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甲醛超标事件屡见不鲜 根本原因居然是这些东西

icon 2022-11-07 13:47:00
icon 0

摘要:住,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需求。而对中国人来说,住房中最常见、影响最深远的化学污染物,非甲醛莫属。


住,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需求。而对中国人来说,住房中最常见、影响最深远的化学污染物,非甲醛莫属。从新房装修之后老百姓花式百出的除醛秘诀,到“租房公寓甲醛超标”等沸沸扬扬的社会新闻,国内房屋甲醛问题由来已久,今天老百姓已然是“谈醛色变”。但即便我们对甲醛的抗拒如此强烈,实际除醛效果很多时候却连合格都算不上。

1

《2020 国民家居环保报告》历时4年,收集了全国67,624个普通家庭的家居环境检测数,得出的数据令人咋舌:在气温升高、甲醛加速释放的夏季,多数家庭都成为了甲醛“重灾区”,七八月份的甲醛超标率高达52%。换句话说,在炎热的夏天,中国4.3亿家庭中平均每两户家庭就有一户甲醛超标。尽管我们与甲醛的对抗有着多年的历史,但甲醛超标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依然极为普遍。

2

警惕我们身边的甲醛

甲醛的危害已经被说了无数次,但我们依然要弄清楚:我们身边的甲醛到底是从哪来的?人造板材中的胶粘剂,是我们在选购家具时的首要关注对象。但在人造板材之外,甲醛本身便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物质。因此即便是实木木材,也会有甲醛的存在。除此之外,油漆、塑料制品、粘合剂、化纤布料与各种胶水中也都有可能含有过量的甲醛。也就是说,无论使用哪种材料,甲醛都依然会广泛存在于装修之后的橱柜、地板、窗帘等等家具中,甚至是孩子的衣物和玩具中。

3

怎样才能有效除醛

有效方法一、开窗通风

在去除甲醛的主推方案上,毫无疑问“开窗通风”才是最为有效的方案。如果空气流通差,可以配备工业风扇加速通风。依靠开窗通风的方式来去除甲醛,不仅见效快,而且最为经济实用。

4

有效方法二:盐水擦拭

家里的异味其实大多来自家具和板材,去除它们除了通风和用净化产品外,轻度盐水擦拭也是非常不错的办法,甲醛等有害气体从板材中释放出来会附着在家具表面,而且它们可以溶于盐水,用盐水擦拭可以带走这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起到加速去除家具的效果。

5

有效方法三:分解净化

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短期内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安全达标了也不可能掉以轻心,甲醛反弹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所以使用长效持续净化方式是很有必要的,百藻纳可以持续吸附并分解甲醛,能起到长效净化并持续分解甲醛的作用,对防止后期甲醛反弹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而且它们不需要晾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对入住后净化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

6

有效方法四:源头分解

家具污染是比较难处理的,目前主流的有效方法还是喷涂处理,选用分解媒、百藻喷雾这样一类的天然喷涂材料来针对家具喷涂处理使用,对去除家具异味效果明显,它相比普通喷剂,不仅安全无毒、不伤家具,而且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分解甲醛,净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五届进博会开启 三星家电呈现多样魅力入住新房后,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是甲醛超标了新房装修好就万事大吉了?一定要注意这些陷阱,小心甲醛超标!双11必买——TCL格物冰箱Q10让你尽情囤货尽享欢乐时刻新房装修如何除甲醛?教你4个方法放心快速住新房双十一想买冰箱的看这里,全球领鲜的TCL格物冰箱Q10不能错过入住新房后,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是甲醛超标了双11天猫家饰品牌“贝汉美”上演速度与激情 携手每平每屋设计家跑通“数字化”焕新起航,聚力齐发丨2023CWE童博会正式启动!天猫双11热卖榜:海尔智家、赫莲娜、坚果等居TOP1GeoClimaDesign随朔尔茨访华 德国五恒系统或成未来主流刚上市就来“碰瓷”?卡萨帝:先创造200万用户再说第五届进博会开启 三星家电呈现多样魅力入住新房后,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是甲醛超标了家装周刊丨三季报出炉,家装上市公司业绩回暖缓慢;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装饰公司榜单揭晓新房装修好就万事大吉了?一定要注意这些陷阱,小心甲醛超标!双11必买——TCL格物冰箱Q10让你尽情囤货尽享欢乐时刻新房装修如何除甲醛?教你4个方法放心快速住新房双十一想买冰箱的看这里,全球领鲜的TCL格物冰箱Q10不能错过入住新房后,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是甲醛超标了双11天猫家饰品牌“贝汉美”上演速度与激情 携手每平每屋设计家跑通“数字化”焕新起航,聚力齐发丨2023CWE童博会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