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这家抢占风口的企业?一组数据读懂白兔瓷砖2021招商!

icon 2022-01-19 16:58:29
icon 0

摘要:2021,对很多品牌来讲,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也是拓宽赛道、再次崛起的一年。

  

  2021,对很多品牌来讲,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也是拓宽赛道、再次崛起的一年。

  细细梳理家居建材市场的情况,从零售到精装配套、从内销到出口,对比2020年普遍实现了业绩反弹,进而为多家公司的施展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在浩如烟海的产业图景上,白兔瓷砖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作为外墙砖、马赛克板块的头部力量,很多人对这家企业并不陌生。今年推行“外墙砖+马赛克+墙地砖”三砖并驱的战略后,再次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尤其是从白兔瓷砖的招商数据上,更能直观地感受到奋斗者们纵身向前的锐气,以及龙头品牌们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

  两次直播锁定城市超200城

  仅2021下半年,白兔瓷砖就连续办了两场直播招商大会,第一次是在10月,最终晒出“成功牵手169城”的战报。

  这场活动的举办地选择在佛山展厅,直播时间长达110分钟,共吸引6372人次观看。两小时锁定169城的战绩,在近两年的建筑陶瓷市场上都堪称出色。

  随后的12月,经过一段时间的蓄水,白兔瓷砖启动年末招商抢位,又一次两小时直播,46位经销商锁定意向区域。

  对于这种创新的直播招商,白兔瓷砖的高管给予高度重视,比如10月的直播,总经理王伟现身直播间,云逛形象展厅,介绍产品、案例等;常务副总经理曹俊解读合作政策、经销商帮扶培训、投资回报等,给出了很大的诚意。

  一组公开数据是,从2021年8月启动招商以来,5个月时间,白兔瓷砖已签约60多家代理商,总体锁定了20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北京天津等一二线城市,都已分别签订数千万合同任务的优质代理商。

  陶瓷资讯的一篇文章里,常务副总经理曹俊透露,北京闽龙市场独栋旗舰店将在冬奥会结束后,装修开业;天津四店同启,正在紧张装修中。整体预计2022年将有200家以上的终端综合代理商,加上原来的外墙砖、马赛克的工程代理商,白兔瓷砖的代理商数量将突破800家。

  据大材研究的观察,2021年里,陆续有数家实力较强的建筑陶瓷品牌,把招商活动放到了直播间,经过一定时间的筹备与招商团队的努力,普遍实现不错的效果,释放出两点信号,一是依然有经销商看好陶瓷市场,愿意在这片产业沃土上耕耘,挖掘财富;二是龙头品牌继续受到经销商的青睐。

1


  8项政策支持

  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一二梯队的家居建材品牌,普遍在经销商赋能环节下足功夫,涉及建店、培训、推广等形式,与经销商建立命运共同体。

  白兔瓷砖启动招商之前,以赋能为核心的合作政策已完成构建,两次线上直播招商会更是推出了更多具体措施。

  以最近发布的8大政策为例,提到了1000元直播订金抵1万元货款;交满1万送1万广告支持、各型号样板免费提供1箱、店面装修用砖5折起、店面装修最高补贴每平米1500元、免费店面设计、开业活动策略、渠道拓展培训等。

  而在10月的时候,白兔瓷砖同样强调了多项合作支持,比如考察项目全程包吃住;样板免费;赠送3个培训免费名额等,涉及上述8项政策里的部分内容。

  与此同时,白兔瓷砖的管理层曾表示,为了最大力度地促进经销商成果,将跟经销商一起调研市场,选配适销的产品组合;并组建了100多名营销铁军,提供一对一帮扶。

  而常务副总经理曹俊认为,店面是代理商的战场,而白兔瓷砖会把建店支持作为赋能终端的最大抓手,在终端培训和扶持推广方面进行立体式的投入。

  

2

  4条绿色智能生产线

  对经销商来讲,产品交付的保障无疑非常重要。只有交付跟上节奏,才能为前端的市场开发提供有力的支持,也才能获得较高的客户满意度。

  交付涉及两件事情,一是产品的质量,受技术与生产水平的影响;二是效率,受生产基地与产能、物流的影响。

  全面进入墙地砖市场后,白兔瓷砖2021年追加了10亿元投资,在湖南生产基地新增4条绿色智能生产线,高起点打造绿色墙地砖产品。

  其中,8月时,该生产基地点火,到2021年底已有两条智能生产线投产,主打产品包括800*800mm,以及750*1500mm、900*1800mm等中大型规格岩板,满足优质地砖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湖南生产基地规划8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的年产能将达到4500万平方米。其中从压机到窑炉、再到抛光线,均采用业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可做到粉尘回收、余热利用、减少排放等环保化处理,实现智能化、信息化与绿色化。

  此外,白兔瓷砖在珠海、江门拥有三个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近5700多亩,32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年产量超1亿平方米,足以为各地经销商提供高效率的产品交付。

  加之20多年扎根建筑陶瓷行业,白兔瓷砖已完成深厚的产品技术积累,坚持生产高品质、具有艺术价值的产品,获评国检集团“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和“中国绿色建材产品三星级认证”等,使得在产品交付质量为经销商提供坚持的后盾。

  事实上,深入建筑陶瓷市场,我们会发现,大量模式、产品与经营创新正在发生,白兔瓷砖在2021年里的动作并激起的市场反响,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个产业的进取与变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