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市场10年消失20品牌 集中度继续提高

icon 2011-07-14 10:15:29
icon 0

摘要:竞争激烈的彩电市场,经历了一轮轮洗牌。数据显示,10年间新科、上广电等20多个彩电品牌相继退出历史舞台。专家预计,未来平板电视行业的增速将放缓,竞争日趋惨烈,行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

彩电市场10年消失20品牌 集中度继续提高彩电市场10年消失20品牌 集中度继续提高

  昨日,在中国数字电视发展高峰论坛上记者了解到,2002年左右平板电视消费市场启动之时,市面上仍然存在着30多个品牌。将近10年的时间,近20多个耳熟能详的品牌已经退出了平板市场。现阶段,国内平板市场主要集中着10个品牌。从销量占比上比较,外资品牌的销售量占比是35%,国内品牌的市场占比是65%。

  随着平板电视市场的日趋饱和,彩电厂商开始将3D、智能电视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据中国电子商会调查办公室《2011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调研报告》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LED电视的销量将达到1800万台。报告还指出,得益于3D电视价格迅速下降,今年3D电视消费超预期增长,全年有望突破600万台,智能电视的需求也将达到400万台。

  然而市场的竞争还是不可避免的,为抢市场企业也不得不使用“价格屠刀”,即使是高端产品,也将面临低利润的挑战。

  对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赵新华表示,硬件、软件、网络、媒体资讯条件的逐步成熟,为彩电业向新的产品阶段过渡提供了很好的基础。“要摆脱低利润的困境,彩电企业必须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另外有实力的企业要学会通过结盟、合作等方式实现规模效应、共同协作打通产业链,整合资源才能降低成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