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伟:压力不失机会 先抓基建再扩张

icon 2011-11-10 10:42:21
icon 0

摘要: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会...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成都德贝营销总监代伟。

代伟:压力不失机会 先抓基建再扩张成都德贝营销总监 代伟

  采访时间:11月4日

  采访地点:2011厦门橱柜年会

  采访人:新浪家居 朱小超

  采访嘉宾:成都德贝营销总监 代伟

  零售下滑精装补 销量持平

  【新浪家居】:今年过年特别早,接近年底了对于企业来说也需要作一个回顾。在今年归纳出的一些关键词年头有一个房地产限购,人工费材料费上涨也特别厉害,金融环境整体来说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家居行业压力格外大,您怎么看外部环境对我们今年家居行业特别是橱柜行业会有哪些影响呢?

  【德贝 代伟】:外部环境变化影响已经深刻感受到了,实际上国家的这种调控从宏观经济来讲是必须的。虽然行业受影响,但是总体上也支持这样做,这种影响要看企业怎么面对。其实做企业做产品的核心还是做品质做服务,如果坚持的话还是可以渡过这个难关的,所以对我们企业而言,实际上也是一个打基础练内功的时候。

  【新浪家居】:因为我一路采访下来问过很多企业主,给我的反馈就是说可能他们觉得今年能持平已经是非常好了,对明年后年抱着更加不乐观的态度,您怎么看呢?

  【德贝 代伟】:对于我们今年这个产业来讲,确实国家的宏观调控对我们零售业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地产商对于精装房的需求增大,所以我们在精装房这块业务量上升比较明显,这块弥补了我们在零售方面的下滑,总体我们今年还是能够持平或者略有增长。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方便透露一下大概的销售数字吗?您预估大概会到多少?

  【德贝 代伟】:今年具体没统计,我估计持平是没问题的。

  【新浪家居】:今年差不多1亿超过一点。

  【德贝 代伟】:我们去年有超过了。

  立足西南市场 先抓基建后扩张

  【新浪家居】:我觉得厨电行业有一点还蛮明显的,就是地域性比较强,我之前去的安徽,算是集中了蛮多橱柜企业,就有像志邦这种迈开全国步伐的,也有像南京的一些橱柜企业只局限于做本地市场的。因为本地市场已经能够满足他们需求,不向外走也有自己的理由。那么我们企业大概是怎样的战略步骤呢?

  【德贝 代伟】:其实橱柜有区域这一点还是明显感受到的,志邦可能发力在华东华南这一块,真正做到西部这块它可能还有一个过程。作为我们企业来讲,希望把区域拓展,但可能是以一种比较扎实的思路去做,我们目标是西南西北地区,因为大家对橱柜的服务半径还是有一些认可的,比如说一个品牌在那个区域做的很强,我们过去的话,物流还有服务会受到很大影响。

  【新浪家居】:我们可能局限于物流这一块是吗?

  【德贝 代伟】:物流包括服务都会受到影响。其他一些企业,比如说到了我们这个区域,还是体现出这个竞争力不足,到了西南与成都、重庆的一些企业竞争的话,某些方面还表现出一区域上的劣势。

  【新浪家居】:但是我觉得有一点趋势还蛮明显的,因为那些大的品牌全国性的品牌因受制于一线城市,受一些政策明显打压,他们往二三线、三四线城市走的步伐更加明显了,今年他们开始拼三四线市场,他们觉得这些才是未来潜力所在,而这些恰恰是对于我们本土固有那些品牌的冲击,您怎么看呢?

  【德贝 代伟】:我们感觉确实是这样。如果从三四线看的话品牌推广更容易一些,或者推广他们的认知度会更高一些,因为也许他自己的消费理念或者对消费的认识需要有一个提高的过程。对于品牌的依赖性,宣传的依赖性比较强,自己的鉴赏能力还有待提高。

  【新浪家居】:作为我们品牌自身来说有感受到压力吗?

  【德贝 代伟】:应该还是有压力的。

  【新浪家居】:今年表现明显吗?

  【德贝 代伟】:像我们的品牌主要立足在四川、云南包括西北的一些市场,我们目前推广的市场也主要是这些省份的一二线城市,有一定压力但是不是太大。

  【新浪家居】:对于明年大概有什么样的计划吗?

  【德贝 代伟】:明年我们工厂二期也正在建设中。

  【新浪家居】:产能明年会有明显的扩充吗?

  【德贝 代伟】:扩充会比较大。德贝的风格一直是先抓基础建设再做扩张,在此基础上我们可能会加强品牌的推广,扩大我们的市场区域。

  【新浪家居】:可能会扩大到什么地方呢?

  【德贝 代伟】:往华东这一块。

  【新浪家居】:明年确定的主基调是往华东走吗?

  【德贝 代伟】:就是往外走,也不好明确讲,不局限在这里,有往外走的想法,因为产能毕竟在这里,我们想进一步拓展这个市场。

  【新浪家居】:明年的环境也不是特别理想,可能政策的延续性到明年还是显现在那边的。我们会提升明年的销售预期吗?

  【德贝 代伟】:明年我们的想法还是打基础,因为新基地明年中旬才会投产,其实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做一些基础工作我觉得是最正确的。

  【新浪家居】:橱柜企业同质化的竞争,还有标准化的制定,这些都是制约我们发展的一些关键要素,您是怎么看的呢?

  【德贝 代伟】:我觉得标准化大家都在走,其实现在比原来已经好很多了。同质化确实是很难避免,其实做久了以后要求你的企业还是不断有创新,实际上一个品牌赋予给消费者的东西不完全是产品,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说服务这一块的建设就很难做到同质化,这个过程会比较长,这也是必须要提高的地方。

  【新浪家居】:今天的采访就到这边,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