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直接看装修锦囊

icon 2023-11-28 16:30:50
icon 0

摘要: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可以将干区(如马桶、洗漱台等)和湿区(如淋浴区)分离开来,最大限度地保持干区的干净和整洁,减少细菌滋生的可能性。


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可以将干区(如马桶、洗漱台等)和湿区(如淋浴区)分离开来,最大限度地保持干区的干净和整洁,减少细菌滋生的可能性。那么,如何进行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呢?

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里有答案,里面还汇集了许多专家撰写的实用建议,内容全面且专业,涵盖了空间设计、建材施工、家具家电、家居用品等装修方面的解答。在干湿分离设计中,二分离就是常见的设计,让洗漱和淋浴功能独立开来,如厕区最好设置在洗漱和淋浴区之间,能最大程度保证干区的干净整洁。在干区内,可以设置双台盆、洗衣烘干设备或宽敞的收纳柜,以满足不同需求。

下面分享的这几种方法就来自住小帮APP的装修锦囊。

设计方案一:经典干湿分离

1

将洗手台外移,可以减少细菌和异味在卫生间内的滋生,提高整个家居生活环境的舒适度和高效性。还可以搭配木纹砖、马赛克砖等装修元素,打造更精致的装修效果。

适合情况:卫生间进深不少于3.6m。

设计方案二:双台盆型二分离

2

这种设计可以避免早晨的“厕所之争”,洗手、如厕和淋浴等能够同时使用,避免了等待和浪费时间。家人可以同时进行洗漱,不仅提高了效率,还能增加彼此陪伴的时间,让家庭更加温馨和谐。

适合情况:对卫生间面积要求较高,进深不少于4m。

设计方案三:二分离放洗衣机

3

这种设计能够高效地利用卫浴空间,将洗衣和干衣设备嵌入卫生间,从而不占用其他生活空间。在洗澡时,可以将更换下的衣物直接放入洗衣机进行清洗,大大提高了生活效率。

装修注意:需要提前预留好电位,而且定制柜大多造价比较高。

设计方案四:超强收纳型二分离

4

充足的柜子能够让卫浴空间内的各类物品有序地分类收纳,保持整洁美观。这种设计尤其适合主卧带卫生间以及衣帽间与卫生间相连的情况。

通过合理的空间布局和隔断设计,可以实现干湿分离的效果,提高整个家居生活环境的舒适度和高效性。想进行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不妨参考以上方案,并结合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给出的建议,打造出舒适、美观且实用的家居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