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 家具行业淡季如何旺销

icon 2015-07-21 08:20:00
icon 0

摘要:7月的家具市场开始步入淡季,这对于部分家具企业来说“又到一年头疼时”,面对行业淡季,家具企业是该如何扭转局势呢?

  风水轮流转,一个人不可能有永远的好运,也不可能永远都走霉运。这就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是一个意思,都是说明人的一生是跌荡起伏的一生,是不可能永远平淡的一生。家居风水也是如此,每一年每一个月份都会有运势的变化,永远都在变动。7月的家具市场开始步入淡季,这对于部分家具企业来说“又到一年头疼时”,面对行业淡季,家具企业是该如何扭转局势呢?

  精确细分消费市场

  在淡季家具方面的销售,我们更要考虑消费者的需求,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进行专门的量身定制,让消费者感受到个性化服务的魅力。因为只有更加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设计,才能更好地引起消费者购买的欲望。

  现在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流,他们追求的是产品的差异化,要求产品赋予个性化特色满足于标准化、模式化,有独立的思考方式和价值观,追求个性彰显、与众不同。他们标榜"我就喜欢",崇尚有自己的风格,喜欢个性化、独一无二的产品。因此,家具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必须依照其需求来设计,这样才能满足他们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与消费者进行互动

  为销售淡季举办促销活动,这样的活动能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增加消费者产品体验与品牌感受的机会,赢得消费者的好感,由此建立良好的品牌口碑度。家具企业可以在淡季时期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广告宣传,扩大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众所周知,一个有创意的广告很容易被大众熟知并了解。

  当下的家具企业也在紧跟时代的潮流,利用微博、微信、微电影等各种新型手段来宣传自己的品牌,但是品牌宣传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家具企业不能只着眼一种宣传渠道,也不能期待立竿见影的广告效应,要将眼光放长远,才能赢得更长久的利益。显然,就算是淡季来临,家具企业也不能无为而治,淡季不乏商机,在淡季中休养整顿,为下一个旺季的销售作势。最后,家具企业可以在淡季时期做好内部调整,养精蓄锐。对员工进行销售、售后培训,将专卖店进行整体装修,对产品进行研发创新、更新换代。通过这些优化的战略调整,增强品牌竞争力。

  任何商品在任何时期都有其面对的消费群体,而如何针对不同时期的不同目标客户群体作出相应的营销手段,则取决于你的思想是否活跃,淡季也要有“旺季”的思想才有可能将经济学里的“马太效应”颠覆并成为家具行业标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