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乐超低价销售进口床垫 疑为炒作抨击行业高利润

icon 2014-08-08 09:45:37
icon 0

摘要:7月28日,在众电商陷入售假丑闻,美乐乐CEO高扬却高调宣称,美乐乐家居网开始预售价格仅是传统渠道1/2~1/3的原装进口床垫,此举被外界 质疑有炒作成分。

  7月28日,在众电商陷入售假丑闻,美乐乐CEO高扬却高调宣称,美乐乐家居网开始预售价格仅是传统渠道1/2~1/3的原装进口床垫,此举被外界 质疑有炒作成分。对此,其高管并未否认,同时表示,美乐乐将长期实施薄利多销的产品策略,引进更多的产品。业内对美乐乐此举则看淡,称不会瞬间撼动行业格 局,但或加剧传统行业进军电商的速度。

美乐乐超低价销售进口床垫 疑为炒作抨击行业高利润

美乐乐超低价销售进口床垫 疑为炒作抨击行业高利润

进口床垫以其高昴的价格受到业界的质疑。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事件:

  美乐乐高管抨击行业高毛利

  在聚美优品、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卖假货被媒体曝光之后,电商陷入负面新闻时期。7月28日,美乐乐CEO高扬却高调宣称,美乐乐家居网开始预售原装 进口美国床垫品牌产品,包括Simmons(国内俗称:席梦思)、KingKoil(国内俗称:金可儿)、Sealy(国内俗称:丝涟)。售价从4999 元~37600元,价格是国内零售价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不到,并强调全部产品都从美国原装进口。

  随后,高扬揭露,家具业公认的秘密是国内市场上高端进口床垫的利润仅次于毒品,渠道垄断是主要原因,消费者正在被“打劫”。8月4日,高扬再次称, 进口床垫是靠垄断代理权获取高额利润,也是最容易被打破的垄断形式。这种垄断存在于各行各业,应该是创业者们优先考虑的进攻目标。

  高扬表示,美乐乐低价销售进口床垫并非“砸场子”,良性竞争有利于市场发展,消费者得益。传统渠道的经销商目前只有两个选择:一是通过法律手段与美 乐乐打官司。这个官司会教育消费者现在的进口美国床垫是暴利行业;另一个途径是提升管理运营效率,大幅降价与美乐乐竞争,最终消费者得益。

  回应:

  美乐乐高管承认有炒作成分

美乐乐超低价销售进口床垫 疑为炒作抨击行业高利润

美乐乐CEO高扬在微信上的留言。

  8月6日,记者登录美乐乐网站,该家具网对销售美国进口床垫一事也做了说明,称美乐乐家居网供应美国原装进口床垫,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入境,预售的发 货周期约为70天。其宣传的原装美国进口床垫显示有24款产品,最便宜的3999元,最高售价是37600元,目前产品多处于预售阶段。其中,售出最多的 是3999元的一款产品,预售出12款。订单看似并不火爆,但高扬表示,目前订单情况超出预期。对于为何选择在国内电商陷入售假丑闻期间来宣布该消息,对 于外界质疑其捆绑炒作的声音,高扬回应,原本也是计划那几天产品上架的,不否认有炒作因素,“他们卖假货,而美乐乐是卖正品且很便宜,有正规的进货渠道。 只要真正对消费者有利,炒不炒作都没关系”。

  高扬表示,目前美乐乐仅是卖了3个品牌的美国床垫,美国有十多个优质的床垫品牌,美乐乐的思路是把全球好的产品以低价的形式引进。目前国家打击奢侈品消费、反垄断是重要话题,从长远来看,高质低价是市场趋势。“我们只是顺势而为,美乐乐还是会走高质薄利多销的市场策略。

  业内反应:静观其变暂不跟风

  对于美乐乐这种低价销售进口床垫的行为,记者采访了多家进口床垫经销商,有些表示不予评论。多数表示,静观其变,不会跟风。其中一家床垫企业负责人 表示,美乐乐仅是一个动作、仅有几款产品是很难撼动市场的,整个市场格局的改变需要时间去沉淀。但他指出,美乐乐此举或刺激传统行业加快进入电商渠道。美 乐乐此举最终还是想看消费者买不买账,要靠市场去检验。据统计,国内万亿家居市场中,网购占比仅4%。

  一些床垫业的同行表示,要静观其变,但美乐乐相关工作人员称,近日已多次接到自称某某床垫代理商致电要求“约谈”。

  关注焦点:进口床垫毛利达300%~500%

  对于美乐乐如何将床垫销售价格控制在传统渠道的1/2~1/3?对此,高扬表示,美乐乐凭借自身的海外渠道优势,没有追求高利润,同时电商省掉了很多中间环节,节省了各方面的渠道成本。

  8月5日,认证是美乐乐的微信账号刊登了一篇文章揭露称,一般B2C、C2C家具电商的加价率是1.5倍左右,扣除运营、推广等成本后能保持微利。 美乐乐由于有线下实体店的支撑,有比纯电商高4~5个点的租金成本,加价率会略大于1.5倍。假设美乐乐的定价足以保持盈利或者基本持平,高扬以1/2到 1/3更低的价格出售同品牌的床垫,至少说明这些传统进口床垫代理商的毛利至少在300%~500%左右。该文章揭露,传统渠道将进口床垫毛利做到 1000%的比比皆是。并反击此前有经销商宣称,“会尊重中国市场的规则,大概控制在50%~60%的幅度。”是假话,并指出,一二线城市卖场的高端床 垫,卖场租金一般会占到商品零售价的40%左右,销量好一点的经销商可以做到不到30%,如果50%~60%是纯利润,这点钱连租金都不够,那么床垫经销 商年利润率都不会低于50%~6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