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侘寂思辨——升达·全屋定制·“侘寂风”评测

icon 2022-01-04 17:25:04
icon 0

摘要:近几年有个在网络突然爆火的家装风格——“侘寂风”,“侘寂”这个词源自于东亚,它所代表的是对岁月痕迹的赞美,在漫长岁月的洗礼中发现生活的美好。

  近几年有个在网络突然爆火的家装风格——“侘寂风”,“侘寂”这个词源自于东亚,它所代表的是对岁月痕迹的赞美,在漫长岁月的洗礼中发现生活的美好。侘寂主张在平淡的生活空间中窥见质朴极简之美,强调事物的内在联系,是一种简约却极致低奢的美。

  有一位客户对侘寂风的装修风格十分着迷,知道升达家有推出“全屋定制”服务,一直希望升达为他打造一个侘寂之家。小编今天为家人们带来的评测,就是升达家关于“侘寂风”的全屋定制。

1

  视觉效果:配色要“素”

  喜欢侘寂风的客户,几乎都是钟情于这个风格的极简与质朴。所以,升达在室内大面积选用的是米色和天空灰,这类较为基础但却非常有层次感的色系。保证层次感的同时,突出一种静谧的氛围,这也是许多客户在繁华都市中所不曾有过的体验。喜欢追求独处,讲究“意境”的家人们,这一风格可以作为你们的参考。

2

  整体设计:“自在”布局

  这张是升达为一个客户构思的客厅效果图。室内的摆设看似不出挑,但是处处体现了侘寂风的特点:“不对称”式布局。与传统错落有致的“对称性”布局完全不一样,侘寂风除了满足客户最基本的空间需求外,不做过多装饰,为的是能够保持 “极简”,后续在整体的空间作出留白设计,营造出大道至简的“侘寂”美感。

3

  软装搭配:自然原始

  在正常的侘寂风中,原木、藤编及亚麻制品这些是家居摆件的常用元素,粗糙的原始质感,与极简风格相得益彰。在这一版升达的案例中还多了一些手工制成的陶罐工艺品摆件,陶罐本身独具韵味,随意摆放之后自然气息扑面而来。

4

  材料测评:雾面选装

  雾面感是侘寂风原生态质感的重要来源。家居空间里选择那些带有雾面感、纹理感的材料,如木质产品、天然石材以及其他纹理感明显的单品,侘寂风就有了一半了。瓷砖、玻璃之类反光的材料,在其他装修风格中或许很适合,但与侘寂风在一起就会水土不服,一定要远离。

  微水泥作为一种风格简单自然却富有质感的新型材料,与时下流行的侘寂风可谓绝配,因此,许多偏好侘寂风的朋友都会选择将微水泥应用到地面或墙面。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如果用微水泥作为地面材料,需要特别精心的养护,因为微水泥的使用容易造成刮痕,影响美观,除微水泥之外,有肌理感的木地板也可作为备用选项。

  从设计角度来说,侘寂风有着简洁直接的线条构造,不加刻意修饰的纯朴外观,是正统的简约风格。从服务的角度而言,升达家不仅遵从了客户的选择,也为客户的思考提出了方案,并且在这种崇尚自然美感的风格上,做出更多的优化,将简单和实用尽可能地用多元化的设计语言展现出来。这一版“侘寂风”,小编觉得,升达的设计可圈可点,你们觉得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