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行业的电商之路如何开启

icon 2015-07-10 08:19:00
icon 0

摘要:当各个行业都开始淹没在电商浪潮中时,唯独红木家具还“置身事外”,究其原因不难发现,红木家具价格高昂以及材质真假难辨而导购消费者不敢在网上买红木家具,这是阻碍红木企业入驻电商平台最直接的原因。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购买到心仪红木家具的日...

  当各个行业都开始淹没在电商浪潮中时,唯独红木家具还“置身事外”,究其原因不难发现,红木家具价格高昂以及材质真假难辨而导购消费者不敢在网上买红木家具,这是阻碍红木企业入驻电商平台最直接的原因。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购买到心仪红木家具的日子究竟还有多远?

 红木企业电商之路难开启

  在各大电商网站搜索红木你会发现,红木小件远比红木家具多,而这为数不多的红木家具牌子没几个是听过的。为什么红木企业不顺应潮流开启电商之路呢?以中山市场为例,去年的双十一电商大战中,中山的服饰品牌、充电宝等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中山市场上发展快速且稳定的红木家具却在众赢家中不见踪影。据中山几家开过网店的红木家具企业介绍,有很多买家会因为各种原因要求退换货,耗费了昂贵的物流费用不说,企业浪费的人力、物力实在太大,一个又一个的中差评着实影响了品牌美誉度,被电商给伤到了,所以没有继续下去。

  而作为消费者来说,在实体店购买已经被太多不良商家用以次充好的材质、粗枝烂造的工艺和不规范名称误导消费者等行为伤得遍体鳞伤了,更谈不上在本身还缺乏信任度的电商平台上买红木家具了。

 红木企业做电商不是不可能

  我们常说消费者在哪里品牌营销就要做到哪里,不能怕被“电伤”就放弃电商,因为电商已不再是单纯的分销渠道,而已经转变成为了一种销售模式,它是拥有高附加值的品牌传播平台。
今天1月份,中山第一家红木家具电商平台—MY买红木网正式上线,平台一上线就吸引了当地30多红木家企业入驻,平台营运方通过商家入驻须交保证金以及在全国布局60家门店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前、预定后的产品体验服务等方式,为红木家具电商化发展提供了一条可行的路径。

  3月份,2015年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心剂”、红木家具行业首个大型专业O2O商务平台——红木云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推动红木家具产业发展与转型。红木云通过资源整合、精准营销以及用户互动,全面提升了红木家具电商渠道,实现了全国各地红木家具优质品牌云集互联网上,也实现了轻松、快捷、有保障地选购红木家具。

 红木企业电商如何做

  1、重视品牌建设。品牌建设是许多红木家具企业这两年的一大课题,许多企业已经有规范自身、发展品牌的意识,并积极向一个现代化的大品牌企业迈进。品牌化进程的推进,是提升消费市场信用度的良好时机,这也是做电商平台的基础工作。

  2、重视企业网站建设。如果企业对于登陆第三方电商平台还没有把握的话,应当重视企业网站的建设,企业可将其作为一个电子商务窗口,实现更大范围的形象展示。可将产品放到网站上做不标价展示,并及时更新企业自身及行业网站信息,让自身网站成为消费者了解企业、获取红木信息的窗口。等企业网站发展成熟、有一定电子商务基础之后,再尝试登陆其他第三方电子商务台。

  3、重视多方关系协调。红木家具电子商务要发展,协调好商家、经销商、消费者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也是关键。厂家应当与经销商共同统一定价,合理把握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定价,而为了兼顾经销商的利益,可为经销店配套更多服务项目,实现线上线下统一一体,让线上成为线下的窗口,线下成为线上的后盾。

  总结:电商是潮流,移动电商也是潮流,我们不可能逆潮而行。红木企业做电商首先要保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这样可以降低电商风险。另外,物流服务配套对于红木电商化发展也至关重要。在红木家具企业电商化发展中,做好企业基础建设、重视品牌推进、保证产品质量,提供可行的电商平台操作方案,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开启电商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