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卡丨致敬中国设计,向美好生活出发!

icon 2023-08-25 11:11:05
icon 0

摘要:邱春瑞先生通过对艾瑞卡在原材料的品质甄选、生产工艺标准及研发、产品验收交付流程等全方位的了解后,给予艾瑞卡高度评价。

  2023年8月21日,DaE 大易设计事业品牌创始人&Q NEW AI DESIGN 创始人 邱春瑞先生携团队到访艾瑞卡运营中心、艾瑞卡崇州三大智造基地,艾瑞卡总经理 唐晓玲女士、品牌总监 夏志诚先生、智造中心副总经理 贺图伟先生一同出席,双方就产品的生产交付、设计工艺的研发、未来合作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的深入沟通交流。邱春瑞先生通过对艾瑞卡在原材料的品质甄选、生产工艺标准及研发、产品验收交付流程等全方位的了解后,给予艾瑞卡高度评价。

▲邱春瑞先生到访艾瑞卡智造中心

About RAYNON邱春瑞 ▼

台湾中原大学设计学博士研究生

DaE 大易设计事业品牌创始人

Q NEW AI DESIGN 创始人 

建筑美学演算法创始人

TOPOLOGY 拓朴基础设计研究室创始人

我和我的同学工艺制造所共同创始人

博思学社共同创始人

  资深室内设计建筑师邱春瑞先生,从事室内设计行业30余载,设计手法独树一帜,不拘泥于某一特定的设计风格或空间类型,有着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与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知,极富创造力的思维让他的作品始终保持国际设计水平。“室内设计是建筑设计的延伸”是邱春瑞作为设计师所一贯坚持的创作理念。摒弃过多的装饰装修,尽可能的利用大自然给予的免费装修,他始终认为“室外环境就是最好的装修”。他一向强调,在坚持原创的设计精神,探索更多的设计可能性和可实施性的基础上,一定要先去了解建筑,才知道空间要怎么分布。他常说“客户的客户,才是我的客户。我设计的不是生活,是人生!”

▲邱春瑞先生到访艾瑞卡运营中心

  8月22日,邱春瑞先生到访艾瑞卡运营中心,艾瑞卡董事长 包聚先生、总经理 唐晓玲女士、品牌总监 夏志诚先生一同出席,双方就进一步深入战略合作进行沟通。下午,凤凰网、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等新闻媒体直击艾瑞卡运营中心,从设计、产品、哲学维度,深入对话邱春瑞先生以及艾瑞卡总经理唐晓玲女士,致敬中国设计,向美好生活出发。

  采访过程中,邱春瑞先生表示空间设计师不可能靠灵感存活,灵感来源是靠设计师平时的知识进行储备的。设计是一种整理、一种统计学甚至逻辑学,设计灵感不是用时方到,而是依靠设计师不断汲取养分,再由内而发,有序输出的过程。谈到跟艾瑞卡的合作,他表示与艾瑞卡结缘于108公里千人戈壁徒步之旅以及家博会艾瑞卡的展览。尤其参观完艾瑞卡智造中心后觉得超出想象,“设计做一次卖一次只是艺术,做一次卖一万次才叫设计,艾瑞卡的制造能力很符合将我们的设计进行量化、实现‘大众化’的需求。‘让大部分人享受到设计,让设计走进更多的家庭,向美好生活出发’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从业理想,和艾瑞卡的合作能将这一理想快速落实,面向大众市场。”设计孤品是艺术品,让设计量化才能让艺术真正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邱春瑞先生强调“设计的终点是哲学,但同时一定要做资本运营,才能在世界大放异彩。”邱春瑞先生深谙哲学与艺术的平衡,严守格物、开物、造物的精神,哲学观念贯穿于他所有设计作品里。他希望通过哲科思维来思考设计,通过学习探索设计艺术与华夏文化五千多年传统造物精神的哲学基础。以哲学的视角透视设计艺术的深度层次,梳理出“个人—喜好—空间”的逻辑顺序,从而让空间设计多一分美好与精彩。

  艾瑞卡总经理唐晓玲女士面对采访表示,当前Z世代崛起,互联网扁平化以后大众审美跃升,无生活不设计就是时代标签,优品质、高颜值、好设计的市场需求倒逼企业顺应趋势。艾瑞卡这两年一直在铺垫积累,以设计去驱动整个品牌链路的变革,顺应趋势是必然,打造艾瑞卡的差异化特色是难点,不断在行业内做颠覆、带领行业迭代升级是目标和责任。唐总采访中谈到,艾瑞卡的发展布局非一朝一夕之故,而是基于市场变化权衡利弊的动态响应。艾瑞卡近两年不断从美学设计、生产智造、供应链、企业团队等做调整和改变,当前也不断参与设计活动与设计大咖学习合作,目的就是让大众消费者以往享受不起的专业大师设计,通过艾瑞卡可以高性价比的一键复制到自己家。邱春瑞先生对艾瑞卡关于工业设计、生产线调整、运营模式、销售系统等的建议以及后续的深度合作,都是进一步在做品牌的延伸和行业的迭代。企业只有真正思考到了行业责任与社会责任,并为之付诸行动才能发展得深远。

  最后谈及到城际青年设计师的发展问题,邱春瑞先生建议年轻设计师不要着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把知识储蓄充足,打牢基础很重要。提升自己,忠于自己,坚定自己要的路走,才能接住世代交替的机遇。

  邱春瑞老师莅临交流为艾瑞卡践行“设计驱动变革”发展战略厚植了更强大的设计力量。未来,艾瑞卡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汇聚多元设计力量,为大家居行业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聚势谋远,为消费者获取优秀中国设计、向美好生活出发蹈厉奋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成都下午茶|全肉宴·茶会,在富森美1号店 U+生活美学馆举行,与貢焙局共饮申时茶“智能·灯光·美学”跨界设计私享会举行,即米智家激荡创新思维瑞明柚木窗董事长董呈明:坚持长期主义,做精做专做差异化人气不减 方太“820太来劲第九季”圆满举行《梦想改造家》特约设计师余颢凌:瑞明柚木窗,打破空间与自然的隔阂决“圣”时机,“象”来不凡 | 圣象定制全国招商会圆满召开!高定·美学·全屋丨 2023美萨门窗半年度营销峰会圆满落幕诚心诚意,健康传递 远大空气助力用户健康品质生活星作丨堂构张楠楠作品:致简,邂逅心中的暖阳多乐士&携手美画天下装饰 共拓缤纷夏日多彩生活学习拓展之旅“益”起“趣”河边 | 37°公益小组开展徒步巡河,守护家园活动148㎡轻奢 撷光入室,重塑自然之韵卡萨帝设计沙龙第二期举行 与设计师共论成长的厨房空间3套房都选海信电视!用户程先生:好画质全家都爱看成都下午茶|全肉宴·茶会,在富森美1号店 U+生活美学馆举行,与貢焙局共饮申时茶行业首个!海尔智家牵头成立智慧家庭大模型专委会朱广权走进头等舱沙发生产基地直播 助力全民升舱“智能·灯光·美学”跨界设计私享会举行,即米智家激荡创新思维瑞明柚木窗董事长董呈明:坚持长期主义,做精做专做差异化三星电视多地巡展 诠释科技与美学水乳交融的视觉盛宴人气不减 方太“820太来劲第九季”圆满举行《梦想改造家》特约设计师余颢凌:瑞明柚木窗,打破空间与自然的隔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