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为除甲醛而心塞?快试试下面的方法吧!

icon 2022-08-13 21:51:05
icon 0

摘要:甲醛是属于无色有刺激性的有害气体,我们人体如果吸入过多的甲醛,会严重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甲醛是属于无色有刺激性的有害气体,我们人体如果吸入过多的甲醛,会严重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新房的甲醛主要来源于装修材料和个别家具,并且甲醛的释放周期可长达十几年之久,所以去除甲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1

室内甲醛来自哪里呢?

新房装修的原料为了方便和美观,新房子的装修材料种类繁多,比如白色乳胶、泡沫塑料、油漆、油漆等,这些物质中残留的甲醛释放得比较快,但不能一次全部排出。这种装饰材料中的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至15年。

2

虽然新房子里的家具大多是现场拼装,但是很多都是人工做的,这些木板一般都是劣质的,胶水含量高,尤其是甲醛超标。特别是像衣柜、鞋柜、衣柜、书柜、橱柜等这样的密闭空间,通风不好,也会导致甲醛的残留。

3

室内装饰新家装修时添加的室内装饰材料中也含有甲醛。比如床品、墙布、化纤地毯、布艺家具等,这些室内装饰物在使用前先用清水冲洗,能除去80%残留的甲醛,但不能完全清除。

4

空地在空气流通良好的区域,也更容易被甲醛所困。比如新家的玄关、茶几等,很容易被人忽视,还会留下残留的甲醛。

5

要彻底根治甲醛,不能单纯的去除空气中的甲醛,要从源头上杜绝甲醛的反弹。以下方法可以有效根除甲醛的。

1.通风除甲醛

通风是除甲醛的必备辅助条件,不过通风也是有讲究的,不是说一直开着窗就可以,对于刚装修完的新房,强通风会对石膏、腻子和板材家具带来不可逆的损害,另外,夏季通风可以配合电风扇效果会更好,冬季通风晚上密闭白天通风,让甲醛有个充分释放时间。

6

2.净化机除甲醛

空气净化机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它通过内部安装的滤网来对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进行吸附净化,机器开启后能起到不错的净化作用,不过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要过分信赖进口品牌,其实国产的大品牌机器更适合中国国情,净化的效果会更好,另外,净化器的滤芯是关键,一定要及时的清洗和更换。

7

3.小包除甲醛

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8

4.喷剂除甲醛

家具污染是比较难处理的,目前主流的有效方法还是喷涂处理,选用分解媒、百藻喷雾这样一类的天然喷涂材料来针对家具喷涂处理使用,对去除家具异味效果明显,它相比普通喷剂,不仅安全无毒、不伤家具,而且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分解甲醛,净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

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