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链安杨霞:成都发展区块链产业已形成独特优势

icon 2023-09-20 17:18:58
icon 0

摘要:9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在成都举行决赛。

  2023年9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在成都举行决赛。在大赛决赛的启动仪式上,区块链安全领军企业、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后杨霞表示大赛在成都举办为成都区块链产业的更好发展聚集了更多高端人才,搭建了企业和人才对接桥梁。同时,成都在区块链技术研发、产业基础、应用生态、人才储备、产业聚集、教育资源等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她也期待在数字经济时代,成都将加速建设完善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加快建成“西部链都”。

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霞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霞

  Q: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已经举办了三届,您认为大赛在区块链行业发展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杨霞: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已经连续举办3年,也很高兴这3年我们成都链安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其中,大赛每年都会吸引全国上百支队伍参赛,参赛团队构成覆盖面广泛,包括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通过参赛队伍激烈的切磋、角逐,推动了区块链安全防护能力、安全生态服务建设,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区块链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大赛为区块链安全产业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促进了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推动了区块链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强化区块链数据存储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国内区块链大赛树立了标杆。

  Q、大赛在成都举办,您认为能为成都发展区块链产业聚集哪些资源?

  杨霞:成都作为国际枢纽发展区块链产业在人才资源、产业基础、教育资源等诸多方面优势明显。大赛在成都举办,一方面可以聚集全国的区块链安全头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加强产业合作交流,另一方面为成都区块链产业的更好发展聚集更多高端区块链人才、搭建企业和人才对接桥梁,第三方面,大赛案例丰富,助力成都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建设。

  Q:作为区块链领军企业,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开发了哪些场景?这些场景如何实现商业化应用,取得了哪些成效成果?

  杨霞: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链安)于 2018 年 3 月创立,是一家致力于全 球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并最早将形式化验证技术应用到区块链安全公司, 也是全球链上数据分析溯源与调查取证权威的技术支持公司。打造了从“代码安全—运行安全—安全监管”的一站式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已为全球执法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区块链企业等 3000+客户提供了代码安全审计、安全防护、安全监管、安全预警、安全咨询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与支持。其中,我们的“区块链+智慧助警服务平台”,已经面向全球执法监管机构 10000 多名一线人员开放使用,该产品荣获诸多国家级、省部级荣誉,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已经广泛应用于执法监管部门,在社会安全治理方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Q:您认为目前成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水平如何?

  杨霞:我国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高度重视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四川省委、省政府也把推动区块链创新发展作为全省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年,成都市还成功入选了首批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市,在给力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发展土壤下成都区块链产业蓬勃发展取得了系列成果。据悉,成都目前已注册区块链相关企业2000余家,并且在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应用生态建设、人才储备水平均位居全国前列。

  Q:成都发展区块链产业,在哪些方面具有优势?应当重点关注哪些领域?

  杨霞:成都拥有扎实的区块链技术底蕴和产业基础。首先,成都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率先出台专项政策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其次,成都在区块链技术研发、产业基础、应用生态、人才储备、产业聚集、教育资源等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为成都区块链产业的创造了优厚的发展条件。

  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区块链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应予以重点关注。安全问题是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临新的挑战。而作为区块链安全领军企业,成都链安也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构建的全方位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发展。

  Q:成都要建设成为“西部链都”,您有哪些建议?

  杨霞:目前,各地政府都在大力推动区块链相关产业的发展,更多的应用场景正在加速落地。区块链正充当多技术融合的“粘合剂”,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信任科技”的核心。我们也相信通过成都政府在政策、人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打造、区块链应用落地等全方位的支持和引导,成都必将形成完善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锦江金茂府&美克美家 | 主观世界艺术展,重新定义家的收藏方式深睡科技 为深睡赋能而生高水平“极客”决胜蓉城 第三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决赛正式启动品牌力量!掌上明珠家居喜获2023 年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科凡定制【听说SPEAK】幕后花絮首发金致尚品门窗发布数字化终端赋能系统金致HOME,门窗选购从此变得更加简单诚心诚意,健康传递 远大空气助力用户健康品质生活新浪家居《BOSS请进店》| 首期对话:金致尚品门窗BOSS范泽金&金致尚品经销商何青波深睡科技的细胞级支撑,想给你找回避风港的温柔欢佳门窗成都富森美旗舰店盛大开业“乐购金秋·蜀里安逸”| 600元家居焕新消费券来啦!快上美团或大众点评进行申购业主实拍案例第一期丨分享美好 成就生活锦江金茂府&美克美家 | 主观世界艺术展,重新定义家的收藏方式深睡科技 为深睡赋能而生小熊电器:让产品有温度,替生活拥抱年轻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看小熊电器如何引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获得生活幸福感,有时候只需一个“熊抱”高水平“极客”决胜蓉城 第三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决赛正式启动品牌力量!掌上明珠家居喜获2023 年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全周期睡眠管理引领行业!海享睡首家体验店落地青岛东方的东方 | 溯源而上,深入文化诗性的河流科凡定制【听说SPEAK】幕后花絮首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