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或将导致卫浴企业半数被淘汰

icon 2014-07-17 10:01:13
icon 0

摘要:市场人士对于在几年十二月即将执行的新国标发表了看法,认为这不仅是史上最严格的国标,而且近半数卫浴企业将因此而遭受淘汰。

  市场人士对于在几年十二月即将执行的新国标发表了看法,认为这不仅是史上最严格的国标,而且近半数卫浴企业将因此而遭受淘汰。几年五月份国家有过部门已经颁发了卫浴新国标,对水龙头含有的十七种金属污染物含量做了明确的规定,而且此次规定乃是强制性的而不再是过去的一种参考标的而已。很多地区相关部门也是紧急召开会议教授企业学习新国标,并且研究如何提升卫浴企业产品的质量。

  半数卫浴企业即将被市场淘汰

  有关人士表示新国标的尺度太严格而且比国际标准还要严格很多,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当属美国对二十三种金属污染物做出规定,而我国则为十七种,澳大利 亚则为十二种,英国则为十一种,但是北欧不少国家对于水龙头的标准放得非常宽松,只是规定了两三周污染金属的含量。所以我国的国标在世界当中都是称得上比 较严格的,仅仅次于美国而已但是比一般国家高出很多。之所以出现如此严格的国标和去年水龙头风波不无关系,因为水龙头风波导致消费者对于水龙头市场状况感 到非常不满,为了消除水龙头造成的影响所以国家有关部门也是晋出史上最严格的水龙头标准来削弱这种影响力。

  但是想要达到国标可真不是难事,该人士表示卫浴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生产和检测技术,这就要求企业需要更换设备并且引入新技术导致企业的成本过大,而 大部分中小卫浴企业都是无法承受如此之大的压力。所以最终出现成片倒闭的现象也是极为正常的,所以新国标也被称作为企业淘汰利器,用来决定企业在市场当中 的生存状况。

  新国标实施的难度有多大?

  不过也有人提出不同的看法认为新国标检测过于复杂,且无法对卫浴企业的水龙头产品进行准确的测量所以认为其实施的难度非常大,而且各地的检测机构并 不能达到这种标准,所以专门对市场产品进行检测是行不通的,只能根据市场出现的举报来处理相关的水龙头。这就允许无法达到国标的水龙头照样在市场上继续横 行,特别是已经习惯使用传统水龙头的人来说觉得更麻烦所以期待国标正式实施后的情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