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佳飞市场单方面“涨租”引商家冲突

icon 2014-07-30 09:25:50
icon 0

摘要:7月15日上午,有商家向《陶城报》爆料,成都佳飞市场(位于新都和青白江货运大道与108国道交汇处)部分商家,因为对卖场管理方提出的铺面租金上涨幅度以及收取方式不满,聚集到市场管理办公室与管理方进行理论。

  7月15日上午,有商家向《陶城报》爆料,成都佳飞市场(位于新都和青白江货运大道与108国道交汇处)部分商家,因为对卖场管理方提出的铺面租金上涨幅度以及收取方式不满,聚集到市场管理办公室与管理方进行理论。双方情绪一度非常激动,110亲自到了事发现场。

  佳飞市场内的名石磁砖经销商米志东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在店面里面都可以清晰听见从市场管理处传来的吵闹声音,双方矛盾的起因,一是市场管理方涨 房租,铺面租金每平方米每个月从28元左右涨到35元左右(因为铺面大小、位置、交租方式等不同,商家之间所交的铺面租金大概有三元左右的差距),二是市 场管理方提前半年收取2015年度的铺面租金。

  正燚建材龚总表示,按照商家与市场管理方最初签订的合同,规定了租金每年的涨幅不超过15%,每年提前两个月收取第二年度的铺面租金,商家可以选择半 年交或者全年交的方式(年交方式比半年交的方式每平方米租金的涨价金额要低4元左右)。在去年市场管理方涨房租和收取房租的时候,其实已经有商家对市场管 理方的单方改变合同的约定行为有意见。去年佳飞市场内年销售额过三百万的商家不在少数,大多数商家都是盈利的,而今年上半年市场内能够盈利的陶瓷商家估计 不会超过30%,生意差的商家一个月的销售额还不到一万元,相当一部分商家除去房租、库房、人工开支,已经没什么利润,一些商家对市场管理方的意见就变得 特别地大。

  记者就该事件向佳飞市场十多位商家进行了求证,大家的观点与上述商家的说法大致一样。同时,记者也先后致电了市场管理方的有关工作人员,其表示市场管理方完全是按照合同条款办事,正在与商家代表进行协商,希望找到一个圆满的解决方式。截止发稿日,事件仍然没有平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