料。

1、墙面材料

例如乳胶漆、壁纸这类材料都是平时装修墙面时常使用的材料,然而由于家中的墙面面积非常的大,所以一旦使用了劣质的、甲醛含量高的材料,所有的墙面都会释放甲醛,家中甲醛超标的风险就更高。因此在选择这类材料时,一定要查看材料的甲醛含量报告,选用甲醛低的产品。

2

2、板材

不管是衣柜、橱柜、玄关柜、阳台柜等,都需要用到板材,而这些柜子在家里的占地面积很大,所以是属于甲醛污染的重灾区!板材中主要的甲醛来源是胶水,所以使用胶水含量少的板材,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甲醛。

3

3、布艺材料

可能许多人不知道,很多布料中也是含有甲醛的。特别是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让布料的色泽更光鲜会加入超量的甲醛。如果我们在家中用了这类布料做的抱枕、窗帘等布艺装饰品,那么室内的甲醛含量就会加剧。因此建议大家要选用贴肤级别的布料,避免让甲醛的危害与我们直接接触。

4

新房装修的材料选择,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以上这些可能甲醛含量过高的材料,现在年轻人都把装修美观放在第一位,那么装修完该怎么除醛呢,跟着下个这几招做起来吧

一:通风

开窗通风是大家装完后都会去做的事情,不过光开窗还不行,为加大通风作用,我们还可以配合打开家具门和抽屉等,同样可以加速家具异味的散发,对加大通风作用有一定的帮助。

5

二:颗粒

板材深层的甲醛会随着时间和气温的变化,不断的向空气中释放,所以不断的吸附甲醛,变得尤为重要,而百藻纳就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百藻纳是以多种高孔隙的矿物材料为主要成分,并经高温活化二次造孔,其孔隙率远超普通炭包,吸附净化速度可以达到炭包的几十倍,所以可以更好更快的吸附净化甲醛。

6

三:喷涂

家具污染是比较难处理的,目前主流的有效方法还是喷涂处理,选用分解媒、百藻喷雾这样一类的天然喷涂材料来针对家具喷涂处理使用,对去除家具异味效果明显,它相比普通喷剂,不仅安全无毒、不伤家具,而且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诱导分解甲醛,净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