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房地产风口

icon 2015-06-10 08:20:00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正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风口。

  智能家居正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风口。

  5月29日,仁恒置业(成都)有限公司与小米智能家居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全国首例“豪米”智能国际社区。

  无独有偶,此前,方兴地产联姻腾讯、华远地产牵手360,智能家居抑或智慧社区正成为开发商追捧的新热点。

  “未来五到十年,是二三线城市智能家居市场的高速增长期。未来我们智能家居第一阶段发展重心将会放在二线或者三线快速成长的城市,比如省会和重点发展城市。”智能家居市场运营总监李琦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然而,成都市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其刚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就目前阶段而言,智能家居还在起步阶段,系统还不甚成熟,智能产品也只是局部的,市场需求也比较小众,局面还没有完全打开。但就目前对于开发商来看,这无疑是一个营销亮点。

  小米的终端争夺战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仁恒·滨河湾项目二期将全线引入小米智能家居套装,包括小米路由器、智能灯泡、智能wifi插座、小蚁智能摄像机和小米盒子 等在内的智能家居配套设施,实现对整个家庭的自动化控制;通过手机APP软件来控制,可以实现灯光、家庭监控、家电等控制,最大化为居住者实现智能生活。 “目前以这些产品为基础,初步让大众体会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互动和方便,未来或将导入更多小米智能家居研发的新产品。”成都仁恒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产业链大佬们的西南阵地而言,成都是最具潜力、最被看好的目标城市。城市发展速度快,需求量大,且产品文化认知力强。基于地域不同,合作点和合作影响不 同,定位也会有所差异。“小米布局西南,同开发商的合作基于两点,即高品质产品和互联网产品认知度。在此基础上,仁恒的理念同小米是志同道合的。”李琦表示。

  事实上,与此前乐视发起的“占领客厅”行动如出一辙,小米此番频频加码智能家居也是其占领终端市场的策略。

  据业内相关人士分析,小米同开发商进行合作,是以项目为载体,形成家居体验闭环。因此,开设体验店或者全套落户样板房,才是宣传小米智能家居体系和概念的最好方式,其智能家居才可以快速在市场内渗透扩张。

  对于小米而言,目前与房地产企业合作最大的意义或许是,获得足够多的以家庭为单位的数据样本,这将为其本身开拓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据李琦介绍,依托地产品牌,小米智能家居套装可以直接进入业主手中,以家庭为单位的用户在体验之后可以给予产品和体验建议。

  “2015年小米将与10家地产商进行合作。”李琦透露,在小米首批合作的地产商中,未来将选择1~2家进行物业和社区O2O尝试。

 开发商的算盘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格局还没有完全形成,但未来却又充满发展前景。”赵其刚说。

  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智能家居市场蛋糕约为420亿美元,市场每年以20%~30%的速度递增,预计到2015年将达1240亿元。目前国内拥有1亿多 的潜在智能家居客户,针对这部分人的智能家居系统市场总量为1400万套,潜在规模达上千亿元。虽然未来智能家居市场看上去一片飘红,但就智能家居行业目 前发展现状来看,尚处在“玩概念”的初级阶段,推广普及仍然面临着诸多障碍。

  2015年可谓是智能家居的发展元年。各大渠道商纷纷开始在智 能家居领域布局谋篇,美的、小米、百度、电信跨界混战,终端、互联网、运营商各自为营。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市场重新回归理性,互联网+房地产模式不断升 级,诸多房企跨界合作争食千亿智能家居市场,小步快跑抢占市场份额,寻找能帮助自己适应新变化的“血清”。

  方兴地产联姻腾讯,正荣、仁恒地产跨界小米,彼此形成捆绑宣传营销;基于智慧城市构建的大环境下,华远地产牵手360更是将智慧社区作为合作初期的突破口。据悉,其携手打造的 “互联网+”的智慧社区标杆样本有望年内建成交付。

  尽管房地产企业纷纷提出,与互联网合作决不会只停留在产品端,但大部分合作都发轫于营销层面。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缺乏惊艳的“杀手级”产品,绝大多数都是单个具有“生命”的智能硬件,尚未形成有机系统。

  赵其刚也表示,尽管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对于开发商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营销亮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