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企业正面迎接“泛家居”

icon 2015-05-04 08:14:00
icon 0

摘要:近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与泛家居行业跨界峰会暨2015年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十大品牌颁奖典礼于北京举行。近两年,家居市场纷纷迈出了多元化发展的步伐, 跨界经营的品类也越来越多。

  近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与泛家居行业跨界峰会暨2015年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十大品牌颁奖典礼于北京举行。近两年,家居市场纷纷迈出了多元化发展的步伐, 跨界经营的品类也越来越多。近日,京城的知名家居卖场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集美MALL家居等又在跨界经营方面纷纷布下一棋,泛家居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吊顶企业要如何应对。

  与其他企业深度合作 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

  随着终端卖场竞争的愈加激烈,越来越多的商家都意识到,靠自己单打独斗已经很难保持竞争优势。欧派家居集团总裁表示,成套消费、一站式购买和服务等整体概念,已逐渐被消费者所接纳,特别是瓷砖、橱柜、卫浴消费者,往往在新居入住前会对主流建材进行整体规划和布置,而对于与瓷砖、橱柜有着具有强烈关联性的建材产品,消费者成套购买的愿望明显强于其他用品,从这一方面上看,吊顶行业商家向家装整体配套的延伸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因此,吊顶代理商需要加强不同建材品类之间的深度合作,该组织成员之间主要靠产品的互补性与非竞争性来完成对某一目标市场的营销过程,从而是联合商家共同实现赢利。

  吊顶企业正面迎接“泛家居”时代

  通过行业间的相互融合,产品相互互补,品牌间相互映衬,实现品牌从平面到立体、由表层向纵深、从被动接受到主动认可,重要的是借盟友之势迅速提升自有品牌的影响力及避免红海竞争,增加产品附加值和产品销量。目前全国泛家居产品的销售日趋正规化,在充分的市场竞争面前,一切的行业、市场、产品的界限都可以被打破,各大生产商纷纷开始筹建集成家居集团,主动应对迎面而来的“大家居”产业发展潮流。

  泛家居产业虽然在盈利模式上创新了,实际的效果却并不理想,亚太传媒《2013年上半年泛家居行业厂商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泛家居行业的生产企业50%不赚钱,经销商50%不赚钱,大卖场亏损至少50%。在新兴直销、团购等营销模式的冲击下,传统的建材家居行业已无力招架。泛家居急待重新定位,首先何为“泛”,泛家居是不是说没有范畴,还是只要周边产品都有进行生产的可行性,这是市场观察时首要的问题。今年3月3日,欧亚达汉阳国际广场在东湖会议中心举行了发布会,会上欧亚达总裁徐建刚认为泛家居产业的品牌定位不是简单的泛,而是跟家居产品融合,从家居中衍生开来,组成业态不同的有机组合。

  泛家居行业目前还在跨界经营中前行,并且没有任何成功的例子可以参照,泛家居到底怎么吸引人,有什么样的创意来满足市场需求,还需要上至国家政策倾斜,下至每一个生产线的资源整合。至于这样全新的泛家居综合商业体的模式市场接受程度如何,还是让市场去检验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