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展气象呈新 集成环保启发行业潮流

icon 2012-03-28 07:24:2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发现,地板企业除开在渠道建设、市场开拓上重拳出击外,家居集成化趋势、产品功能及艺术高度集合的趋势逐渐显现。

  新浪家居罗会俊 上海讯:3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开幕,全新产品、前沿技术、缤纷活动及特色互动成为本次地板展现场的最大支撑亮点,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11大展馆,其127000平米的规模也接纳了更多来自国内外的展商和观众,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发现,地板企业除开在渠道建设、市场开拓上重拳出击外,家居集成化趋势、产品功能及艺术高度集合的趋势逐渐显现。

地板展气象呈新 集成环保启发行业潮流风格化地板

  地板风格化  产品技术化程度提高

  27日上午9点,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南入口大厅被观众挤得水泄不通,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展会仅在线预登记注册的专业观众就高达26956人,较往年增长28%,火爆的展会现场为更多企业的现场品牌活动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久盛以王牌产品美式原味地板为契机,携手北美硬木板材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必美地板携手10家欧美高端地板品牌亮相地板展,并发布2012欧洲地板潮流趋势……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企业所展出的实木地板,体现出强烈的环保性、人文性及风格化趋势,贝亚克青花瓷地板、安信拼花地板、大友纯手工“雕刻时光”地板等风格化的设计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华明地板展示的双流导热地板、燕加隆三防锁扣木地板也让更多的地板生产技术得到展示。

  同时,记者观察部分参展人员对于地板的选购要求,那种曾经对地板要求表面完美的要求正在逐渐淡化,接受木地板本身的结痂、双色材等成为目前消费者正在形成的新趋向,由80后主导的新型消费群体也开始对浅色系地板爆发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据了解,这类浅色系地板的木材纹理较清晰,也可以有效地避免质量掺假。

  抱团参展成趋势  强力塑造地域品牌

  抱团参展的形式不止出现与本届地板展,记者曾在2011年的新国际博览中心家纺展上,领略过极具团结力量和区域性的品牌打造模式。

  而在此次地板展上,以强化地板为代表的横林展团纷纷在E5馆落户,以贝尔、洛基为代表的横林展团涵盖40多家企业,3000平的展示面积汇聚了上千种产品,展示出横林地区的最新研发成果,同时为配合横林地区的品牌积聚效应,打造中国强力的横林地板品牌,第六届(中国。横林)国际地板博览会也借势在现场开幕。

  在抱团参展的模式上,此次最具爆发点的莫过于地毯版块。作为国人常用的地面铺饰材料,从最初的瓷砖“雄霸天下”,到现在地板行业的“风生水起”,中国的铺装材料的演变及发展程度越来越高,其水平也在不断与国际接轨。

  在本届地板展上,比利时、德国、荷兰、美国、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均已展团的形式进驻,记者在展会现场看见,400平的土耳其展团展出了该国最高水准的手工编织毯,现阶段,地毯产品以其吸音减噪、减震舒适等优越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竹材制品类翻新  环保性能受热捧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作为传统竹文化的典型家居产品代表,竹地板、竹家具一直以来都在国外盛行,国内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似乎并没有多大,然而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环保性能的关注提升,国内竹地板市场开始崛起,其市场潜力也水涨船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本次地板展上,由30余家竹材国际一线的品牌参展的世界首个竹材与建筑博览落户上海新国际,在E6馆,大庄、永裕、天振等竹地板企业纷纷拿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描摹国内市场版图。

  大庄地板以竹整张技术坐阵展会,并在现场展示出最新款的户外高耐地板,其造型和风格的呈现多样化特性,受益于家居产品的一体化概念,大庄今年开始在竹家具上施展拳脚,餐桌椅系列的产品体现了强大的文化张力。

  另一家在竹家具生产制作上的王牌则是永裕,据工作人员介绍,永裕目前的竹制产品已经不仅限于竹地板,更多涉及到家具,甚至包括沙发(沙发部件采用竹材料),工作人员信心满满的介绍,竹材制品不仅在国外市场畅销,现阶段国内市场爆发的潜力不可小觑。

  然而,国内市场的诱惑力也开始吸引更多外贸厂家的加入,作为外贸强势的天振地板,最近几年开始将发展重心转移至国内,天振地板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内市场的开拓从引进韩国地热地板REER品牌开始,本次地板展将拉开天振地板国内市场的开拓序幕。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观众时发现,竹制品的“环保”性能成为他们选择竹制产品消费的首要因素。

  集成化趋势明显  家居企业试水“跨界”

  家居产业的集成化表现在产品的集成和行业融合度的集成,本届地板展在E7馆设置了集成家居馆,欧派、春天等木门企业纷纷进驻,并在展会现场对“集成家居”做了现场阐释。

  作为江山的领头木门企业,欧派此次以盛大阵势参与地板展,并以“跨界共赢,天下一家”的主题进行了全天的现场互动,欧派副总杨海波告诉记者,木门和地板的联系紧密,欧派也期待借助此次展会找寻到更多相邻行业的优秀经销商,产业无界限,营销的多增长点对于经销商而言未尝不是有利因素。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春天集团董事长吕新印时,他表示,春天此次以“地板、木门一体化”的主题进驻上海地板展,其目的也是为消费者提供稳定的、统一的地板木门产品,并希望通过整体化搭配的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更精致的享受。

  木制品产业的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紧密相连,作为住宅产业化目标下的市场走向,其新兴的“集成化装修”、 “体验式购物”及“大家居”概念正日益成为公司考量市场的、规划发展的因素,对于企业的集成化而言,不管是在产品线上的延伸和扩充,还是在与相邻行业的交流与融合,现阶段的发展都需要用理性的、全面的眼光去看待,以确定最好的发展基调、抓住最旺盛的发展时机。(文/新浪家居 罗会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