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做中国家庭的幸福守望者

icon 2013-12-13 18:40:02
icon 0

  “你会欣赏吧,时光带给我的转变……我会欣赏吧,时光还没将你改变……”

  这是今年爱家日微电影《“狠”爱你》片尾主题曲《时光背后》中的一段歌词。这首由著名音乐制作人曲世聪、《“狠”爱你》出品人詹慧川联袂作词的单曲,牵引着我们回放微电影中那些被掩藏的感动。

  也许随着时光流逝,你会对家人越来越挑剔,总感觉家人身上的缺点越来越多,但其实换个欣赏角度,并不是所有缺点都是绝对的缺点。正如今年红星美凯龙爱家日主题一样,“懂得欣赏,为家人点赞”,相互之间“欣赏”与“点赞”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其实至关重要。

  连续四年举办爱家日,连续两年拍摄爱家主题微电影,每年都是半年以上的筹备期,每年都是投入极大精力关注中国家庭的爱家现状……从2010年开始发起的爱家日,正通过其对中国家庭生活状态的深度洞察产生深远影响,他们希望能为中国家庭的幸福提供正向价值。 

 

  两周点击破亿的微电影

  在去年《时间门》大受追捧的背景下,今年26分钟时长的爱家日微电影《“狠”爱你》,完全采用了大电影制作模式。由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韩国导演朴光铉执导,韩国国民歌手、人气明星尹启相和“大陆第一氧气美女”叶青联袂主演下,《“狠”爱你》在资金投入、主创团队、制作技术等各方面均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代表了中国微电影的最高水平。

  这是一个讲述“一位丈夫重新找到被遗忘的对妻子的爱”的故事。其中,既有暴力型“女汉子”的激烈打斗,又有“被自己爱的男人讨厌着”的情感纠葛,最后又经过“穿越”重塑美丽爱情,在跌宕起伏中逐步彰显了“懂得欣赏”的意义。

  朴光铉导演在拍摄过程汇中,启用了《欢迎来到东莫村》等大电影的摄影组班底,以近乎“苛刻”的态度,在拍摄过程中不断对剧本进行完善,前后修改32版。奥斯卡级的大电影制作班底,精益求精的制作精神,《“狠”爱你》能够两周时间内点击破亿,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狠”爱你》首映之后,众多文化名人发表了个人观影见解。王潮歌导演感言,影片讲述的穿越,其实是对生活压力的无奈,“如果不懂得接受、欣赏和容忍,就算让你重新选择一次,真的就能幸福到老吗?”

  知名主持人曾子航、知名影视及广告策划人谭飞、《时尚家居》主编殷智贤等人也对该片的艺术和文化价值,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一向“苛刻”,“扁”过众多国内大片的著名影评人、出版人路金波给影片打出了84分的高分。

  四年打造爱家文化体系

  回顾红星美凯龙爱家日诞生以来的四年历程,不难发现:从唤醒爱家意识,到解读如何爱家,再到探讨如何更好地爱家,爱家日的主题内涵不断深化;表现手段方面,也从爱家宣传片,到“爱家时间计算器”,再到文化艺术价值更大的微电影……通过与家文化的深度对接,一个内容丰富的爱家文化体系已经初步建立。

  2010年,红星美凯龙首倡将每年的12月3日作为“爱家日”,并以“爱家,马上行动”为主题,通过爱家感受分享,重新激发中国人的爱家意识,呼唤人们心灵对家的回归。2011年爱家日则提出了“用爱行动,刻不容缓”的主题,通过开发可以计算出与家人相聚时长的APP应用、名人爱家微访谈等活动,将“家文化”这一理念直观、直白的植入人们内心。

  与前两届相比,2012年爱家日在爱家主题、表现形式以及传播力度等方面都有了更多的创新。尤其是围绕着“用时间爱家”主题创作的两部公益作品——微电影《时间门》和创意视频《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都成为网络上最热门的视频,由此产生的“失陪族”和“失忆体”成为新浪微博连续两周的热门话题。

  今年,奥斯卡级别班底制作的《“狠”爱你》正在制造更大范围的文化思潮,通过爱奇艺、PPS、优酷、土豆、乐视等30多家视频网站的监测显示,目前点击量已突破1亿人次,不仅仅刷新了微电影诞生以来两周点击记录,更是家文化在普罗大众层面的一次社会共鸣。显然,爱家需要欣赏,需要点赞,这是每个人都可以不断传递的正能量。

  “家”的文化营销

  四年以来,每年的12月3日,爱家日这个公益性节日都会伴随着“家“话题深入千万家庭。爱家,当然要马上行动!

  红星美凯龙认为,爱家日除了可以进行爱家话题的探讨,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爱家,离不开温情与浪漫,也离不开柴米油盐。尊敬长辈,善待晚辈,珍爱伴侣,这是爱家;妆点自己的爱巢,给家人以美满幸福,同样是爱家。

  于是四年来,每到爱家日,红星美凯龙都会拿出企业的一部分利润,来补贴消费者,希望通过企业的单方面让利,让普通家庭也能以平民价格买到时尚优质的家居产品,实现从低端家居到品质家居的升级。

  今年12月7日、8日,红星美凯龙如往年一样,在全国100多家商场举办了爱家日促销活动,推出了针对客厅、卧室、厨房、卫浴、儿童房五大空间的1210款精选“爱家”套餐。短短两天时间,红星美凯龙全国商户销售总额便突破15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每一年爱家日后红星美凯龙都会组织大型的爱家促销活动,随着爱家文化逐渐深入人心,爱家日大促的聚客效应也在逐步凸显。

  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爱家的人,都应该拥有一份美好的生活。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为自己家庭添置的每一份家当,都是一件幸福与值得分享的乐事。我们愿意拿出更多的利润来满足消费者爱家这份诚挚之心。

  年复一年的幸福守望

  “2010 年开始,我们每年花费巨资精心打造爱家日,推广爱家理念。我觉得家可以更温馨,这并不单指漂亮的房子和豪华的装修,也指心情的湖泊和灵感的归宿。”在今年7月发布的家居流通行业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董事长车建新认为举办爱家日也是一种社会责任。

  “居是景,家是情,以家为本。我们始终以建立温馨、和谐的家园、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车建新说。在他看来,家文化是红星美凯龙的核心竞争力,通过爱家日与消费者探讨爱家之道,共建“爱家文化”,能够形成一种良性互动,促进中国家庭的幸福和谐。

  有文化专家指出,一年一度的爱家日引发的社会反响令人深思,它已经超越了由企业主导的一个公益活动的范畴,促进了社会和公众对中国传统家文化、现代人爱家理念、家庭伦理等深层次问题的思考。

  对于爱家日的未来,车建新显然有着更远大的梦想:“我们一直致力于提高对爱家日的定位,希望站在企业社会责任高度,将‘爱家日’打造成为社会性节日,我们希望它能成为一个持续弘扬中国传统家文化的公共平台。”

  造出福特汽车的亨利·福特曾说过:“那些伟大的公司肯定不是只会挣钱的公司。公司除了挣钱之外,还要回报社会。”从传统文化汲取营养,不停止对中国家庭现状的思考,红星美凯龙希望自己,就是那个中国亿万家庭的幸福守望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